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大风中的老刘

一瓶浊酒穿肠招来唐风宋雨;三杯清茶入肚诗出梅韵枣香。

 
 
 

日志

 
 
关于我

人生在世,一场游戏,功名利禄,与我何益?读读小文,写写小诗,教教小书,练练小字,品品小吃,喝喝小酒,玩玩小牌,聊聊小天,弄弄小博!风吹草动,岂不悠哉!花随水流,亦不乐哉!呵呵。。。

[原创]灯下听雨(第9辑)  

2007-10-19 18:32:16|  分类: 散文诗体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灯下听雨》(10章)

  诗/刘新吾


01、进一步,险恶重重。退一步,海阔天空。
  那么,不进不退呢?
  这样的路,我们足足思考了上千年。
  我们的人生,是成功,还是失败?

02、这些米饭和馒头变成垃圾的声音,很果断,很清脆。
  让我怎么也逃不开。
  我把《锄禾》里的诗句,给孩子们讲了一遍又一遍。
  可他们,就是放不下手中的玩具。
  不知道正在庄稼地里锄草的爷爷奶奶,他们的心里怎么想?

03、这世界,贫血的东西太多。
  你一心一意的追求,又怎能十全十美?
  这世界,还是做一根草吧!
  风来也罢,雨来也罢,脚来也罢。
  你的人生,只要有一抹绿色,就不错了!

04、房后有园,园中有桑。
  采桑的手,与叶无关,与蚕无关。
  他们只认准正在成熟的粒粒桑葚。
  现在,桑去了,采桑的人也进城了。
  唯桑间的那只鸟儿,还在一个一个的梦中,淅淅沥沥的叫。

05、有的花儿开了,要结果。有的花儿开了,不结果。
  结了果的花儿,是否最幸福?
  不结果的花儿,是否最悲剧?
  有蜂儿蝶儿游来,笑笑。
  结果与不结果的花儿,都芬芳,是不是?

06、台子上的球,散乱地摆着。
  你也专心致志,我也专心致志。
  你一杆子出击,该进的不进。
  我一杆子出击,不该进的偏进。
  这些该进与不该进的球,其实就是我们的人生,你信不信?

07、撒网的人,你想网什么?
  你梦中的鱼,到底有多大呢?
  撒网的人,你的网结实么?
  你不怕水中的石头,会将它撕破吗?
  撒网的人,进入水中。
  你就不怕被水中的鱼,反过来捕捉么?

08、马行千里,当为千里马。
  牛行千里,定为老黄牛。
  那么,驴呢?
  驴行千里,也只有黔之驴。
  它断其喉、尽其肉了,还得背上一个庞然大物的声名。

09、你说:是金子就该发光。
  我说:是的,是金子就该发光。
  你说:反正要发光,那么迟些不如早些,这有什么不对的么?
  我说:这我倒没想过。
  你说:老天派我来,就是诱惑你早早发光的。
  我愕然!

10、你的梦,从翅膀上跌下来,那么脆弱。
  你的翅膀干枯了。
  随便的一阵风,就能将你的躯体,彻底肢解掉。
  我只想把自己的血液,注入你的脉管。
  让你潇潇洒洒地,再活上一回。

  通讯地址:甘肃省民勤县四中
  邮政编码:733300



        老刘散文诗聆听系列

 第一部《窗前听风》    第二部《灯下听雨》    第三部《谷中听笛》

 第01辑:            第01辑:           第01辑:
 
第02辑:            第02辑:           第02辑:
 
第03辑:            第03辑:           第03辑:
 
第04辑:            第04辑:           第04辑:
 
第05辑:            第05辑:           第05辑: 
 
第06辑:            第06辑:           第06辑:
 
第07辑:            第07辑:           第07辑: 
 
第08辑:            第08辑:           第08辑: 
 
第09辑:            第09辑:           第09辑:   
 
第10辑:            第10辑:           第10辑:   
   
 
第四部《梦里听禅》   第五部《水边听涛》   第六部《乡间听鸟》
  
 
第七部《月下听箫》    



 

  评论这张
 
阅读(464)| 评论(3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