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大风中的老刘

一瓶浊酒穿肠招来唐风宋雨;三杯清茶入肚诗出梅韵枣香。

 
 
 

日志

 
 
关于我

人生在世,一场游戏,功名利禄,与我何益?读读小文,写写小诗,教教小书,练练小字,品品小吃,喝喝小酒,玩玩小牌,聊聊小天,弄弄小博!风吹草动,岂不悠哉!花随水流,亦不乐哉!呵呵。。。

[原创]灯下听雨(第2辑)  

2007-08-14 23:15:55|  分类: 散文诗体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灯下听雨》(10章)

  诗/刘新吾

01、牛在草上反刍着自己悠远的思想。
  豆在地里生长着自己充实的岁月。
  镰刀的光,锋利而亲切。
  牧童的梦,与书包同在。
  远方的风,携着远方的雨,日夜兼程赶来。
  我们的眼睛,比三月里的小溪,还清澈。

02、青青的结,谁来解开?
  绒绒的絮,谁来撷取?
  一波一波的春水,虽是昨日的明媚。
  一浪一浪的柔致,还是今日的丝缕。
  折我的灞桥,怨我的羌笛,可知晓天涯的一角,
  照样也有我撑开的一朵荫绿!

03、不识字的母亲,其实是一本书。
  不识字的母亲,其实是一株思想。
  母亲的句子,是汗水洗出的。
  母亲的章节,是锄草锄就的。
  母亲的人生,风雨读懂了。可惜,你却读不懂。

04、踏雪的日子,含笑不语。
  你是在点缀这洁白的风景,还是在放飞那一串雀儿样的心思?
  踏雪的日子,纤尘不染。
  这纷飞的雪花,是否正在和你的冰清玉洁合而为一?
  踏雪的日子,你真是雪地里一朵打人眼睛的梅!

05、冰开的声音,春风会听。
  柳芽的声音,细雨会听。
  麦苗破土的声音,杏花会听。
  一只燕子,从田野上飞来了。
  它问我:自然的声音,你会听么?

06、雨在这个夜晚,悄悄来临。
  它的小手,却未能伸进我的梦。
  雨在这个早晨,点点滴滴。
  它的心思,却又打湿了我的头发。
  点点滴滴的雨呀,你的韵,也能打湿我的笔么?

07、打头的果子,你是叩石,还是问典?
  打头的果子,累累垂垂。
  你将我方寸的小院,点缀得充实而又芬芳。
  你让那一只一只的小鸟儿,整日整日的唱。
  打头的果子,你是否也想端一碗这清凉而纯净的茶呢?

08、红缨子的玉米,多年了,你还跟着我。
  你是在感谢我曾经对你的侍弄么?
  红缨子的玉米,你可知晓,我的手臂早已僵硬,
  我的脚步早已凝滞,我的脊梁也已炊烟了无。
  我已经成了一棵光秃秃的树。
  我还能在风中挺住,全是缘了你的福呀!

09、与庄稼对望,你还有一种亲切的感觉么?
  与庄稼对望,庄稼的神态依旧。
  与庄稼对望,你却有些不自在。
  其实,你和庄稼,曾经都有过多年的联手呀!
  而现在,你的镰刀,怎么就锈了?

10、一粒麦,种进土地,就是希望。
  可是,一粒麦太渺小了,大家都看不起。
  一粒麦,就被扔在一个极不起眼的角落,任风吹,任雨打。
  一粒麦,其实,就是一片麦呀!
  可惜,我们只把手伸向高处的果子。

  通讯地址:甘肃省民勤县四中
  邮政编码:733300


  评论这张
 
阅读(1546)| 评论(5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