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大风中的老刘

一瓶浊酒穿肠招来唐风宋雨;三杯清茶入肚诗出梅韵枣香。

 
 
 

日志

 
 
关于我

人生在世,一场游戏,功名利禄,与我何益?读读小文,写写小诗,教教小书,练练小字,品品小吃,喝喝小酒,玩玩小牌,聊聊小天,弄弄小博!风吹草动,岂不悠哉!花随水流,亦不乐哉!呵呵。。。

[原创]灯下听雨(第4辑)  

2007-09-05 01:23:40|  分类: 散文诗体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灯下听雨》(10章)

  诗/刘新吾

01、烟缠着村,风吹不走。村守着烟,雨打不散。
  烟缠着村,是烟的忠诚。
  村守着烟,是村的坚贞。
  烟和村共同演绎的,实际上,是几千几万年的爱情。
  可这样的禅意,谁去关注?

02、梦中的人,追求天堂。
  天堂里的神,真的很幸福么?
  梦中的人,还是快快醒来吧!
  天堂里的神,其实,也很向往人间。
  只是他们,也只能在梦中啊!

03、拣起,拣起那块石头。
  这不是大风从远方刮来的。
  它是时间的流水,从历史的深处冲来的。
  拣起,拣起那块沉重的石头。
  它的里面,在一种风骨,精神常在!

04、梦你,这里是青青的山。
  梦你,这里是淙淙的水。
  梦你,这里有蓝蓝的天,白白的云。
  梦你,我是一只来去自如的鸟。
  梦你,我也能以款款的姿态,进入你的梦么?

05、黄昏的心事,是一棵孤独的树。
  黄昏的人儿,走不出水墨濡染的画。
  黄昏的鸟儿,归来了。
  黄昏的小径,是一枚绽在远方的杏。
  黄昏的名字,我不能将你从风雨的心上,生生剜去!

06、这一丝疼痛,来自于天庭。
  它以频频的叩击,究竟要告诉我什么?
  这一丝疼痛,来自于昨日的那场急雨。
  莫非它要用叮咚的方式,叩碎我这颗叹息的心?
  这一丝疼痛,在我的脉管里,游来游去。
  我真的就无处可逃了么?

07、南国的红豆,北国能种么?
  拣一颗小小的红豆,种下去。
  它会在谁的手心里,生根,发芽,长枝叶?
  一颗红豆,据说是一树相思。
  我的相思,你哪天才能进入我的梦呢?

08、逢山写山,逢水写水。
  我把春的田野秋的收获都写尽了,也没有一首能给你。
  妻呀,我炊烟袅袅的油盐酱醋!
  你温柔和娇羞的叶子,我一片也未能采集。
  这一生,我能给予你的,是什么呢?

09、说你是诗,你就诗了。
  说你是文,你就文了。
  其实,诗文与你,都是俗了。
  我不指望,你会答应我什么。
  我只想站在春天的边缘,看你静静地生长!

20、你说:动一动。
  我说:不动最好!
  你说:动一动,别这样光是守着。
  我说:守着也不错啊!
  你笑了笑,出门了。
  我听到了一声比黑夜还长的叹息!


  通讯地址:甘肃省民勤县四中
  邮政编码:733300


  评论这张
 
阅读(379)| 评论(3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