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大风中的老刘

一瓶浊酒穿肠招来唐风宋雨;三杯清茶入肚诗出梅韵枣香。

 
 
 

日志

 
 
关于我

人生在世,一场游戏,功名利禄,与我何益?读读小文,写写小诗,教教小书,练练小字,品品小吃,喝喝小酒,玩玩小牌,聊聊小天,弄弄小博!风吹草动,岂不悠哉!花随水流,亦不乐哉!呵呵。。。

[原创]灯下听雨(第6辑)  

2007-09-26 20:10:27|  分类: 散文诗体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灯下听雨》(10章)

  诗/刘新吾

01、岸与岸之间,需要沟通。
  人与人之间,需要友谊。
  你从桥上经过,你的旅途,就又向前推进了一程。
  我多得一份友谊,我事业的追求,就多了一份成功的保障。
  可惜,这样的道理,我们就是悟不出来!

02、一道长城,让我们防守了几千年。
  我们的土地,是否就固若金汤了呢?
  其实,防守就意味着挨打。
  挨打,就意味着被攻破,被杀伐,被掠夺,被污辱。
  一道长城,我们永远能自豪下去么?

03、清闲未必就是好事,尤其是年青人。
  随心所欲,来自于清闲。
  无所事事,来自于清闲。
  清闲的人,习惯于端一杯上好的茶。
  那杯茶里泡的,其实就是自己的青春岁月!

04、虎之骨,在于无媚。
  无媚的虎,遇强则强,遇弱不弱。
  无媚的虎,说争必争,决不留后退路。
  可是,无媚的骨,与人何用?
  还是拿去泡酒吧!
  虎骨酒,只要能买个好价钱,就行!

05、人而无胆,百无一观。
  有胆的人,披荆斩刺,一往无前,以坎坷为平川。
  有胆的人,逢山开山,遇水搭桥。
  有胆的人,杀人越货,贪*受*,有火敢玩,有雷池敢越。
  人而无胆,百无一观。
  人而有胆,啥事都敢,行吗?

06、拉纤的人,埋着头,弓着背。
  你天天的拉,年年的拉。
  你背上的这条麻绳,能把自己的岁月拉得多长,拉得多远?
  拉纤的人,你能把太阳拉出,你能把月亮拉弯。
  你也能拉动我这段苦难的历程么?

07、小小的花,漫山遍野。
  风来了开,雨来了开,霜来了也开。
  小小的花,你穿着黄金的甲。
  你是要把野性渲泻成河,还是要把芬芳展示成瀑?
  小小的花,我能与你共舞么?

08、向下的根,你这般执着,是因为什么?
  难道你真相信,土地深处,有一颗让你百折不回的太阳?
  向下的根,清风明月与你无关,鸟语花香与你无关。
  一生之中,其实,你就连透气的机会也难有一次。
  向下的根,我也只能敬你一杯了!

09、这些额头上游走的纹路。
  风来了凿,雨来了凿,沙来了也凿。
  这些正在加深加长的纹路。
  莫不是让我在岁月的河里,成为一件形神兼备的艺术品?
  这些被犁沟还清晰还真切的纹路呀,我能将它抹平吗?

10、进山,山太深。入林,林太冷。
  住寺,寺太静。
  还是做一只来去自由的鸟儿吧!
  乡村也栖,城市也栖。
  只要能够嗅到炊烟的味儿,就行!

  通讯地址:甘肃省民勤县四中
  邮政编码:733300

 

  评论这张
 
阅读(799)| 评论(6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