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大风中的老刘

一瓶浊酒穿肠招来唐风宋雨;三杯清茶入肚诗出梅韵枣香。

 
 
 

日志

 
 
关于我

人生在世,一场游戏,功名利禄,与我何益?读读小文,写写小诗,教教小书,练练小字,品品小吃,喝喝小酒,玩玩小牌,聊聊小天,弄弄小博!风吹草动,岂不悠哉!花随水流,亦不乐哉!呵呵。。。

[原创]窗前听风(散文诗第3辑)  

2007-05-29 19:39:02|  分类: 散文诗体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窗前听风》(10章)

  诗/刘新吾

01、我不在乎白天,但我在乎黑夜。
  黑夜里,那些大大小小、明明亮亮的星星,
  总让我一颗一颗的去数,一遍一遍的去理。
  黑夜里,我走不出的,永远是母亲手中的一盏灯。
  那是一盏小小的煤油灯!

02、细雨沥沥,柳丝依依。
  沥沥的细雨,洗尽了我头发上的沙尘。
  依依的柳丝,复活了我光秃秃的岁月。
  可沥沥的细雨,你能洗去我灵魂的浑浊么?
  依依的柳丝,你能抚平我心田的伤痕么?

03、别让心是大风中的那只鸟!
  大风中的那只鸟,其实是一粒沙子。
  让心是一颗种子,在大地的肥沃里,静静地发芽。
  静静地生根,静静地成长。
  别让浮噪的翅膀,涨满了岁月的天空!

04、春夏秋冬是一个段落,一个自然的段落。
  那么,我们的人生,是否也该有个段落?
  我们在欲望的河里,鱼样的游走。
  我们把生日的蛋糕,任意的切割。
  我们怎样才能懂得叶子的含义呢?

05、落单的鸟,你的翅膀受伤了吗?
  落单的鸟,你的心理变态了吗?
  落单的鸟,我只想扳倒那支枪。
  我只想给你一片湿气盈盈的绿色。
  落单的鸟,你能接受我的真诚和友好么?

06、鹰和麻雀不同。
  鹰的雄心壮志,是搏击长空。
  麻雀则安于现状,不想上升到那个高度。
  乘长风而破万里浪的鹰,自然伟大。
  坚守家园,和农作物患难与共的麻雀,也不渺小啊!

07、趁年轻,跌一跤,怕啥?
  跌倒了,爬起来。风雨雷电算什么?
  泥泞沼泽算什么?头破血流算什么?
  站起来,你的头上照样有一块天,你的脚下照样有一块地。
  你的人生,照样有一缕袅袅的炊烟。

08、诗是写给别人看的。
  你若把心里想的全吐尽了,不给别人咀嚼的空间,有啥意思?
  同样,诗也是写给自己看的。
  你若把它写得晦涩难懂,连自己也说不清楚东西南北,
  又有啥意思?

09、忘不了,山谷中的那一堆篝火。
  忘不了,篝火边的那一双眼睛。
  忘不了,那一壶芬芳四溢的青稞酒。
  当一道尾巴长长的流星,划过茫茫的夜空。
  我更忘不了,那声幽怨而无奈的叹息!

10、最初的感觉,你没有想到。
  最初的感觉,我不能对你说。
  最初的感觉,我更不能对别人讲。
  最初的感觉,就是你的黑发。
  你的黑发,紧紧缠住我的心。
  让我春夏秋冬的岁月,怎么理也乱,怎么剪也不断!

  通讯地址:甘肃省民勤县四中
  邮政编码:733300

  评论这张
 
阅读(484)| 评论(4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