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大风中的老刘

一瓶浊酒穿肠招来唐风宋雨;三杯清茶入肚诗出梅韵枣香。

 
 
 

日志

 
 
关于我

人生在世,一场游戏,功名利禄,与我何益?读读小文,写写小诗,教教小书,练练小字,品品小吃,喝喝小酒,玩玩小牌,聊聊小天,弄弄小博!风吹草动,岂不悠哉!花随水流,亦不乐哉!呵呵。。。

[原创]窗前听风(散文诗第9辑)  

2007-07-06 20:20:48|  分类: 散文诗体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窗前听风》(10首)

  诗/刘新吾

01、石壁高耸,青藤们爬来爬去。
  风来了读,雨来了读。
  其实,真正能读出味儿的,还是那脉细细的流水。
  我真想掬一捧它的清澈回去。
  可是,它笑了笑,友好地拒绝了我。

02、这盏小小的酒杯,醒我,醉我。
  醉我,醒我。
  它将我剪不断、理还乱的心思,放置其中。
  而后就让那些纷纷的杂念,野菊般凋谢。
  久而久之,我剩下的,就成了一截冰清玉洁的骨气。

03、该发芽时,就发芽;该开花时,就开花。
  不要在乎那些横行的风雨。
  不要在乎那些畸形的霜雪。
  守着这片土地,你的愿望,是走进春天。
  只要前面有一线光亮,你还犹豫什么呢?

04、一朵野菜,苦恋着我家乡的土地。
  一朵野菜,苦恋着我。
  一朵野菜,给我安上了一双翅膀,让我飞得很远很远。
  一朵野菜,又让我怎么也断不了那根风筝的线。
  一朵野菜,你说,它还是野菜么?

05、来时,携两袖清风;去时,负一弯钩月。
  让所有的沙子,在白杨面前驻足。
  让所有的浮尘,在沙枣脚下落户。
  让蓝天是蓝天,让白云是白云,让季节是季节。
  让自己的脚步,永远是一株拔节的玉米。

06、别理他,走自己的路。
  上山就上山,下坡就下坡。
  大把地采集阳光,大口地呼吸清新。
  累了,再坐下来,用山泉泡一壶清茶。
  别理他,看他能翻多大的波!

07、高高的鹰,孤独的鹰。
  它曾经点亮了我胸中的一盏灯。
  它曾经给了我一双有力的翅膀。
  可是现在,我却毅然放弃了它的高度。
  我只想与村庄里的麻雀,友好相处!

08、太多时候,我都听到一种匆匆的声音。
  但我不叫它匆匆,而叫它淙淙。
  我要做这淙淙中的一条鱼。
  我要在这淙淙中,跳跃起朵朵欢快的浪花。
  我要这种淙淙的声音,悠远而流长!

09、小小燕子,这一盏万劫不灭的灯啊!
  你指引着地上的雨水,村庄的炊烟,路旁的树木。
  你让它们深入我的内心。
  你让我看到了鸟的梦,你让我听到了鸟的歌。
  你让我天高云淡。
  莫非你是想让我站成这个秋天里最后一株光彩照人的红高梁?

10、南去的雁,你要把这片夜色,带向何处?
  你把一个硕大的人字,写在我的天空。
  你用那连续不断的叫,要呼唤我的那根神经。
  南去的雁呀,你能捎上这抹烛光么?
  最起码,它也能照亮你前方的路!

  通讯地址:甘肃省民勤县四中
  邮政编码:733300

  评论这张
 
阅读(799)| 评论(5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