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大风中的老刘

一瓶浊酒穿肠招来唐风宋雨;三杯清茶入肚诗出梅韵枣香。

 
 
 

日志

 
 
关于我

人生在世,一场游戏,功名利禄,与我何益?读读小文,写写小诗,教教小书,练练小字,品品小吃,喝喝小酒,玩玩小牌,聊聊小天,弄弄小博!风吹草动,岂不悠哉!花随水流,亦不乐哉!呵呵。。。

[原创]窗前听风(散文诗第10辑)  

2007-07-15 21:38:33|  分类: 散文诗体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窗前听风(10章)

  诗/刘新吾

01、坐下身,把唐宋的中国,切成碎片。
  静下心,将唐宋的中国,泡进茶杯。
  茶杯中的水,要山中最叮咚的那种。
  烧开水的火,要世上最原始的那种。
  这样的芬芳,谁能香得过?这样的炊烟,谁又能禅得过?

02、郊外的阳光,是鸟儿的啁啾。
  郊外的阳光,是镰刀和铁锨的足音。
  郊外的阳光,是一阵一阵金黄的风。
  我只想脱出城市的纠缠。
  去和那一株一株新鲜的麦子,握握手,谈谈心。
  可惜,我不能有一双鸟儿的翅膀!

03、这雨,击打着我的梦。
  你是来自天空中的那一片云呢?
  你是否要在我的白纸黑字上留下点儿什么?
  雨啊,你这淅淅沥沥的精灵。
  你莫不是把我,也当成了春天里的一粒种子?

04、多想坐在大江的身边,听听它的呼吸。
  晴空丽日也行,凄风苦雨也行。
  多想唱着大江的歌,感受一下大江奔腾的气势。
  可是江呀,你这遥远的梦。
  多大的风,才能吹起我这枚正在化作腐朽的叶子呢?

05、及早抽身,一个声音呼我。
  守住脚下,一个声音留我。
  抽身与守住,我是一根墙头上的草。
  我为自己仅有的一点绿色而欣喜。
  岁月在我的额头上,悄悄划了三道记号!

06、砌天,砌地,砌四季的芬芳。
  砌风,砌雨,砌岁月的故事。
  一把打刀,就这样砌着。
  一堵墙壁,就这样立着。
  我黄泥巴的人生啊,又怎会苍白无力?

07、小小鸟儿,你是否想进入这个笼子?
  这里有吃,有喝,又不经风,又不淋雨。
  小小鸟儿,别忘了你仅仅是一只鸟儿呀!
  你还是把你的那双翅膀给我吧!
  为此,我将拿出所有的一切,与你交换。

08、给别人掌声。
  让别人的成功,感动你,激励你。
  我们的失误,就在于太多的冷淡。
  我们的败笔,就在于常常窝里捣,打横拳。
  给了别人掌声,你才会得到别人的呐喊!

09、面对精彩的世界,不一定要有精彩的创造。
  人生的悲剧,就在于暗淡了自己的心灵。
  暗淡了自己的心灵,你就会对自己身边的一切熟视无睹。
  你就会摆不正自己应有的位置。
  记住,人生的关键,就在于有一份精彩的心灵!

10、停电的日子,就点一支烛。
  一支小小的烛,它的光线微弱,照不亮我房屋的全部。
  停电的日子,我的手没处放,我的脚没处搁。
  停电的日子,大家都打不开电视。
  没电的日子,心的角落一团漆黑,我们的生活该怎么过?

  通讯地址:甘肃省民勤县四中
  邮政编码:733300

 

  评论这张
 
阅读(902)| 评论(5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