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大风中的老刘

一瓶浊酒穿肠招来唐风宋雨;三杯清茶入肚诗出梅韵枣香。

 
 
 

日志

 
 
关于我

人生在世,一场游戏,功名利禄,与我何益?读读小文,写写小诗,教教小书,练练小字,品品小吃,喝喝小酒,玩玩小牌,聊聊小天,弄弄小博!风吹草动,岂不悠哉!花随水流,亦不乐哉!呵呵。。。

[原创]窗前听风(散文诗第5辑)  

2007-06-14 23:59:33|  分类: 散文诗体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窗前听风》(10章)

  诗/刘新吾

01、一阵风,穿过白杨的枝条。
  我不知道,白杨的叶子,有什么想法。
  一阵风过去,两粒沙子落在了地上。
  我看到,白杨的叶子,也一片一片落了下来。
  叶子落下的过程,实在像鸟的滑翔。

02、讨好别人,不如武装自己。
  讨好别人,在别人眼里,你连鸿毛都不如。
  武装自己,你就有了一种锋利,一种光芒。
  任何时候,发展自己,都是硬道理。
  要知道,锋利的光芒,那可是你人生的资本啊!

03、别把手伸得太远。
  远处的那抹绿色,不可能属于你。
  让眼睛盯住自己的脚下。
  耐心耕耘,季节会给你一个出人意料的回报。
  可知道,在别人眼里,你也是一抹惹人的绿色呀!

04、古道上的瘦马,还是千年前的那匹么?
  古道上的风,却不见了。
  古道上的枯藤老树,早被牧羊人当作了柴烧。
  古道上的我,面对着比我大十倍的石头。
  我散乱的头发,能否就长成古道上的草?

05、远山,就该远远望着。
  走近了,就了无韵意。
  远处的山峰,会让我们的心思,淡泊而宁静。
  我们不必化作一只鸟儿,乘风而去。
  人生在世,仅做一枚炊烟,也自有真意!

06、打开门,走出去。
  让风来吹,让雨来打,让阳光来晒。
  把发霉的心思,呈给清新的空气。
  让一只麻雀,落在你的枝桠。
  让布谷的叫声,进入你血脉的深处。
  打开门,走出去,让自己的眼睛,明亮起来!

07、歌声来自于高原。
  高原的歌声,苍凉而赭黄;高原的歌声,却豪气而坚韧。
  高原的歌声,铁血而凝重。
  高原的歌声,是一根长长的鞭子。
  我在高原的歌声里,逆沙而行,健步如飞!

08、空荡荡的山谷,只有几只山羊。
  几只上窜下跳的山羊,几只伶牙利齿的山羊。
  空荡荡的山谷,我想听到一声两声鸟的鸣叫。
  空荡荡的山谷,草色了无,我遭遇了一条枪。
  一只落荒的兔子,没命了。

09、老树总跟沧桑有关。
  点缀老树的,不是枯藤,就是昏鸦。
  老树在西风中挺立,是否端起过葡萄美酒的夜光之杯?
  是否点评过大如斗的一川碎石?
  老树,老树,我最向往的,就是枯枝发新芽!

10、看不清楚,抱走太阳的,是阴云,还是沙尘?
  弄不明白,这来去自如的风,是好心,还是恶意?
  干脆关上窗户,坐下来吧!
  斟一杯酒,或者泡一壶茶,或者点一支烟。
  有时候,糊涂了,比不糊涂更好!

  通讯地址:甘肃省民勤县四中
  邮政编码:733300

  评论这张
 
阅读(531)| 评论(3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