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大风中的老刘

一瓶浊酒穿肠招来唐风宋雨;三杯清茶入肚诗出梅韵枣香。

 
 
 

日志

 
 
关于我

人生在世,一场游戏,功名利禄,与我何益?读读小文,写写小诗,教教小书,练练小字,品品小吃,喝喝小酒,玩玩小牌,聊聊小天,弄弄小博!风吹草动,岂不悠哉!花随水流,亦不乐哉!呵呵。。。

[原创]灯下听雨(第3辑)  

2007-08-26 16:59:38|  分类: 散文诗体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 灯下听雨》(10章)

  诗/刘新吾

01、那枪,不是冲着那只兔子而去。
  那枪,是飞向了天空中的一朵流云。
  那枪,肯定是想给那只兔子一点提示。
  只是,早被枪声破了胆的兔子呀,它有思考的余地么?
  它咋知道,这枪声中,还会有一点不灭的人性?

02、此生无长,只有瘦肩一副。
  一副担风担雨的瘦肩。
  一副担水担肥的瘦肩。
  在朋友戏我:能否担得起天地呢?
  我笑曰:天地何物,焉用我担?

03、细雨才去,大风又来。
  细雨,细雨,你刹不住来去任意的大风,
  你怎么也击不落这弥漫的浮尘与沙子。
  细雨,细雨,你不会仅是在这三月的春天,抒一把情吧!
  细雨,细雨,我多想看到你的另一面呀!

04、内敛些,别让自己的光芒,过分外露。
  正如武侠小说里的内功高手。
  内敛些,别让那些虚假的东西,找上门来。
  让自己的日子平平淡淡,正正常常。
  内敛些,让自己的炊烟,永远是炊烟!

05、起早贪黑的父亲,表情严肃。
  他总将自己的信念,一点一滴注入庄稼的根须。
  手脚不停的父亲,四季奔忙。
  他最后的积蓄,也只能是一无所有。
  小麦高梁的父亲,纯朴安详。
  他最终让我看到的,是那叶尖上闪闪发光的思想,

06、挖,挖一锹下去。
  既使下面,是永久封冻的土层。
  挖,挖一锹下去。
  只要你的铁锹,能在冻土上,溅起一丁点儿的火花。
  挖,挖一锹下去。
  只要你坚信,这土层下面,肯定有闪光的生命和思想。

07、望天,还是问天?
  望天,你看到了什么?问天,你听到了什么?
  天空中,除了来往的风,就是来往的雨。
  其实,天空中,还有一只衔着星星的鸟儿呢!
  不知道你的心思,可否在它身上?

08、大树立着的时候,枝叶纷披。
  大树立着的时候,有众多的鸟儿来栖。
  大树立着的时候,我们都在它的下面乘凉。
  在一天,大风呼啸而至,拔掉了大树。
  大风拔掉了大树,大风也刮走了鸟儿和我们!

09、种瓜得瓜,种豆得豆。
  那么种心呢,是否也能得到一颗虔诚的心?
  我问鸟儿,鸟儿抖抖翅膀,飞走了。
  我问麦子,麦子理理头发,笑了。
  其实,问什么问,你先种上,不就得了?

10、赤壁的浪,你能卷起千堆的雪,
  你也能送我进巴丹吉林一股有雨的风么?
  赤壁的浪,你拍岸的声音,千山回响。
  你能惊醒腾格里脚下一只正在打盹的鸟儿么?
  赤壁的浪,真想站在你的潮尖上。
  与小乔的丈夫,共端一杯!


  通讯地址:甘肃省民勤县四中
  邮政编码:733300

  评论这张
 
阅读(502)| 评论(3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