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大风中的老刘

一瓶浊酒穿肠招来唐风宋雨;三杯清茶入肚诗出梅韵枣香。

 
 
 

日志

 
 
关于我

人生在世,一场游戏,功名利禄,与我何益?读读小文,写写小诗,教教小书,练练小字,品品小吃,喝喝小酒,玩玩小牌,聊聊小天,弄弄小博!风吹草动,岂不悠哉!花随水流,亦不乐哉!呵呵。。。

[原创]灯下听雨(第1辑)  

2007-08-05 18:43:26|  分类: 散文诗体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灯下听雨》(10章)

  诗/刘新吾

01、追太阳的人,是因为什么?
  你爬过了一座又一座的高山。
  你涉过了一河又一河的流水。
  追赶太阳的人,你莫不是把太阳也当成一枚果子了吧!
  真有一天,若追到手了,你是自己吃呢,还是送给别人?

02、听话,爷爷才爱你!
  这是奶奶说的。奶奶说这话的时候,很幸福。
  听话,爸爸才爱你!
  这是妈妈说的。妈妈说这话的时候,很幸福。
  听话,我们大家都爱你!
  这是我妻子说的。我妻子说这话的时候,还是很幸福。

03、一只棕子,众人吃了千年。
  一柄利剑,众人锈了千年。
  河中的鱼,早已背你而去。
  楚音楚色,也已破碎一地。
  风雨中,你为何还在唯我独醒的唱?

04、城里的人儿如水。城外的月光如水。
  城里的人儿,是否想出城去?
  城外的月光,是否想进城来?
  城里城外,走的是一条路么?

05、平平仄仄的足迹,押韵吗?
  平平仄仄的日子,能否走过二万五千里?
  平平仄仄的风雨,其实最难缠。
  平平仄仄的汉字,其实最多情。
  而平平仄仄的人生,谁才能呢?

06、《诗经》里的鼠,它专吃人们的五谷。
  狠一点,也就是兼带上青苗。
  今天的鼠呀,你发达的功能,完全超过了猫。
  你该吃的吃,不该吃的吃。
  你就连我手头的最后一本书,也不放过!

07、听听自然的声音。
  听听鸟儿怎样在叫,花儿怎样在开。
  听听麦子怎样在拔节。
  不要让城市的纷烦,扰乱了我们的思路!
  不要让城市的雪,埋住了我们的灵感!

08、泥沙俱下的写作,可否就是一种雄浑?
  泥沙俱下的文字,你要告诉我们什么?
  在你眼中,我是一个图热闹的看客,还是一个欠思维的傻瓜?
  泥沙俱下的东西,我把你们死死地堵在门外。
  我就是不想做一潭深不可测的水!

09、卵石滩上,一只黄羊跑来跑去。
  它在寻找什么?
  卵石滩上,那只黄羊对着一个方向,高高竖起了自己的耳朵。
  它肯定是听到了什么。
  卵石滩上,我们惟一的感觉,就是阳光太毒!

10、鱼被端上桌的时候,大睁着眼。
  它想从我们的面部,发现点什么。
  可怜的鱼呀,它只能慨叹自己的渺小。
  它只能听到我们牙齿锋利的声音,我们舌头灵巧的声音。
  美味的鱼呀,它被我们消化的时候,还在想着水!

  通讯地址:甘肃省民勤县四中
  邮政编码:733300

  评论这张
 
阅读(956)| 评论(5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