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大风中的老刘

一瓶浊酒穿肠招来唐风宋雨;三杯清茶入肚诗出梅韵枣香。

 
 
 

日志

 
 
关于我

人生在世,一场游戏,功名利禄,与我何益?读读小文,写写小诗,教教小书,练练小字,品品小吃,喝喝小酒,玩玩小牌,聊聊小天,弄弄小博!风吹草动,岂不悠哉!花随水流,亦不乐哉!呵呵。。。

[原创]窗前听风(散文诗第1辑)  

2007-05-19 17:27:16|  分类: 散文诗体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窗前听风》(10章)

    诗/刘新吾

01、水往低处流,人往高处走。
  低处流的水,执着坚韧,百折不回。
  高处走的人,见缝插针,尔虞我诈。
  人和水,毕竟还是不同的啊!

02、随风飘动的叶子,是否就是一种悲哀?
  从枝头上坠下的叶子,是否就是一种败落?
  其实,叶子也是一种思想啊!
  拿人的感情,去揣摩叶子的内涵。
  这难道不是我们的败笔?

03、下雪了,真干净!
  干净的天,干净的地,干净的空气。
  就连踏在地上的脚,也是干净的。
  银子的雪呀,你能让我的心胸,也干净么?
  兆丰年的雪呀,你能让我的人生,也干净么?

04、往前走,不要回头!
  你的肩上,担负着一种使命。
  风来了,你应该笑笑。雨来了,你应该笑笑。
  洪水猛兽来了,你更应该笑笑。
  往前走,不要回头,去完成你的使命。
  这是对你人生的最好阐释!

05、一根粉笔,两行墨迹,这意味着什么?
  可是,你不能放下手中的书籍。
  这些厚厚薄薄、大大小小的书呀!
  阳光明亮的日子,它们是一杯清茶。
  阴雨连绵的日子,它们又是一盅薄酒。
  你自斟自酌,你慢品慢味。
  莫非,莫非你的人生,真的就在书中么?

06、一条路,对别人来说,可能是大道。
  对你,就可能是歧途。
  一条路,在别人脚下,可能是潇潇洒洒、轻轻松松。
  在你脚下,就可能是坎坎坷坷、波波折折。
  可是,一条路,此生此世,你能不走么?

07、剪掉旁枝,我的父母这样教我!
  剪掉旁枝,我的老师这样育我!
  剪掉旁枝,我的思想这样促我!
  突然有一天,我竟然发现,我的手脚,没有了!

08、坐下来,稳住自己的心绪。
  别让浮燥进入你的大脑,别让烦意爬上你的鬃角。
  别让遗憾长成一种风景。
  坐下来,就在你的小屋里,打开一本书,泡上一杯茶。
  听时光在静静地流淌。

09、天上不会有馅饼掉下来。
  还是低下头,紧紧盯住脚下这片土地。
  出息不成一株庄稼,长成一根草也行。
  成片的小草,不也是一种亮丽的风景么!

10、十年磨一剑,该是锋利的时候了。
  可是,锋利的剑啊,你为何总是迟迟不肯出鞘呢?
  你耀人的光芒呢?你出类拔萃的血气呢。
  你可别是为腾格里的风沙打败了啊!

  通讯地址:甘肃省民勤县四中
  邮政编码:733300

  评论这张
 
阅读(615)| 评论(4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