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大风中的老刘

一瓶浊酒穿肠招来唐风宋雨;三杯清茶入肚诗出梅韵枣香。

 
 
 

日志

 
 
关于我

人生在世,一场游戏,功名利禄,与我何益?读读小文,写写小诗,教教小书,练练小字,品品小吃,喝喝小酒,玩玩小牌,聊聊小天,弄弄小博!风吹草动,岂不悠哉!花随水流,亦不乐哉!呵呵。。。

[原创]原生态笔记(9月9日)  

2017-09-09 17:04:49|  分类: 百字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9月9日

  文/刘新吾

  ●早上放学,出校门,看到门房前立了个牌子,是通告,说由于目前交通事故多,不让学生骑电动车。昨天,徐六从东坝回来,说南关加油站那儿,砸哈了两个学生,小学的,一个当场死亡,一个被送进了医院。民勤医院没办法,拉到武威。现在看来,是真的了。这两年,骑电动车的学生,越来越多。有的速度,贼快!

  ●这几天,早晚走路。那个什字,在修路,一直修到酒厂那个什字。这里有红绿灯,没亮的。东关什字里,也一样。据说前两天,有个主要领导,从东门大桥那儿过来,看到了。于是,就搬来了一个临时的,安放在什字中间。没有红绿灯的什字,向西的路,又堵死了,3个方向的车,特别乱。有的电动车,死命的乱窜!

  ●下午搞卫生,我在第2组,短信已经通知过了。我以为,是4个组。建政主任却说,是5个。两点半,大家在校门前集中,张三开来了电动三轮车。出发前,我坐在驾驶位置。张三说:刘爷,开上走?我说:校园里转过,街上没开过。他说:那就算了。结果,建政主任开到了东边巷子。巷子里最脏的地方,是各商店前!

  ●这次出门,带了两个手机。这点子,还是文博出的。这样一来,就不怕没电了。在卓尼大峪沟,我的手机没电了,用徐六手机照。不知怎么的,到家后,照片却一张也没啦!照日出,逆光。不过,在它将出未出之时下手,效果还不错。从河边过来,进了酒庄院子,色主席在指导角度。这才发现,市摄协张主席也来了!

  ●既然是葡萄酒庄,就有葡萄。酿酒葡萄,是紫色的,很小。这会儿,已经成熟了。进葡萄地,揪了几粒,放进嘴里,凉盈盈的,感觉很不错。在这里逗留了阵,蚊子依然多。尽管我不怎么怕蚊子,但被它们侵扰,还是很讨厌。这会儿,大家的话题,转到了一个有关水库蚊子的笑话上。笑话有点儿黄,但要看你怎么讲!

  ●采风第2个点,是连古城自然保护区纪念碑。车停下,在色主席吆喝下,大家上了水库坝墙。纪念碑前,来过几次,都是采风。其中一次,是连古城自然保护区专门为我们几个人安排的。水库正在打造景区,坝墙上,立了道石墙,要翻过,对我这个年龄的人来说,有些艰难。打造景区,很好。但种上松树,我不看好!

  ●民勤是沙漠绿洲。在我看来,绿洲,就要凸现绿洲特色。打造万亩胡杨林,也说得过去。毕竟,昔日民勤,胡杨很多。虽然那时候,民勤人都叫梧桐。胡杨林外,完全可以打造万亩沙枣林,万亩红柳林,万亩梭梭林,等等等等的,只要是沙生植物,都能打造。想想,万亩沙枣花盛开时,搞它个艺术节,不愁游客不来!

  ●民勤的沙枣树,过去太多啦!小时候,我所知道的,我们队里的树林子,苏武山前的树林子,许家柴湾的树林子,民东路以北的树林子。现在,我认为民勤最好的去处,还是沙枣树林子。蔡旗吊桥下面的沙枣林,大井湾的沙枣林,水库东边的沙枣林。沙枣花开季节,这几个地方,人最多。沙枣树下吃羊肉,多诗意啊!

  ●要想人不知,除非己莫为。你的空间,单位领导和同事是进不去。但是你的图片和文字,在网上到处流传,这是铁定的事实。没有哪个文友,会专门去告你的状。而这样,也许更让领导心里不舒服。其实,最好的办法,就是在干好自己本职工作的前提下,和领导沟通,让她认可你。这样,你就能获得更大的发展空间!

  ●老李说:刘老师,徐六刚梦到红方巾,就应到了手机上,一坏俩,是不是提示你,言论要小心,最近尽量少说话,多吃豆腐多吃菜。我说:最近我只喝白开水!他说:酒也要忌两周,开水里可放两片茶叶。注意,只放两片,不能放多。我说:这几年,酒喝得很少了,但还不想忌,朋友们在一起,不来几杯,不够意思!

  ●梦幻说:刘老师,我发现你特别关注民勤的文学爱好者。我说:是的,这是一个情结。我刚开始爱好文学那会儿,没有网络,写哈的东西,就想发表出去,可是找不到一个可以推荐的人。太多时候,我总在想。如果那会儿,本土上有个人鼓励我,推荐我,也许我就不会走很多弯路了。她说:你这样,是在为人做嫁嘛!

  ●我说:别这样说,我没那么高尚。我只是想,现在这个时代,大家能爱好文学,很不容易。我手头,编辑几份刊物,也需要稿件,尤其是诗歌栏目。发外地的,是发;发本地的,也是发。既然如此,我为何不激励一下本地作者的信心呢!再说了,本地的作者越多,文学氛围越好,我也不寂寞。她说:很佩服你的耐心!

  ●人民微博:冯骥才说,现在很多画家只聊画价,不聊画质,作品没进步,画价却猛涨。在商品文化导向下,一些艺术家放弃画质越好价钱越贵的艺术规律,屈从于市场,挖空心思通过炒作提升知名度以推画价。我说:我不反对炒作,但一味盯着钱,就不是艺术了。这几年来民勤的书画家,给人的感觉,就是草台班子!


  通讯地址:甘肃省民勤县四中
  邮政编码:733399
  评论这张
 
阅读(157)| 评论(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