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大风中的老刘

一瓶浊酒穿肠招来唐风宋雨;三杯清茶入肚诗出梅韵枣香。

 
 
 

日志

 
 
关于我

人生在世,一场游戏,功名利禄,与我何益?读读小文,写写小诗,教教小书,练练小字,品品小吃,喝喝小酒,玩玩小牌,聊聊小天,弄弄小博!风吹草动,岂不悠哉!花随水流,亦不乐哉!呵呵。。。

[原创]原生态笔记(9月8日)  

2017-09-08 17:38:48|  分类: 百字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9月8日

  文/刘新吾

  ●晚上,刚在简书里发了3篇稿子,没网了。我以为是电脑问题,看手机,无线网也没了。上次四姐四姐夫他们来,张舒涵用另一台电脑,上不了网,他杀了下毒,上去了。也罢,试一下吧!毒杀完,页面提示,不正常的项很多,选择了立即处理。之后,就上去了。然而,时间不大,发微博,又没网了。手机上也一样!

  ●下班,徐六不在,没有回家,走向了东大街。今天,想吃碗牛肉面了。之前吃过的几家,也就是刚开张的时候还行。最多半年,就没落了。到马有布,人不少。这家馆子,这段时间,吃过他的炒面和炸酱面,味道都不错,量也足。端饭,让多放些辣子。那个小师傅,直接来了3勺子,还问:够不够?我说:差不多啦!

  ●饭罢,去了生态文化广场。广场上,人很少,有些纳闷。到渠沿路上,很灰,这才发现,对面的路,正上施工。过民勤国际大酒店,后面的建筑,开始起墙了。到桥头,听到喇叭声音,寻声过去,大酒店的门头上,架了个中屏幕。有声音,听不清说什么。图像是电脑界面,看样子,正在调试。看来这个,不是烂尾啦!

  ●在金沙润苑后楼那儿,手机响了一声,有无线网。停下来,蹭了上去,完成了下午的推荐。往前走,发现夕阳映着南门外的那些高层,非常美,就拿出手机,拍了几张。有柳树枝叶相衬,别有风韵。过保安公司,有大群的小蚊蚊,在胡乱舞动。怪不得这边,来的人少。有两个男人过来了,手里拿着柳枝,不停地晃动!

  ●有网友爆料,西安有一家长去派出所给自家的新生儿上户口,登记名字叫王者荣耀,成功上户。照片显示,这是个女孩,出生于8月1日,籍贯是河北,和户主关系是孙女,落户时间为2017年8月7日。孩子母亲说,他老公在西安从事IT工作,王者荣耀这个名字,就是冲那款游戏取的。看到这样的消息,我也只有呵呵啦!

  ●有人说:弱小的人,才喜欢跟别人争辩是非;强大的人,根本就不在乎别人说什么。没能力的人,才喜欢吹嘘自己;有能力的人,根本不屑卖弄吹嘘。没诚信的人,才喜欢嘴上信誓旦旦;守信的人,早把诚信当做修身立命之本。江海能成为百谷之王,全仗它自处低下位置。我说:一个人从不反思自己,谁愿与他为友!

  ●我说:其实,对一个人来说,年轻时候有苦受,也不见得就是坏事。他说:现在的年轻人,可不这么看,有些人什么也不想做,甚至连饭也不给你好好吃。我说:受苦的人,未必不快乐;不受苦的人,未必一生幸福。他说:哲学上是这样。我说:不管咋说,有追求的人,和没追求的人,他们的生活质量,是不一样的!

  ●真实的温暖与放下的从容说:那我就一直看下去,舒服的很。真正有意义的是,我开始觉得,自己应该好好的关注生活,不去无谓地奢望遥远天边的玫瑰园。其实,开在窗边的小牵牛花,才是真正的美丽。这是你给我的启发和体验,谢谢刘老师!我说:诗意的生活,其实就在细节上。细节做好了,人生也就有品位啦!

  ●在东坝,吃了碗烩菜。菜多肉少,正合我口味。过去吃烩菜,挺喜欢肉片子,带些肥肉的那种。现在血压高了,不敢吃。每次吃烩菜,总要把肥肉挑掉。菜罢,坐了会儿。五姐夫以为,我想喝酒。我笑了:想喝酒,得找对地方。人家是白事,忙当当的,谁顾上理你!虽然说,女子是哭的,女婿是吃的,也得瞅对人家!

  ●从东坝回来,直接到学校,正好赶上巡逻时间。到校园里转了圈,进办公室,丢了个盹。也没打学农电话,昨天说好了的,若我来的迟些,他先去巡,我随后。学生上课后,坐在了电脑上。小虫豆现在进公众号,是两天一次。这小丫头,写文章之余,好像又忙上了别的什么。她一进公众号,猛轰乱炸,我得逐一应对!

  ●上次的《那些年,我用过的网名》,只写了一半,放下了。这几天,也没时间完稿。倒是《让教师给学生鞠躬,谁出的馊点子!》,在一个早上,水到渠成啦!而且,就在昨天,又搞出了个《不努力,你拿什么和别人比!》5千字,纯粹的网络风格。7年微博,我对网络的研究,开始起作用了!看网易博客,给解封啦!

  ●5点钟起床,提了包包,去坐车。昨晚色狼说好的,5点半,必须坐到车上。当时我调侃:当哈老师的,这一点,你放心!在小区里走,天色还黑。就有几个三轮子,上面装着菜,开了过来,两个女的,一个男的。原来,他们是来占摊位的。真是早起的鸟儿有虫吃啊!到城关医院门口,中巴已在。摄影家外,还有作家!

  ●车到水库,正赶上日出。车停到38度酒庄那儿,大家就下了车。这地方,也算个河道。在河边,各找角度,进行拍摄。有水的地方,生态自然好。然而,有水的地方,蚊子也多。这里的水,不怎么流动,蚊子更多。还好,我来的时候,穿了外套。摄影家们,经常外出,他们的准备,自然充分。不过,依然是防不胜防!


  通讯地址:甘肃省民勤县四中
  邮政编码:733399
  评论这张
 
阅读(172)|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