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大风中的老刘

一瓶浊酒穿肠招来唐风宋雨;三杯清茶入肚诗出梅韵枣香。

 
 
 

日志

 
 
关于我

人生在世,一场游戏,功名利禄,与我何益?读读小文,写写小诗,教教小书,练练小字,品品小吃,喝喝小酒,玩玩小牌,聊聊小天,弄弄小博!风吹草动,岂不悠哉!花随水流,亦不乐哉!呵呵。。。

[原创]原生态笔记(9月1日)  

2017-09-01 21:16:14|  分类: 百字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9月1日

  文/刘新吾

  ●和吉民联系,他已经从古浪回来,会议刚结束。不过,还不能脱身。他有个提议,让我们到核桃园里去,坐一下摩天轮。张舒涵玩过碰碰车,出西郊公园,过什字,到马路对面,我想打的,有胜看到了公交站牌。过去问了下司机,能否到核桃园?司机态度不错,说坐3路就行。上3路,是位女司机,先说不能,后说行!

  ●女司机年龄不大,手底下却利索。3路车的站牌,我只看一眼,就清楚了。它的终点,是荣华小区。沿途又有市政府、区政府、凉州区医院等。这条街上,我开会时,经常走路。到去六中那个什字前,我想下。女司机说:往前坐,从北门进,更近些。下车时,特别道了声谢。突然就想到了民勤公交,不知啥时候开通!

  ●从北门进,再没往里走,直接就去了摩天轮。张舒涵想坐,一看上面没人,轮子也不动,不做声了。在西郊公园,我问他想不想做,没想到这小子,竟然来了一句:那我得看,安全性怎么样!从摩天轮那儿一个经过,出东门,到天马湖,逗留了一小会。让吉民订了吃饭的地方,到桥头那儿打的。这地儿,出租车很少!

  ●正在写《那些年,我用过的网名!》电话响,陌生号,嘉峪关的。接通,是个男人,自称是肖军,说读过我的文章,想见一下我!问他在哪儿?他说就在学校门上。肖军?嘉峪关?在脑海里搜索了下,不认识这个人。一进办公室,他就自我介绍。说自己写了一部长篇小说,叫《雄关风云》。边说,边拿出了3本厚书!

  ●让肖军坐沙发,他看到一张报纸,上面有一位民勤本土作者的散文诗,就说:刘老师,这张报纸,能不能送给我。我现在,正在收集有关民勤的资料。你的《民勤精神和民勤人》,把民勤精神概括得太到位了。那张报纸,是我特意抽出来,放沙发上的。因为上面,有则微博素材。我说:没问题,你有用,拿去就是了!

  ●肖军的《雄关风云》,敦煌文艺出版社出版。他来民勤,应该是推销书的。他提到了图书馆卢馆长,还提到了一中许校长。说给他们赠送了几套,他们又买了几套。说在一中里,进行了一场演讲。还说他的小说,在《雄关周末》上连载了40多期,2017年春天,已经在兰州交通调频台开始连播。他可真是个推销高手啊!

  ●当了回没阵势。他拿出3本书,递给我一本,介绍他的创作经历。我以为,他要赠我一本书,翻了阵,便说:你总得给我签个名吧?他说:不好意思,我这次来的时候,带的不多。现在只有4套,明天到武威去,有几个活动,还得用。下次吧,一定送你一套!不过,有3份材料,给你放下,让你对我和小说,有个了解!

  ●3份材料,一份是《关于〈雄关风云〉》,一份是《读肖军长篇纪实小说〈雄关风云〉》,一份是《民勤后裔肖军》。两个打印,一个复印。他走后,翻的看了下,他是下岗职工,现在玩奇石。写小说,是他的梦。《雄关风云》,150万字,加上第4部,190万字,写了近10年。他在文学上的坚持和付出,特别让人敬佩!

  ●魏书生的讲座,我听过。上世纪90年代,南钱北魏叫得很响。魏书生来张掖讲座,民勤教育局组织了一批人,去聆听学习。我是五中语文教研组长,自然在列。英元老师是副组长,也去了。这是我第2次到张掖。讲座在七一剧场,还在台上演示了一节语文课。魏书生精神很好,站着讲。讲台上只有一杯开水,一块表!

  ●那一次出门,我很捏张。因为正是暑假,学校里拿不上钱,要自筹。头天早上,我还在东坝徐六家里,帮他们收麦子。下午到城里,去工商银行取钱,恰逢周日,人家不上班。好在英元老师说,他有钱,就只好一路上花他的了。回来时到武威,本来想吃饭,我身上有20元钱,结果转新华书店,却买了一本学电脑的书!

  ●做上博客日报,纯粹是个偶然。强国博客和凤凰博客做得不成功,就想另外找个平台。百度里一搜,它进入了我的眼界。浏览了阵,上面居然有很多我很熟悉的名字,点进去,他们的点击量竟然很高,有的都几千万了。琢磨了阵,网站称,博客日报如今已成为中国网民最受欢迎的新媒体!心有所动,就毅然注册上啦!

  ●胡大说:那地方,各种各样的人都有。有的办学习班,专门针对国家级画展。我说:这也是没办法的事,那个中书协和中美协会员,说起来没意思,但加入了,身价就抬起来了。他说:就是啊!有一个人,今年才40过点儿,专门画国展,一共参加了14次,13次就入选了,还7次获奖。我说:你别说,这还真是个路子!

  ●那时节,我学电脑,几乎到了发疯的地步。我的办公桌上,家里床头子上,到处都是五笔字根。因为我热心,多少会了点儿,学校电脑室的钥匙,让我管。除了上课外的几乎全部时间,我都泡在电脑室里。电脑室里,有一台486,彩色显示器,只有我和杨得军老师会用。他教英语,DOS命令对他来说,实在是小菜一碟!


  通讯地址:甘肃省民勤县四中
  邮政编码:733399
  评论这张
 
阅读(129)|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