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大风中的老刘

一瓶浊酒穿肠招来唐风宋雨;三杯清茶入肚诗出梅韵枣香。

 
 
 

日志

 
 
关于我

人生在世,一场游戏,功名利禄,与我何益?读读小文,写写小诗,教教小书,练练小字,品品小吃,喝喝小酒,玩玩小牌,聊聊小天,弄弄小博!风吹草动,岂不悠哉!花随水流,亦不乐哉!呵呵。。。

[原创]原生态笔记(8月22日)  

2017-08-22 20:31:32|  分类: 百字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8月22日

  文/刘新吾

  ●早上,领着四姐他们去吃早点。张舒涵想吃葱花饼,我还真没办法。凉面他们吃不惯,四姐总说,早上怎么吃凉面?我解释,民勤凉面,其实是热的,她还是不能理解。最后,一人一碗牛肉面。饭罢,打吉民电话,叫他过来。昨晚说好的,他要送四姐他们去乡下。今天,他又打了次电话。徐六加班,叫了王师傅的车!

  ●这个王师傅,开出租,很会拉拢客人。我们去乡下,基本上用他的车。不用的时候,就是电话打不通,或者他有事,不在城里。说车费,他总说,你们看着给吧!不像上次,一个师傅,我们去烧纸,一个来回,说好了30块钱,他听王艳玲说光祖回家,掏了25块,回来后平地起价,非要50块。下车,让徐六立马删了他!

  ●车过法院,吉民问:怎么走?我说:东门大桥那边,路不好,我们还是走民武路吧!他说:东门大桥那边,倒是修好了。我上次去烧纸,很好走的。转过去,那边路上限高,还真修好了。我说:这边的路修好了,南环也挖开了,充分说明,高速峻工了。他说:十月一上,就正式通车了。我说:这条高速,早该设计的!

  ●昨天,徐六给王艳玲发了短信。一大早,她就进城,买肉买菜,准备了个充分。到家,寒暄过后,我们去上坟。来时,车从街门上过来,没碰到人。烧纸一个来回,也没碰到人。倒是各家街门前的菜园,我多看了几眼。茄子辣椒,都长得旺盛。树上的枣儿,果子,也结得稠。刘志辉家门上,有好多喇叭花,开得极盛!

  ●乡里的饭,是柴火做。本来呢,中午有个事儿,朋友嫁女儿,非让去的,已经说好了。现在,只好打电话带礼了。一大家人,在一起吃顿饭,也真不容易。在王艳玲屋里,有沙发上坐的,凳子上坐的,炕上坐的。我说:其实,要吃乡村特色,我们的桌子,应该搬到街门道里去。茄辣菜拌碱面,那儿凉快,吃起来更爽!

  ●县城里的炮,成天价的放。今年这些日子,似乎比去年更疯狂。过去说什么谢师宴,给老师长光啦!后来成了升学宴,似乎更理直气壮啦!现在呢,我看就叫人情宴吧!你请了我,我不请你,岂不亏大啦!送四姐四姐夫去乡里,去的时候,一路炮声;还的时候,还是一路炮声。有胜不解,上个大学,咋比过年还热闹!

  ●要想不得抑郁症,就得自己心里有阳光。再阴暗的环境,这活人,关键也是自己的心态。自己有了追求和信心,最起码自己头上,就会有一盏灯。别人遇到一些事情,能帮就帮,力所能及。当类似的事情,发生到自己身上,也不要指望别人。自己的路,还得自己走。至于遇上灾难,人力不可为,那就只有听天由命了!

  ●走路,到桥头。发现这边树圈里的水管子,水直往上冒。今年,南门外的树圈子,之前的设计,全部翻了工。捣掉后,又重新设计,铺上了水管子,填上了河卵石。我端详过,每个树圈里,都有一个小出水口,上面安装一个绿色小镙帽,开几个眼。浇水时,这些镙帽隐在卵石间,刺啦啦响。有人说是滴灌,我不认同!

  ●那些往上冒的水,虽然细,压力却不小。你要走过去,身上不沾水,绝无可能。有个学生,在往上拧镙帽。这才发现,冒水的管子,都是把镙帽给拧掉了,扔在一边。我拾了一个,往上拧,很轻松就拧上了。我拧,那个学生也拧,还有个男人,拾了一个镙帽,也拧。我以为,是小孩子好奇。走过来,一个男人在洗车!

  ●晚饭罢,和徐六出去走路。到车站前,徐六说:看,那不是桑总?往前看,还真是。在人行道上,骑着车子,一脚点地,特别专注。和徐六一路前行,到跟前,才发现,桑总另有动作。他的聪明头,微微摆动,眼睛似乎随着前面的什么,一晃一晃。往前看,却见一年轻老婆子,站在那个摇晃器上,很有节奏地摆动着!

  ●最近几个月,总见桑总,骑着他那个破车子,在街上转悠。我以为,是他车修的多了,钱儿挣的烦了,在采风,为自己的诗文找素材。没想到,他却在寻求这样的风景。我说:桑总,我说咋这么专注,原来在这儿看女人!桑总抬头,老脸一红,理直气壮地说:哪里,儿子在那儿打篮球。都这个年纪了,还看什么女人!

  ●看到一段文字:据说,北欧人很反感别人夸赞自家孩子长得漂亮。因为,那不是孩子可以通过自身努力获取的。他们更喜欢听人家夸赞自家孩子懂礼貌,因为这才是真正属于他的本领。这样的本领,一旦得到肯定,孩子就会自觉复制。我说:这话,其实说到了家庭教育的本质。教养这词儿,现在正被无情地剥离出去!

  ●醒来,还不到6点。迷糊了阵,想起床,出去走路。想到刚才的梦,今明两天,补习班报名。后天,高三也正式上课。这学期的课,不会又找上我了吧?正在琢磨,电话响,是何校,问我起来了没?让我到并校区来。校长叫,自然不敢怠慢。到学校,碰到了校园里。原来,他找我,是让我找一张曾经的《甘肃日报》!


  通讯地址:甘肃省民勤县四中
  邮政编码:733399
  评论这张
 
阅读(142)| 评论(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