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大风中的老刘

一瓶浊酒穿肠招来唐风宋雨;三杯清茶入肚诗出梅韵枣香。

 
 
 

日志

 
 
关于我

人生在世,一场游戏,功名利禄,与我何益?读读小文,写写小诗,教教小书,练练小字,品品小吃,喝喝小酒,玩玩小牌,聊聊小天,弄弄小博!风吹草动,岂不悠哉!花随水流,亦不乐哉!呵呵。。。

[原创]原生态笔记(8月16日)  

2017-08-16 15:18:26|  分类: 百字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8月15日

  文/刘新吾

  ●晚饭简单,酸汤挂面一碗,凉拌小白菜一盘。汤是自己做的,又酸又辣。不仅放了青辣椒,还放了泡椒。菜是徐六准备的,小白菜挺嫩,是麦子收掉后,农家地里种的。早上买回来后,她感慨:勤快人家,就是不一样。麦子收了,种上小白菜,虽然便宜,卖到手就是钱。小白菜掠熟,放盐、醋、芥末油,味道特别爽!

  ●终于,看到了《战狼2》。看《战狼2》,全是因着它的票房。我就是想看看,啥样的内容,让它在中国,制造出了一场地震。搜腾了几天,网上也没找到。然而,前天晚上,有了收获。一家叫作《战狼影视》的网站,满足了我。这家网站,速度虽然慢些,还动不动就卡住。我只好一次一次刷新,快两点了,才看一半!

  ●今天早上,没出去走路。完成作业后,已到吃饭时间。饭罢,没休息,继续打开了《战狼2》,还好,运行流畅,全部看完了。这部片子,跟《战狼》相比,场面更火爆,行进速度更快,风格更贴近好莱坞。影片的基调,尊严是打出来的。最后的五星红旗,让交战双方停下,太遂国人心愿了。可惜,全片画面不清晰!

  ●大墩峡的老树,比孟达天池更多,姿态也更丰富。令人欣喜的是,上到高处,有千年松柏。去年到新疆,在玛纳斯,见识到了千年古榆。那上面,拴满了红面条。现在,又见识到了千年松柏。这里的生态,太原始啦!但愿这种原始,不要被开发搞得面目全非。对着这些老树,我边走边拍。树在我思想里,是最神圣的!

  ●从高处往下走,自然要轻松得多。不过,庐山三叠泉那次,下到底下,腿特别抖。上厕所撒尿时,腿抖得竟然尿不到池子里。从孟达天池往下走时,腿也有些抖,却不怎么明显。现在,虽也有些抖,心里竟然有了几丝莫名的舒畅。到这边峡谷,有几处栈道,陡得你几乎不敢往下看。前面的瀑布声,听着似乎就在眼前!

  ●这边的瀑布,比那边大。那边两个瀑布,一个叫鸡腔子,一个叫鸡冠。这边的,却叫碗架。顾名思义,应该以象形命名。不过呢,我没看出来。在瀑布前逗留了阵,徐六已经电话在催了。往下走,蹲在水中石头上洗手洗脸的人多。水清凉 ,有人直接灌了喝。申同学去洗脸,我的水瓶子里,正好没水了,让他灌满了!

  ●见我喝这样的水,申同学有些不好意思。他说:上来的时候,就应该再备两瓶水。我说:上来时,你也没想到,我们会走这么远。其实,这水,才是天然的矿泉水。他说:毕竟到处有人洗手,不卫生。你再坚持一下,下去了,有直饮水。我说:在甘南时,有两年时间,我就直接吃河里的水。水的沉淀力,是特别强的!

  ●下山,碰到一男两女,挺有意思。男人中年,高个儿,微胖。两女子,个儿差不多,一脸形圆,一脸形长。圆脸女子,戴太阳帽。长脸女子,戴墨镜。男子说:今天晚上,不走了,就住循化,喝一酒,放松一下?长脸女子说:行,我也有这个想法,少喝点儿,4个人,每人半斤。听对话,当是白酒,还真是几个酒家!

  ●过了碗架瀑布,栈道便平缓了。接下来的路,我跟申同学在一起,也有了较多交流。他说:明年9月份以前,我还在循化,若你有时间过来,就找我。我说:这次能到循化,也是个意外。想不到,循化竟然有这样两处好地方。这一趟,没白来!有两个名字,我特别感动,必须记住。问他,他叫申杰,范同学叫范祥军!

  ●从玻璃桥下经过,抬头看,突然就想到了张家界玻璃桥。不知道以后,有没有机会,再去一次。申同学建议,先吃一点,充充饥。到饭馆前凉亭,有凉面,有凉粉,我要了凉粉。他又端来了一杯饮料,红色的。尝了下,凉丝丝的,口感不错。早上一碗牛杂碎,这会儿虽过了饭点,也不觉得饿。这会儿吃凉粉,特别爽!

  ●正吃凉粉,范同学也到了。我问他:你媳妇呢?没丢掉吧?他说:没有,马上就来了。我说:她的体力,真不错。这一圈儿下来,都两个半小时过了。他说:她还行。我说徐六:你看人家,出来转悠,到了景点,你就得走上去。要不然,转什么转?以后想转,这次回去,跟上我好好锻炼身体!她说:上山,你真厉害!

  ●凉粉罢,申同学要留饭,我谢绝了。在一个岔路口,停车告别。张同学和小吕,要回西宁,再不进循化城。我坐张师傅的车,往临夏方向。临夏,张师傅去过的。不过,也只有一次,还是几年前。合作,他听都没听过。和张师傅拉呱,他是河南人,两个子女。儿子高中毕业,在打工,女儿还在上学。他开车,20年啦!

  ●毕竟是专业司机,开车很小心。路上有测速的地方,他都严格遵守。有一处区间测速,他拿不准启用了没,就停下来。从我们后面上来的车,速度快,似乎不拿这儿当回事,他也不急。我以为,这就是一种素质。开车的人,都能像他这样,路上的事故,会减少多少?张师傅不善言谈,不过,我的话,他基本上能听懂!


  通讯地址:甘肃省民勤县四中
  邮政编码:733399
  评论这张
 
阅读(131)| 评论(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