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大风中的老刘

一瓶浊酒穿肠招来唐风宋雨;三杯清茶入肚诗出梅韵枣香。

 
 
 

日志

 
 
关于我

人生在世,一场游戏,功名利禄,与我何益?读读小文,写写小诗,教教小书,练练小字,品品小吃,喝喝小酒,玩玩小牌,聊聊小天,弄弄小博!风吹草动,岂不悠哉!花随水流,亦不乐哉!呵呵。。。

[原创]原生态笔记(8月14日)  

2017-08-14 18:49:16|  分类: 百字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8月14日

  文/刘新吾

  ●去吃早点,碰到刘军。我问:多会儿来的?他说:前天来的!我问:这一次,害怕了没?他说:你想,不害怕是假的,那阵势,简直就到了世界末日。我说:你们车上的玻璃,是怎么被砸的?他说:山上滚下来的石头,那天晚上,幸亏我们住进了宾馆。路上走着的车,被砸掉了很多。我说:宾馆比车里,应该安全些!

  ●他说:我们的宾馆,离山隔了一条路,自然要安全些。我说:你们出来得到及时?他说:看当时那个情境,不走不行了。还有,地震完,往往会下雨。不走,怕碰上泥石流。我们是晚上3点走的,路通了,但路面上全是石头。车玻璃被砸成了花花子,硬就开出来了。我说:地震罢,电话打不通,把门上的人吓另该啦!

  ●一位算是个领导的领导吧,喝了点酒,在那里跟大家说他所知道的内幕。他有数据,有案例,有细节。每说一件,似乎就是亲眼所见,不由你不信。说到高兴处,他突然对着我来了句:我今天说的这些,你微博里可不能写!我笑了下,没说话!没错,我的微博,是啥也写,但绝不是啥垃圾也收。你想进,层次低了点!

  ●骑马上了山,徐六有些儿兴奋。我以为,他们骑在马上,有人拉着。原来不是,马在前面走,马的主人,跟在后面。刚开始,徐六有些紧张,后来在马主人指导下,就放松了。她说:马这东西,也奇怪。我后面那匹马,想超过我骑的这匹,它刚要向前,我骑的这匹,就横堵上了。之后,它又想从右面挤,又被堵上啦!

  ●在水边逗留了阵,拍照留念。申同学说:刘老师,你绕着天池转一圈吧?我说:这地方,固然不错,天堂一样。到了就到了,转就不转了。我的意思,是不耽误大家时间。范同学夫人却说:我得转一圈去!徐六说:我也想去!我说:既然如此,那我陪你们去!这会儿的天池,人并不多。栈道沿着湖边,在树林中蜿蜒!

  ●孟达天池的水,是绿的。在栈道上行走,动不动,就有树杆挡道,你得特别小心。才走过来,我没防着,就让一棵横着的桦树杆,碰了一下头。还好,并不严重。那年去大连,在老虎滩海边上,有不少石头,上面绿绿的一层苔。我想从这块石头,跳到另一块上,结果,脚下一滑,碰倒了。这才发现,苔这东西,特滑!

  ●那一次,有些儿严重。膝盖上有几处,皮碰破了。照相机呢,也差点打掉。庆幸的是,相机我挂在脖子上,碰倒了,还抓在手里。若在民勤,要说碰破几处皮,也没什么。大连潮湿,我穿的长裤,裤子磨在伤口上,特别难受。第2天到中山广场,到俄罗斯风情一条街,只好把裤角子挽起来,倒成别人眼里的一道风景!

  ●看到一段文字,写3个天池的。长白山天池,周围几乎是寸草不生的山峰;天山天池,外面较远地方,才有茂盛的雪岭云杉林;孟达天池,却被十分稠密的森林包围,从池边到山顶,全被森林覆盖。长白山天池的水,有各种各样的蓝色;天山天池则是一种蓝色;孟达天池的水,却是绿色的,几乎和四周森林颜色相同!

  ●在左面栈道上行走,树多,山陡,只听到人声,很少看见人影。想拍照,处处可取景。山坡上,树底下,几乎铺着一层白色的小纸片,是藏民撒下的。上面印有鹿、马、牛、羊等动物。上天池时,我就看到了。问申同学,他说叫龙达,能转运和起运。登上高高的山顶,顶着风往上撒。据说飘的越远,运气就越会好转!

  ●到天池对面,坡度缓了。有不少藏民,在树底下相聚。他们围成一圈,摆出各种吃食,的确有过节的味道。在这里,他们还可以生火。有的火上面,搭着锅;有的火上面,搭着茶壶。前面行走,在树林里,没有阳光,挺凉快的。现在,栈道就在阳光下了。看看时间,都快半小时了,就加快了脚步。孟达天池,太美啦!

  ●从天池下来,大家都步行。上山容易,下山难。然而,这是栈道,我倒落了后。在一处休息的地方,一人吃了一碗酸奶,加了白沙糖,味道很不错。天山天池,去年去了,之前,我听过。长白山天池,没去过,也听过。这个孟达天池,却从来没听过。下山时,还见不少藏民,抱着锅,提着食品,一伙一伙的,往上走!

  ●孟达天池,自然也有美丽传说。之前,因周围冬日山环抱,得名冬日玉措。据说,夏秋季节,树叶草木飘落冬日玉措湖中,就被水鸟清理干净。碧绿的湖面上,从不见一枝一叶。冬季结冰时,表面上形成许多呈八吉祥徽、佛塔、海法螺等吉祥图案。撒拉族到循化后,改为孟达天池。孟达,撒拉语为其孜,意为在这里!

  ●下一站,大墩峡。然而,去大墩峡的路,却不怎么好走。尤其是到了一个村子,路狭窄,又不平。很有些不解。如此景区,就是一只金饭碗,一年下来,要揽得游客多少银子啊!怎么还是这样的路?此村子,完全可以凭它富起来!好不容易,才到停车场。听申同学说,这个景区,还正在开发,这边的路,也有了设计!


  通讯地址:甘肃省民勤县四中
  邮政编码:733399
  评论这张
 
阅读(135)| 评论(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