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大风中的老刘

一瓶浊酒穿肠招来唐风宋雨;三杯清茶入肚诗出梅韵枣香。

 
 
 

日志

 
 
关于我

人生在世,一场游戏,功名利禄,与我何益?读读小文,写写小诗,教教小书,练练小字,品品小吃,喝喝小酒,玩玩小牌,聊聊小天,弄弄小博!风吹草动,岂不悠哉!花随水流,亦不乐哉!呵呵。。。

[原创]原生态笔记(7月28日)  

2017-07-28 19:18:40|  分类: 百字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7月28日

  文/刘新吾

  ●早上走路,出门迟了些。11天行走,行程安排很紧。现在到家了,很有些疲惫。然而,锻炼的事,不想停下来。到公安局那个路口,看到一个交警,挺在那里,没怎么再意。往前走,有洒水车过来。这家伙,今天冲劲很大。还没反应过来,那水就冲到腿上。低头看,裤角子上,都是泥点子。不知今天来的,是什么人!

  ●昨天早晨,因为有雨,没到桥头。晚上到了,发现桥两边路上,多了4个方形木质花台。每座台上,都有鲜花。黄的,红的,造型统一。当时就想,肯定会有啥人来。不过看那些花,不会长久的。现在往前走,还有交警,也有警车。到毕家庙,听到前面有礼炮声,以为会有车队过来。然而,一直到桥头,啥也没看到!

  ●人民微博:2016年年底,张女士受公司委托,外出参加一个答谢会。在答谢会上,张女士抽中3000元现金。因她不愿意上交这笔奖金,被公司辞退。其后,张女士所在公司向法院提起诉讼,要求张女士返还3000元,并承担诉讼费用。员工参加答谢会中奖,奖金该上缴公司吗?我说:如此公司,荒唐透顶,永远做不大!

  ●网络消息:7月23日晚,山东日照市莒县峤山镇,一名30多岁的男子,驾车坠入水库。和他一起命丧水库的,还有他4个女儿和1个儿子。事发后,车辆被打捞上岸,男子和5名小孩全部溺亡。男子自杀前,在朋友圈内,曾发过一条内容,称天不容我。看罢消息,呆坐半晌。如此父亲,任意剥夺子女的生命,真他妈混球!

  ●晚饭在宾馆对面,是一家清真餐厅。兴荣为我接风,作陪的,是他的几位朋友。吃到了一种水果,核桃大,圆形的,表皮光滑,棕色。剥开,里面果实,极像大蒜瓣。食之,味道不错。问兴荣,说是山竹。是一种很有名的热带水果。果肉含丰富膳食纤维、糖类、维生素及镁、钙、磷、钾等矿物元素。不过,此物性寒!

  ●山竹,原名莽吉柿,原产于东南亚,一般种植10年,才开始结果。对环境要求,非常严格,是名副其实的绿色水果,与榴莲齐名,号称果中皇后。它含有一种特殊物质,具有降燥、清凉解热作用,能克榴莲之燥热。在泰国,人们将榴莲山竹视夫妻果。事实上,第1眼见到山竹,我首先想到的,就是榴莲。自己也奇怪!

  ●知道榴莲,当然是那年去海南了。《民勤县教育志》编成出版,主管领导高兴,放了我一趟海南。段爷、王公仆和我,3个人,跟团,双飞走的。在三亚,导游介绍榴莲,说得神乎其神。称榴莲在泰国最负有盛名,被誉为水果之王。它气味浓烈,爱者赞其香,厌者怨其臭。他请我们吃榴莲,我吃了,没吃出啥特别来!

  ●6个人,3瓶青稞酒,1斤半装的。敬酒过后,徐六就自己随意了。没划拳,也没翻扑克。聊天喝酒,喝酒聊天,大家都是碰着来。菜看上去简单,肉却不少,都是特色。吃肉时,徐六提示,少吃点。我调侃:酒肉,酒肉,不吃肉,咋喝酒?只有肉吃饱了,酒喝上才舒服。酒罢,德元送我回宾馆。头脑倒还有几分清醒!

  ●德元也是老乡,年轻,精干,人颇豪爽。酒间,他出去了一阵,回来时,就提了两瓶红花郎酒。送我回宾馆,又提到了宾馆。两人再坐一阵,他话很多,有些高了。不过,听他对人生的感悟,给人的感觉,后生可畏。临走,让他把酒提上,他执意要放下,只好随他。明天到青海湖,他有事,去不成,但说要安排晚饭!

  ●吃菜时,服务员端上来一盘油饼子。这东西,很平常,和民勤做的差不多。然而,在西宁,这油饼子,却有一个极为不雅的名字:狗浇尿。兴荣解释:为啥叫狗浇尿?顾名思义,就是女人做这个时,锅台子高,她爬在上面,一只脚抬起来,一晃一晃的,像狗在撒尿。这一说,大家哈哈大笑。这个,应该是他发明创造!

  ●睡觉前,特意百度了下。说烙制狗浇尿时,要边烙,边沿锅的四周,浇少许青油。青海盛产菜籽油,当地人称之为清油。做这个时,要反复地浇油。这一动作,酷似狗在撒尿一般。所以,有人戏称,这就是狗浇尿。想起兴荣那个说法,两者相比,觉得这个似乎更靠谱。斯饼色泽金黄,入口甜香柔软,不亚于民勤油饼!

  ●因为和德元聊得太迟,打开电脑,只发了白天写的几则微博,就睡了。和德元说话时,小郑打来电话,说明天去青海湖,10点出发。他怕我今天喝多了酒,起不来。我告诉他,我来青海,不是喝酒来的,也不是睡觉来的。10点太迟了,8点准时出发。宾馆房间里,没空调,但不热。现在这个季节,是青海最好的日子!

  ●早起,天气很好。小郑他们,按时到来。吃早点,一人一碗牛肉面,加肉。小郑是湟源人,个头不高,长相看上去有点憨,人却精明。司机姓紫,也是本地人。紫这个姓,我还是第1次听到。当然,《源氏物语》的作者紫式部同学除外。不过,我还是想到了她。这部书,在张掖师专时读过的。以为他是少数,却不是!


  通讯地址:甘肃省民勤县四中
  邮政编码:733399
  评论这张
 
阅读(148)| 评论(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