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大风中的老刘

一瓶浊酒穿肠招来唐风宋雨;三杯清茶入肚诗出梅韵枣香。

 
 
 

日志

 
 
关于我

人生在世,一场游戏,功名利禄,与我何益?读读小文,写写小诗,教教小书,练练小字,品品小吃,喝喝小酒,玩玩小牌,聊聊小天,弄弄小博!风吹草动,岂不悠哉!花随水流,亦不乐哉!呵呵。。。

[原创]原生态笔记(7月2日)  

2017-07-02 17:47:34|  分类: 百字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7月2日

  文/刘新吾

  ●从詹国枢公众号里,又发现一牛人。此牛人,名叫鲁瑾。她写了一篇点名支持五男儿师父的公众号文章,一下子火爆了。她感慨:写热点,我知道会阅读量高,但没想到高成这样。到昨晚9点半,阅读超过了400万,粉丝加了两万多。今早上8点,阅读超过了500万,粉丝增加近3万!扫了二维码进去关注,她也是日更!

  ●看介绍,她是广播主持人,畅销书作家,《暖男》作者,向阳花基金发起人。连着阅读了几篇,她的确很会抓热点,而且文字功夫极好。仅这篇文章,光打赏就1688人。而别的,阅读量,动不动亦是几万,点赞者颇多,打赏也不错。老詹文章,是感慨后真相时代,吃瓜群众为何不关心真相?如此大神,真得研究一番!

  ●继续跑到桥头,从渠沿路上回来。下桥头不远,碰到了卢耀万老师。年前走路,经常碰到。年后到现在,再没碰到过。或许,是我一直走在西边人行道上。而他,则一直在东边。他在拾树槽里的柴。有树就是好,下面的干树枝,只要勤快,不愁没柴烧。停下来,和他说了阵儿话。他问我退了没?我说:最少还得6年!

  ●拾柴,也是我小时候的必修。我上小学,先在娘娘庙,后到新学校。两处学校,都要经过树林子。那时的树林子,最多的是沙枣树。几乎每天放学,我都要在树林子里逗留一会儿,拾上些干沙枣树枝。因为在家里,我妈做饭时,分给我的活,就是烧火。有了柴,这火就好烧多啦!而其它孩子,是单独不敢在树林里的!

  ●我们太多家庭,总是千方百计,在维护孩子的自尊。其实,一切为孩子着想,这个自尊,已经变了味儿,早就成了自私。而所谓张扬孩子个性,让孩子快乐成长,张扬来张扬去,把孩子的个性,张扬成了任性。理论上说,只要是人,谁也有尊严的。然而现实中,弱者是很难有尊严的。你能快乐成长,绝不能快乐生存!

  ●晚饭罢,去上晚自习。才出小区巷子口,电话响,是五中建平同学。他要问一个事。那年在五中,我们办了一个油印刊物,叫《漠星》。他说现在五中的刊物,经过了两次改名,头一次改成了《雷台》,后一次改成了《雷台星韵》。他的观念,文化这东西,应该有传承的。他想把那一段旧事,写出来,也算是纪念吧!

  ●五中刊物,我出来的时候,是《沙枣花》。后来改成《雷台》,我知道的。再后来,改成《雷台星韵》,我只知道他们在征刊名,用了这个,却不知道。对于刊物改名,新领导上任,想重新开始,可以理解。但是文化这东西,改来改去,就像有些商品一样,赶了时髦,却丧失了内涵。校园文化不传承,学生能有文化!

  ●建平同学要问的,是当时办刊物的,有5个人,张建功、来明泉、他和我。还有一个,记不起来了。我告诉他,是雷枢昌。我们5个,当时也是一腔热血。又是编辑,又是撰稿人,而建功,还要刻腊板。刊物出来,在学生中影响较大。可惜,这个新生事物,个别领导不支持。认为我们不知天高地厚,是纯粹的不务正业!

  ●有人说,在中国,很多人家是这样的:一家8个是警察,一家8个是公务员,一家8个是处级领导,一家8个是厅级领导。更多人家是这样的:一家8个是农民,一家8个是农民,一家8个是摆地摊的,一家6个是捡垃圾的,一家8个是北漂。透过現象看本质,是权力家族化、阶层固化。我说:这也有个认识局限和导向问题!

  ●看到一个视频,学生打老师的,是课堂上。看学生,应该是初中生。老师是男人,很年轻。他在学生座位处,和学生争执什么。学生指手划脚,十分嚣张。但骂的啥,听不清。老师不和他理论,去了讲台。那个学生,还在破口大骂。老师扑过来,双方开打。学生这边,竟有3人,双方都提了凳子。不过,老师在防守!

  ●一直想看《摔跤吧,爸爸》,没看成。有几次,到网上搜,找出来的,不是宣传片,就是精编版。不过,我不急。《怒江之战》开播时,腾讯只免费1集,别的,都收费。我也不急。后来有一天,我发现腾讯免费开放了,一天1集,就跟上看了。我以为,开放后再不关闭,看到30集后,停下了。谁料,它又恢复了原貌!

  ●恢复了,你就恢复。反正有一天,你会开放的。那天在电话里,和彦博说话,他给我介绍《决战食神》。这部片子,他看了。写公众号,把电影和保险业联系到了一起,那篇文字,挺精彩的。我明确表示,只想看《摔跤吧,爸爸》,找了几次,没找到。他说他有权限,要给我找,我没同意。网上看这个,不用花钱的!

  ●昨日晚饭前,突然想到了,又找了回。没想到,它的完整版,竟然就找出 来了。点进去,能看。看了一阵,停下了。因为,徐六在家,喊吃饭。饭罢,再看一阵,和她出去走路。走路回来,继续看。说实话,印度电影,过去我看过几部,并不是特别喜欢。主要原因,就是它的歌舞桥段。调到民勤后,我再没有看过!


  通讯地址:甘肃省民勤县四中
  邮政编码:733399
  评论这张
 
阅读(144)| 评论(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