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大风中的老刘

一瓶浊酒穿肠招来唐风宋雨;三杯清茶入肚诗出梅韵枣香。

 
 
 

日志

 
 
关于我

人生在世,一场游戏,功名利禄,与我何益?读读小文,写写小诗,教教小书,练练小字,品品小吃,喝喝小酒,玩玩小牌,聊聊小天,弄弄小博!风吹草动,岂不悠哉!花随水流,亦不乐哉!呵呵。。。

[原创]原生态笔记(6月22日)  

2017-06-22 21:55:00|  分类: 百字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6月22日

  文/刘新吾

  ●做梦,又到了祁连山南面。在一所学校里,上了一学期学。现在,要放假回家了。两条路,我走了不太熟悉的那条。有个想法,就是想看看这条路上的风景。先是柏油路,走着走着,有翻斗车来往,好像是前面在修路。看路两边,虽然是沙地,植被倒也不错。突然,听到一声狗叫。往前看,路面上全是水,清荡荡的!

  ●正想着,怎样涉水而过。却见一群狗,大大小小,有好多只,跑到了路上。对狗,我生性就怕。平日路上见到,不管大的小的,都躲得远远的。正犹豫,就见其中一只,黄色的,挺大,三窜两窜,向我扑来。我下意识一挡,它咬住了我胳膊。我上下晃动,它倒轻巧,就像在风中摇摆。甩脱了,手里居然捏着一个狗头!

  ●晚饭后,时间还早,躺在床上,看了几篇小小说。一篇是夫妻离婚的,一篇是女人嫌男人是麻雀的。还有一篇,是一个男人猎狼的。小小说,一直是我的最爱。可惜,大什字报刊亭被剿灭后,《小小说选刊》再没订。走路回来,到南门,发现西北有云,有刮风征兆。在南街上走,云已经到头上。才到大什字,风来啦!

  ●还好,出门的时候,关了窗子。在东街上走,那风一阵一阵的,有几个收摊子的,有些儿急促。倒是来往的行人,似乎见惯不怪啦!过东小什字,是绿灯。然而红灯方向,一女子骑着电动三轮车,目中无人,由南向西,张狂而过。到小区巷子口,棋摊子上,双方正厮杀得急。围观的人,不是很多,却很专注!好酷啊!

  ●连着3天,彦博的公众号,都在更新。前些日子,他因为单位上太忙,间隔时间大了些。我担心的,是他坚持不下去。没想到,我给他推荐了知心小贝的公众号,他居然就联系上了。这一次,他明确告诉我,他想日更。他说这也是知心小贝的意思。知心小贝说,要想有关注度,得更新快。要不然,就会淡出读者视线!

  ●关于他的日更说,我并不十分赞同。我觉得,工作是根本,这个是业余。日更,那会花很多时间和精力的。写作,必须在保证工作精力充足前提下,再进行。我给他建议,三天两天的更,遇上周末,时间充裕,倒不妨更更。不过他能有这样想法,还是很幸慰,起码,工作之外,他能把心思放在写作上,毕竟不是坏事!

  ●记住,作为男人,一定要自信,它一种风度。要养成看书和写作的习惯,这是发展自己的前提。要试着去发现生活里的真、善、美。要与有思想的人交朋友。必须改掉自身的一些不良习惯。要学会忍耐与宽容。要保持良好的心态,重视自己的身体。要时刻保持你的微笑。要努力帮助自己的妻子,让她实现自己的梦想!

  ●中午上班,因为是第1节课,起得早。过大什字,红灯,停下了。一位女子,着黑色连衣裙,骑个电动车,一点儿也不管红灯,呼的一声,就从我身边过去了。然而,很快的,差点跟一正要过什字的电动车相撞。她闪了一下,路面上洒了水,滑倒了。那位女子,从电动车上下来,有些犹豫。又过来一位穿制服的女子!

  ●穿制服的女子,推着自行车。停下,支起车子。她们两个,正要援手,黑衣女子,站起来了。一条腿似乎碰疼了,点了几下。去扶电动车。三个人一起动手,扶起来了。看她们情景,没有争执。她骑上电动车,往前走了,还就那么快。她这么匆匆,不知道是什么事?幸亏刚才对上的,是电动车。若是汽车,可就惨啦!

  ●下课,才到办公室,电话响,是徐六。她说:我到乡里去,给老妈送些吃的。我说:天都阴了,小心刮风。刚才下课回来,校园里有些凉,下雨都说不上。她说:昨天晚上,我看中央台天气预报了,别处有雨,就民勤没有。我说:那你也快去快回吧!在电脑上写作业,一会儿,听到了风声。出门看了下,能见度还行!

  ●晚饭,是另汤揪片子。每年夏天,徐六就做这个饭。先把汤做好了,凉着。面片子下出来,捞到汤里。不烫,面片子还滑。高温天气,吃这饭,还真是酸辣爽口,浑身通泰。吃饭,我说:你今天这个汤,味道很特别!她说:油炸葱花儿,有个诀窍,保密!饭罢,她说:三姨娘和三姨夫来的呢,昨天,她们看老妈去了!

  ●我说:那你今天,还去到时候上了。若不然,就像去年三姐夫一样,这么远的路上,好不容易来一趟,连个面也见不上。徐六说:我也是这么想的。他们给老妈带的,是盒装的阿胶。老妈让王艳玲碾碎了,冲的喝。我想这会儿,我们出去,买上点水果,先过去看一下。然后哪天我休息,请他们来家里,煮上一顿羊肉!

  ●7点过些,出门,到小区巷子口,买了水果,去舅舅家。徐六想打的,我说:算了吧,这么点路,我们带散步的,走过去。如果真想打,上车前,掏多少钱,就得说好了。上次回家,我们常用的车,单趟15块。结果,王艳玲说了一句,光祖回来,掏了25块。那司机听到了,下车时,张口就要40元。只好删了他的号码!


  通讯地址:甘肃省民勤县四中
  邮政编码:733399
  评论这张
 
阅读(165)| 评论(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