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大风中的老刘

一瓶浊酒穿肠招来唐风宋雨;三杯清茶入肚诗出梅韵枣香。

 
 
 

日志

 
 
关于我

人生在世,一场游戏,功名利禄,与我何益?读读小文,写写小诗,教教小书,练练小字,品品小吃,喝喝小酒,玩玩小牌,聊聊小天,弄弄小博!风吹草动,岂不悠哉!花随水流,亦不乐哉!呵呵。。。

[原创]原生态笔记(6月10日)  

2017-06-10 16:37:21|  分类: 百字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6月10日

  文/刘新吾

  ●盆吉问我:老师,怎么走?我说:我想经过培黎广场,到黄河沿上。他说:行。我们16年没见面了,就沿着黄河绕一圈,争取走他16公里。到立交桥时,我说:到没到培黎广场?他说:已经过来了。我说:本来呢,我今天走到培黎广场,就要回去的。现在,见到了你,也算天遂人愿。再往前,我还真不知道怎么走呢!

  ●这会儿,天已经黑下来了。盆吉想要进栏杆,往水边上走。我说:不必了,反正天又不热,我们就从滨河路上走吧!这么往前走,要不要再返回来?他说:不用的,我们走到省委党校那儿,转过去,就到政法学院大门上了。我说:兰州这地儿,经常来。只是它的方向,我从来没弄清楚过。党校,我们那天坐车经过的!

  ●和盆吉说话,他提到了《沙枣花》,提到了《沙星》。他说到现在,印象最深的,还是我强迫他们坚持的小作文练习。那时节,每天200字。而且,每天上课前,要有一个人读,我点评。他说那个第1次,太不容易了。一开始,谁也怕,但是读过后,突然感到一身轻松。之后,就想争取读了。那时的训练,他受益无穷!

  ●天冷了,好男人翻箱倒柜,找毛衣,却怎么也找不到。妻子说:别找了,我洗了下,小了,送给我哥了。好男人不悦,又找毛裤,继续找不到。妻子又说:毛裤也一样,洗了下,小了,送给我弟了。好男人一听,火了:你把我也洗一下,送给你妹吧!妻子嘻嘻一笑:不用洗了,南门外那个傻女人,一样脏,就送她吧!

  ●已经在好几个微信群里,看到县城要通公交的消息了。帖子转的,是《民勤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民勤县城区公交车运营筹备方案的通知》。官方文件,应该不假。这事儿,其实年前我就知道了。县长召开座谈会,听取意见,我有幸参加。那会上,提的意见还真不少。民勤通公交,效果如何,得先试运营后再说!

  ●晚上睡觉,我是绝对不看微信的。早上才醒来,电话响,是一位熟人,他问我看到那则视频了没?我有些儿纳闷。点开朋友圈,这才发现,到处都是。两个女学生打架,画外音在起哄。听声音,是在课间。现在的学生,处理问题的方式,动不动就是拳头,让人心里,很不是个滋味。我们进行校园巡逻,怕的就是这个!

  ●校园里,学生间发生矛盾,常有的事。现在学生都有手机,一见到,就拍摄了发到网上。小虫豆对这则视频有评价。她说:综合微信群里各种说词,大概有以下几类人。看热闹不嫌事大的,拼命转发,要求大家观看。指责学校教育管理的失败。指责家长,养不教父之过。极少数的,同情这两孩子被曝光。归纳很到位!

  ●这个视频,在微信朋友圈里被疯转,小虫豆很反感。她说很多人,都将她们父母亲姓各,都公开在群里。还有孩子的姓名,家庭,学校。更有奇葩,半夜3点了,还一遍遍转发。她一个朋友,她毫不犹豫点开了他头像,将他拉黑了。我看视频时,徐六也看了。我说:你可以看,但绝对不要转发。小孩子,谁会不犯错!

  ●看这个视频,和上次那个一样,深有感慨。只是那一个,是男生间的事。这一个,却是女生间的事。女生打架,没有人挡,除了拍摄的,就是起哄的。起哄的声音,居然是打,往死里打。两个打架的,固然可恶。起哄的,更可恶。若他们不是起哄,而是劝说。也许今天的矛盾,就烟消云散了!现在的孩子,啥心态啊!

  ●到火车站买票,排队,见到了一奇葩女子。人年轻漂亮,也挺精神。她到前面,要加塞,别人自然不让。于是,她便骂上了,说什么素质!前后的人,都笑。上火车,找到座位,才坐下。两个小伙子,一起的,一个把包往行李架上放,忒重,举不上去。乘务员说:一起的,搭把手。另一个,只管看手机,陌生人似的!

  ●正要站起来,帮他一把。后面座位上一个中年男人,快步过来,搭了把手,把箱子举到了行李架上。这个小伙子,人家帮他,他居然心安理得,连个谢谢也不说。之后,他们两个,坐在一起,一个玩手机,一个玩平板。一会儿看电视,一会儿玩游戏。玩平板的这个,边玩边说,应该有搭档。看电视的,声音放得很大!

  ●早起,去吃早点。张凉面店,昨日没开,今日还没开,不知啥原因。昨天早上,有风,扬尘,没去走路。到西大街老百姓,吃了碗牛肉面。早点吃这个,量大了点。今天上星期五的课,两节,也不想走远,只想从公安局那儿,绕个圈子。过永胜私家面馆,心里一动,就进了。这家面馆,有好多熟人,都给我介绍过呢!

  ●面馆里人多,意料中的事。几年来,早上走路,这边路上的车,总是停得很多。就连我们学校的老师,也有不少人,专门到这里来吃。有几次走路回来,想进,又没进。排队,要了碗素卤面。看那卤子,有凉州拉面风格。调红辣子,粗瓣瓣,看着不错,油却少了。专门看了下墙上的招牌,牛肉面、臊子面、炒面都有!


  通讯地址:甘肃省民勤县四中
  邮政编码:733399
  评论这张
 
阅读(141)| 评论(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