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大风中的老刘

一瓶浊酒穿肠招来唐风宋雨;三杯清茶入肚诗出梅韵枣香。

 
 
 

日志

 
 
关于我

人生在世,一场游戏,功名利禄,与我何益?读读小文,写写小诗,教教小书,练练小字,品品小吃,喝喝小酒,玩玩小牌,聊聊小天,弄弄小博!风吹草动,岂不悠哉!花随水流,亦不乐哉!呵呵。。。

[原创]原生态笔记(5月9日)  

2017-05-09 21:25:55|  分类: 百字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5月9日

  文/刘新吾

  ●《博客日报》改版了。这一改版,把我弄得晕头转向。先是,能发文章了,发了几篇,页面上显出的,全是通讯地址和同邮政编码。岚岚同学知道了,可能找了编辑,调整过来了。之后,再发文章,得两次,才能成功。现在,页面完全改掉了。没有了分类,也没有了阅读数。要找一篇文章,特别艰难。看来,没戏喽!

  ●路上,我对哥哥说:我们去了,再不喝酒。你睡那个小床上,我睡沙发。他说:去了再说,如果孟姐夫有兴致,少来点儿也无妨。听他这么说,我不再言传。我打定主意,进门就睡觉。到孟姐夫家,他有个老战友,和他喧谎儿。见我们进来,告辞走了。哥哥坐到了沙发上,要孟姐夫拿酒。我直接进了卧室,上床睡觉!

  ●哥哥嚷嚷开了:刘新吾这家伙,说好了彼睡沙发,我睡床上。一进门,彼睡觉去了。那有这样妹夫弄舅佬的!我假装没听着。四姐进来,说:给哥哥拿酒不了?我说:喝了一天,最好别拿了。若姐夫硬拿,我是一杯也不喝了。你给我倒杯水,放这儿吧!之后,我睡觉,听他们在外面说话。他们啥时候睡的,我不知道!

  ●第2天,手机闹铃一响,我就起来了。想到外面走一圈,爬到窗子上看了下,太黑。写了几条微博。7点了,我要出去。孟姐夫说:你少等一会儿,我跟你一块儿走。出小区路口,我们往西走,到龙泉公园。我说:公园不进了,就沿着这条路,向北走吧!他说:这个公园很大,往前走,就到了公司一招。里面挺高档的!

  ●我的小学一年级和二年级,是在娘娘庙上的。在娘娘庙上学,我一直用铅笔。后来,在我们家账桌抽屉里,发现了一个很厚的笔记本和一支自来水笔,就偷偷地撕了本子,拿了水笔。那个本子,我不停的撕,没字的页子,全让我撕掉了。我爹发现后,我狠狠挨了一顿打。因为那个自来水笔,没咋用,也让我糟蹋掉了!

  ●我有记忆的挨打和惩罚,就是从撕《牛马经》和那个笔记本开始的。我爹生我时,已经40岁。因为前面是4个姐姐,所以小时候特别受宠爱。因为家教严,也挨打。但那些所谓的打,都不过是样子。我也不怎么害怕。撕了《牛马经》和笔记本后,挨打就不一样了。我妈还好,我爹下手很重的。有时候,屁股要疼几天!

  ●不过,我爹我妈打我,只有两个地方,一个是手掌,一个是屁股。我爷爷教学生时,有个手板,我爹保留下来了。那个手板,是竹片子做的,大概有1尽5长,2寸宽,两片子合到一起。打手的地方,中间夹一层。正式挨打的那几年,我的手掌,被打红是常凡子。总听我爹说,这是轻的。过去的学生,手常被打成馒头!

  ●打屁股,用具要多一些,除手板外,还有笤帚把、红柳条子等。因为偷看小说,我爹曾经威胁过我,说我再不听话,他要把我吊起来,用麻绳蘸上水打。他说过去,子女不孝顺,就是这个打法。不过,我爹也常说,骂人不揭短,打人不打脸。后来想起,他这个说法,也是一种教育。当老师,我打过学生,但从不打脸!

  ●看到一则消息,5月2日下午,河南永城一幼儿园教师,被家长杀害。被杀害的,是一名豆姓女教师,长得挺漂亮,今年才25岁。被杀原因,是因为两个幼儿学生吵架,家长来找事,幼儿教师把另一个小孩藏了起来,家长迁怒于教师,就用一把杀猪刀,将幼儿教师杀了。我说:幸亏被杀的是老师,要不然,早炒翻天啦!

  ●县文联用短信发过来了一个通知,让我安排下去,组织10篇散文稿子,12日上午,发到文联邮箱。正在纳闷,电话响,是王主任。他问短信收着了没?我说收着了,怎么回事?原来,还是市文联下达的防沙治沙专号的稿子。所谓作协,又不是个单位,怎么安排?去年有一次,一领导让安排写文章,结果呢,应者寥寥!

  ●领导让安排写文章的文件,我见了,是征文。他的批示,很有意思。他是把作协当成一个单位了。他还规定了文章篇数,交稿时间。拿着那份复印过来的文件,我哭笑不得。文章这东西,是能硬安排让写的吗?大家都有自己的应干,写文章,至多就是一个爱好。当工作安排,我是个啥东西?但还是硬着头皮,传达啦!

  ●这事儿,韩主席说过,我也见过市文联的通知。韩主席交待给我的,是写一首诗。当时,仪天同学在场,他插了一句,写不出新的,旧的也行。听他这一说,我突然想到了《狗日的沙尘暴》。今年的扬沙天气,也太多啦!说实话,王主任这个通知,让人心里有些不怎么舒服。上次魏金广剪纸仪式,他也是命令式通知!

  ●话虽这么说,文联工作,还是得支持。魏金广剪纸仪式,通知说,有重要领导讲话,必须组织15个人,按时参会。因为时间是周五,我又在武威参加市政协培训,只好委托好男人,让他张罗一下,没事的,希望能尽量去。早上走路,我一直在想,民勤的散文作者,屈指可数,到学校后,先在作协QQ群里,发个启事吧!


  通讯地址:甘肃省民勤县四中
  邮政编码:733399
  评论这张
 
阅读(127)| 评论(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