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大风中的老刘

一瓶浊酒穿肠招来唐风宋雨;三杯清茶入肚诗出梅韵枣香。

 
 
 

日志

 
 
关于我

人生在世,一场游戏,功名利禄,与我何益?读读小文,写写小诗,教教小书,练练小字,品品小吃,喝喝小酒,玩玩小牌,聊聊小天,弄弄小博!风吹草动,岂不悠哉!花随水流,亦不乐哉!呵呵。。。

[原创]原生态笔记(5月19日)  

2017-05-19 21:28:00|  分类: 百字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5月19日

  文/刘新吾

  ●男人做了一个梦。梦里,有一条小蛇,向他游来。平日,他很怕蛇的。这会儿,却没有一点儿惧意。那小蛇,并没咬他,而是顺着他的腿,爬上来,缠在了他的胳膊上。他胳膊一挥,那蛇头竟然暴长,就像一件武器。他胳膊一收,蛇头便不见。然而,时间不大,他就见到一个和尚。和尚对他念经,那小蛇,实然没了!

  ●男人有些不满,问和尚:我的小蛇,在胳膊上好好的,你念什么破经?你怎么把它弄走的?和尚一笑:这东西,是妖魔。他今天缠上你的胳膊,明天就会缠住你的身体。男人说:对我来说,有人攻击我,他就是一件武器!和尚说:武器者,主凶也。人之风水,当以善境为本。妖魔助你戾气。说罢,金光一闪,也没啦!

  ●在养育孩子问题上,父母必须达成共识。问问自己,到底想要一个什么样的孩子,需要怎么培养孩子?如何教会孩子做人,做一个好人,做一个真人?想明白这些问题后,你就知道该怎么做了。记住,日子还长着呢,孩子需要父母的鼓励和支持,尤其需要父母的耐心和等待,而不是在孩子身边,唉声叹气,抱怨责备!

  ●和一位领导闲聊,突然想起了1件事。我说:去年放水,有人在网上说,放不到时间上。农民不要水,政府非要放,不浇也不行,应该不会吧?他说:这事儿,你别说,还真有。水库要加高坝墙,蓄不了那么多水,只能放下去。人代会上,有几个农民代表提出了,县长当时就答复了。这样的事,今年是绝不会发生的!

  ●这世上,水,最容易消失在水中;人,也最容易消失在人群里。一滴水清晰可见,但当它融入到水中时,你还能找到那滴水在哪里吗?同样,你是一个有个性、有思想、有自我的人,若你迫切希望被别人接纳,渴望合群,常常也会磨掉自己的棱角,隐藏自己的个性,屏蔽自己内心的声音。合群与不合群,你选择哪个!

  ●菜前一酒,大家都喝高兴了,吃菜就成了小事。有几样,还真没吃过。不过要说味道,也没啥特别印象了。饭罢,有人提议,要唱歌子,就去了鼎点。包厢很大,有两个屏幕。他们吼歌,我在沙发上躺着。包厢的天花板,能照出人的影子。看着自己躺在沙发上的样子,突然有个古怪想法,我将来离世,会是个啥姿式!

  ●躺着摆了几个姿式,有些儿可笑,觉得自己好无聊。不过,看自己仰躺在沙发上的样子,很有些粗,心想这以后,饮食还是要控制一下的好。至于离世时的样子,大家都是棺材一副,不管你怎么辉煌,最终能得到的,也就这么一个小单间。别的东西,生不带来,死不带去。到时候眼睛一闭,万事皆休,还管什么姿式!

  ●托学生的福,办公室里,搞了一个卫生打扫除。之前,我的办公室,就在卫生间隔壁,用水十分方便。尽管学校安排了班级,而我从来,都是自己动手。本学期,学校为节水,关闭了教师卫生间。要取水,得到西边办公楼去。我这个年纪的人,要提一桶水,还真有些难为。今天正好,我发书,学生要大扫除,门开啦!

  ●高三几个编辑,提前退出了《沙星》行列。社长和主编易人,自从我接手文学社以来,还是第1次。我不否认,高三到北校区,班主任管的严了,他们不方便来,也是个因素。但编辑工作,我也因此调到了周末,还可以机动。思来想去,还是现在的学生,怕受苦,没有耐力。然而,社长和主编,他们还是很乐意当的!

  ●今早上走路,没往远里去。想在去兰州之前,完成对《人民的名义》的乱弹。要不然,这个结尾,又得拖一些日子。谁料到学校,开电脑,却没网。前两天,好像有个通知,说移动公司,对学校互联网进行升级维护,到时可能无法正常上网。昨天的网,时断时续,不想今天,开门黑。人生事,计划不如变化,调整吧!

  ●吴伯凡认为,这个世界上,人可以有四种分法。第1种人,显得很弱,但内部很强,这叫示弱自强;第2种人,示强自强,就是显得很强,本来也很强;第三种人,示弱自弱,就是显得很弱,其实也真的很弱;还有一种人,示强自弱,显得很强,其实没什么料,也就是外强中干。整个下午,都在想,我到底是哪一种呢!

  ●被人抢白,滋味很不好受。然而,我这人贱,总没记性,太多时候,怎么也管不好自己的嘴。年前有次,说起民勤书法,我提起建功。结果被人抢白:张建功那个字,也能叫书法,连门也没入。我只有苦笑,再不说话。今天放学,在路上,听人说能源,多了句嘴,说没准儿,水也能当油烧。结果呢,被抢白为没文化!

  ●悲哀的是,两次遭遇抢白的,都是同一个人。而这一次,话更难听。我说:看过一部美国大片,科幻的。外星人来攻击地球,他们的飞船,消耗的,就是地球上的水。只不过,量特别大。他说:你说的,是有天爷无日头的事,绝对不可能。就像农村里没文化的老汉们,蹲在墙根里喧谎一样。我在想,到底谁没文化呢!


  通讯地址:甘肃省民勤县四中
  邮政编码:733399
  评论这张
 
阅读(155)| 评论(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