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大风中的老刘

一瓶浊酒穿肠招来唐风宋雨;三杯清茶入肚诗出梅韵枣香。

 
 
 

日志

 
 
关于我

人生在世,一场游戏,功名利禄,与我何益?读读小文,写写小诗,教教小书,练练小字,品品小吃,喝喝小酒,玩玩小牌,聊聊小天,弄弄小博!风吹草动,岂不悠哉!花随水流,亦不乐哉!呵呵。。。

[原创]原生态笔记(5月16日)  

2017-05-16 17:10:26|  分类: 百字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5月16日

  文/刘新吾

  ●母亲节,决定去乡下,跟老妈吃一顿饭。去年,我在武威开会,徐六特意休了一天假,去给老妈过节。她拍了视频和照片,发过来,我特别感动。其实,自我们结婚以来,乡里的事,一直是她处理。老爹去世后,这些年,看望老妈,基本上是她去。有时候,她也调侃:到底是你妈,还是我妈?我玩笑:我妈就是你妈!

  ●昨晚上,4个人,在家里,又搞掉了1瓶半。结果,大家都高了。酒是两样子,不过,都不错。早上徐六去上班,我很清透,就是不想起床,也不想去走路。没想到这一睡,睡到了12点。期间,起来打开电脑,更新了公众号,发了微博,却不想写东西。没做饭,嚼了几嘴干馍,继续睡。身体没有什么不适,就是很疲乏!

  ●龙姓小伙子,人称龙二。我们这一伙,和他们那一伙,因着跳舞,打过一架后认识的。架打过了,我喝醉了,他却把我送到了宿舍。其实那一次,他是挨了打的。王道敏的皮带,在他身上留下了几道印子。之后,我们走的近了。因着他,卓尼新华书店里进的武侠小说,全让我看了个遍。金庸金大侠作品,几乎通读了!

  ●正想问龙二下落,男无声进来了。开饭前,好男人说自己没有战斗力,就打无声电话,让他过来。没想到,他也在客尚。他给张慧敬酒后,让他划几拳,他说他信佛,不喝酒,不吃肉,让我打了个与佛不敬的比方,绕着弯子,骂了一顿。他嘴硬,道理一套一套的。不过,还是小喝了一阵。男无声现在,玩上了传统诗!

  ●第1次知道兰州饭店,是在张掖师专时。我们去兰州参加全省大学生运动会,下火车,因为是晚上到的,先住迎宾饭店。早上跑步,经过兰州饭店,教练介绍,说是兰州档次最高的饭店。从此,心里中下了神圣的念头。以后到兰州,从它门上经过,总要多看几眼。想不到这一晚住的,以后经过兰州饭店,它没了地位!

  ●那个书画室,在我的梦里,居然出现了多次。第1次,学校领导给了我钥匙,说这个两间的室子,归你所用。房间里,有两个大案子,还有几个书架。我很高兴,到街上去,买来了纸砚笔墨。案子上堆得很高,我很惬意,给自己泡了杯茶。第2次,胡大出现了,他想占据一角,我同意了。他一高兴,给我画了一幅梅花!

  ●第3次,我去室子,开了门,胡大在里面,领着几个学生。学生在一边素描,他在一边写字。我的纸,已经被学生用掉了一半。有些不悦,却没表现出来。第4次,我正在室子里写字,胡大来了,还有斌业,他们领着一个人,说是民勤藉的,是著名书画家。要借我的室子,在这里创作,还要带学生。我没犹豫,同意了!

  ●昨晚上,这个室子,又出现在了梦里。我去室子,那个名家在,他在那儿作画。还有一些学生,也在那儿素描。桌子上的纸,全被他们用光。地上到处是垃圾,几乎让人没处下脚。好端端的一个室子,竟然被糟蹋得惨不忍睹。我一怒之下,骂走了学生,并对名家毫不客气地说:我要收回室子,请你拾掇东西,马上走!

  ●名家甩了下他的长头发,没说话,拿过两个大包,装了东西,就走了。有位老师过来,拿着把钥匙,说:刘老师,给,这是他给的钥匙。之后,我开始打扫卫生。那些垃圾,清了几架子车。刚拖完地,外面有人来了,声音很大。正奇怪,进来一帮人,名家赫然在其中。一小伙,说是名家儿子,过来要打我,我也不惧!

  ●那位名家,不说话,看我的眼睛,却很毒。其他人,是名家朋友,纷纷出言不逊。正和小伙对峙,醒了。拿过手机看了下,3点半。望着屋顶,发了阵呆。同一个地方,不同时间出现在梦里,还有一回。卓尼时,梦到一个地方,有山有水。到五中后,又梦到了这个地方。后来经天祝小三峡去吐鲁沟,才发现是炭山岭!

  ●几个朋友,在汉庭吃了顿饭。这地儿,就在法院对面,我以为是个宾馆,想不到还能吃饭。做东的杨总热情,吃到了两个特色。一是油泼红辣子,一是鲜辣酱。这两个特色,在民勤并不稀罕。关键是,这一次吃的,是他厂里生产的。他的厂,叫生平永泰,专门生产鲜椒酱、油泼辣子等系列产品。上次县政协还观摩过!

  ●其实,生平永泰,我还是知道的。上次在武威,参加市政协培训。饭桌上,就有人提起了它。因为爱吃辣子,关注自然就细致些。正好有一位天祝的委员,说天祝商场有卖,她就吃过,感觉不错。想不到这一次,亲自品尝了一番。品尝鲜椒酱,用手抓羊肉,这类吃法,我还是第1次见识。我觉得,这个搭配,有前途!

  ●最早吃辣椒酱,是高中毕业那年,去东沙窝里拉羊板。我用小瓶子,装的是油泼辣子。梁三哥买了一瓶辣椒酱,让我们每人尝了点。大家都说香,我却不觉得。这东西,民勤人家庭也做。过去,只是把辣椒切碎,炒一下就装瓶,然后蒸半小时左右,冷却贮藏。现在,可用搅肉机,把辣椒搅成糊糊,熬制后,装瓶贮藏!


  通讯地址:甘肃省民勤县四中
  邮政编码:733399
  评论这张
 
阅读(134)| 评论(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