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大风中的老刘

一瓶浊酒穿肠招来唐风宋雨;三杯清茶入肚诗出梅韵枣香。

 
 
 

日志

 
 
关于我

人生在世,一场游戏,功名利禄,与我何益?读读小文,写写小诗,教教小书,练练小字,品品小吃,喝喝小酒,玩玩小牌,聊聊小天,弄弄小博!风吹草动,岂不悠哉!花随水流,亦不乐哉!呵呵。。。

[原创]原生态笔记(4月6日)  

2017-04-06 17:49:45|  分类: 百字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4月6日

  文/刘新吾

  ●微信里,张有梅发过来了几段小视频,是一幅很长的仕女图。不过,效果不怎么好。第2天,她又发过来几张图片。让我看看,这幅图,是不是真品。我告诉她,对这个,我绝对是外行。这东西,要看真假,得专门研究这个的人才行。同时,我问她:你有这么个宝贝,我到新疆时,你怎么不说?她说:是一个朋友的!

  ●原来,她这幅,大有来历,是他一个朋友父亲传下来的。朋友父亲,进入新疆时,也是风云人物。她这个朋友,要办一件事,就把这幅画,送给了一个当官的。这位官员,在金融部门,事情没办成。10多年了,便将这幅画退回了。他朋友发现,这画,不是原来的那幅。然而,人家不承认。他就想找个专家,鉴定一下!

  ●有梅找我的意思,就是想问问,我在这方面,有没有熟识的人,能帮她鉴定一下。我明确告诉他她,这方面,我完全是菜鸟。而且,我还告诉她,即使有专家鉴别出来,这幅画是假的,你也没办法。她问:怎么才能把真品弄回来?我说:既然人家花这么大力气,搞出这么一幅假的来,你要弄回来的机率,基本上为零!

  ●有梅说,她这个朋友,非常气愤,心有不甘。我说:这东西,既然是父亲传下来的,就不该轻易送人。现在这个结局,也是他命里没这个东西。她说:这个朋友,为这件事,差点气出一场病来。我说:想要找回来,除非你有大关系,找个什么借口,能搜查他的所有收藏,没准儿还行。她说:有这个关系,也就不送了!

  ●拍完照,刘应森问陶总:陶爷,羊肉熟了,咋办?陶总比刘应森小许多岁,而他却一口一个陶爷。陶总说:熟了先放哈,你把电脑拿过来,我把照片选好了再说。端过电脑,他用的是无线鼠标。电脑速度有些儿慢,陶总在挑照片。刘应森拿过一个本子,说是他写的材料,让我看。这些材料,刚进门时,我就注意到了!

  ●陶总说:刘爷,这回你找对人了。让刘主席给你看看,不妥的地方,改一下。接过刘应森的本子,是学生用的方格本。他写的,居然是一格一字,比现在的高中学生,要工整多了。当然,人老了,毕竟眼睛不是很好,老年化还是看得出来的。刘应森说:我爱写,我们队里,有两个人写得好,一个是赵永朴,一个是我!

  ●我说:赵永朴我认得,可惜英才早逝。他的诗歌,在全县也是数得着的。刘应森说:我不写诗,我就爱写个祭文告文什么的。不过,我这个人,碰上啥事,总爱琢磨。案子上那些文件,我看了好多次。我觉得,文件上要求的,我都写了进去。看他这么自信,我也不再好说什么。细看了遍,只是改动了几个用错的词儿!

  ●另外,有几个字,我提出了异议。他出去,从上房里拿来两本书,是皮匠工艺工具书。他说是他曾经学习时的课本。他找出来,让我看。事实上,他字记的哩,就是没写全,只写出了三分之二。有个话,我没说。他这个材料,估计通不过,因为是手写的。还有,标点也多用错。想通过,得找个人,从电脑上整理加工!

  ●其实,上次在有科同学家里,有一个细节,就让人刮目相看。客厅沙发上,放着多本书,有文学的,有历史的。我这人,有个老毛病,进了别人家,房子大了,看一眼,也就罢了。装潢豪华了,也一样。而对书,则很关注。我觉得,一个家庭,有没档次,就看他家里有没有书。没有书,房子再大,再豪华,也是宾馆!

  ●过去我在五中时,住家属院,房子太小,书没处放,只好盛在纸箱里。到四中后,还住家属院,也一样。不过,我指导沙星文学社,学校给了我一间小办公室,多的书,放进了办公室。当然,家里住室虽小,而床头桌上的书刊,也没少放过。我觉得,家里别的东西不能乱,书则不同。放到顺手能取的地方,任意翻阅!

  ●我这个习惯,刚开始,徐六很不以为然。起先,她总督促我收拾。后来,见我无动于衷,就自己代劳。不管我们住宿条件多差,收拾房间,她总一丝不苟。这方面,这么多年了,她做得非常出色。上楼后,在两儿子卧室装修上,我们有了矛盾。她要装衣柜,我要装书架。最终,她妥协了。装了一个写字台,一个书架!

  ●我觉得,现在诸多家庭,在小孩子教育方面,特别缺这个。太多孩子,你进他住的房间,玩具一大堆一大堆的,只有想不到的,没有看不到的。而陈列书者,则特别寥寥。可以这样说,一个家庭,若从小能把孩子的兴趣引到书上,他的教育,就成功了一半。可惜,在中国,家庭教育从来不被当作科学,大家只重才华!

  ●早上去吃早点,一位女子,一边吃凉面,一边向老板告讼。说昨天,南湖里发生了一起车祸。是一辆私家车,和一个四轮子碰在了一起。四轮子拖斗装的高,压在底下的人,没命了。那个老汉,哭的很惨。到底是怎么碰的,哪方死的人,我没听清楚。收费的女子说:昨天晚上,我也看到了视频,我以为,不是民勤的!


  通讯地址:甘肃省民勤县四中
  邮政编码:733399
  评论这张
 
阅读(158)|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