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大风中的老刘

一瓶浊酒穿肠招来唐风宋雨;三杯清茶入肚诗出梅韵枣香。

 
 
 

日志

 
 
关于我

人生在世,一场游戏,功名利禄,与我何益?读读小文,写写小诗,教教小书,练练小字,品品小吃,喝喝小酒,玩玩小牌,聊聊小天,弄弄小博!风吹草动,岂不悠哉!花随水流,亦不乐哉!呵呵。。。

[原创]原生态笔记(3月6日)  

2017-03-06 16:36:39|  分类: 百字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3月6日

  文/刘新吾

  ●几个人,在麻辣无情吃了顿火锅。这地儿,以前来过。不过,已经是几年前了。点锅子时,我要了特辣。在我这个年纪,还能这么吃辣子,在别人眼里,似乎就是个怪物。浩芹同学提起了四中里最能吃辣子的两个人,大家就笑。我说:到街上饭馆里吃饭,我进去首先端详的,就是油泼辣子。辣子看不上,我绝对不吃!

  ●然而今天吃辣子,出了点状况。锅子煮到后来,汤里漂着一层辣子油,吃宽粉时,没防着呛了一下。这还不算,到最后,清盘子,我下了点油茉菜,捞出来凉冷。吃时,又呛了两次。吃一次饭,呛3次,以前还从来没有过。有点儿小郁闷,不会是老天在提示,让少吃吧!这几年,不知咋回事,有时吃饭,也会呛一下!

  ●酒很有档次,是茅台内供。5个人,两瓶子。本来,人均4两,挺好的。有两人滴酒不沾,3人一瓶,少点儿。而两瓶,又多点儿。最后,我小拿了一把,还是没拿住,全部干掉了。浩芹同学收了他亲戚家哥的车钥匙,酒罢,亲自开车,送他回去。我呢,自然一路相陪。之后,我们步行回家,穿沙漠公园,另走了条道!

  ●片断4:中县有一个叫张南国的,是中县公疗医院前院长。一次在路上,看到为农业开发计划而栽的苹果树,张院长随口说,陈书记真是胡球整,咱们县气候能长苹果吗?几天后,此话传到了时任县委书记陈遵义耳朵里,陈当即叫来卫生局长,限他在3天内免掉张南国。突然有了个想法,我写微博,将来会不会惹乱子!

  ●片断5:李姓官员有二子,长子初中未读完辍学,被安排到检察院当司机。几年后,借调到财政局。期间,运作关系更改儿子档案,花钱买了大专文凭,用聘干指标将儿子转化为干部身份。因为新野人都知道他只上过初中,就调到南阳市,从某区办公室副主任一路干到区长。我说:上再多的学,还真不如有个官爸爸!

  ●吃菜时,不算高,但话多了。那道酸辣牛头皮汤,味道不错,来了两碗。别的菜,吃过了,没什么特别印象。菜罢,继续两摊子。酒是总量控制的,第2瓶快结束时,大家都有些为难。老同学在沙发上一躺,睡上了。我呢,也再不应别人挑战。有人问我:唱歌不?我说:不了。酒罢,我们这边先撤了,他们还在继续!

  ●湖南官方解释,湖南省在2010年对老农保用户进行过大规模的退保还息,绝大部分老农保用户,当时都对新政策进行过了解。不过,可能由于交通、通讯不畅,导致极个别投保人未能知晓这一政策。官员解释,历来都是冠冕堂皇,对弱者而言,只是推托责任。这事儿,本来挺简单。终止可以,没终止的,兑现就是了!

  ●新闻下面,有则留言。偶是1995年开始在中国人寿购买养老险,当年承诺,退休后每月可领取1000元,缴费20年。结果,所谓的预期收益,到期每个月只有500元,且每年要有一次签到,告诉他们你还没死!如此麻烦事你不想做?那就一次性领取,当年承诺的,基本没实现,你还买吗?保险公司,怎么总是这类新闻!

  ●说实话,对现在的养老保险,我是很不看好的。我小时候,工人多好啊?连他们家属,在生产队里,也能受到特殊照顾。可现在呢,他们的养老金,是个什么状况?如今,我们被并轨了,没准儿我退休后,也就成了现在的工人。那天在一则微博里,提到了创业二字,国己同学很不理解。退休后,不创点收入,能活吗!

  ●做梦。一车人,都是老师,还是认识的,由我们领导带队,去了一个学校。这个学校,不在民勤,要过几个城镇。到学校,校门上有人迎接。在校园里走,不见楼房,只有平房。校园很大,很整洁。教室里,时不时的,传出琅琅的读书声。有些纳闷,这个学校,以前好像来过,又说不上名字。有人给我介绍校园文化!

  ●吃午饭,在学校灶上。一人一盆,一碗。盆不大,碗却大。盆里是米饭和菜,碗里是汤。菜是素多荤少,味道还行。汤是鸡蛋汤,也好喝。饭罢,谁的盆碗,谁要洗掉,还要放到指定的地方。我先洗盆,后洗碗。洗过盆,拿碗,却不见了。去交盆,没碗不行。看看周围,大家手里,都是一盆一碗,一只多余的也没有!

  ●那位收盆碗的管理员,是位男子。不管我咋说,他笑笑的,就是不行。后来,只好掏钱,要赔,他说不必了,以后注意,才收了盆。我正在跟他交接,远远的,有一个人在喊我,是我们领导。然而,我去找车,车却走了。我要去追车,一人过来,自称是总务主任,说他们学生宿舍,我还没看,我们领导,让我看一下!

  ●我还在犹豫,他说:别急,你们的车,在校门上等。朝校门望了一眼,韦同学居然在校园里走动。跟他去看宿舍,门关着,里面的床铺,整理得很整齐。就是宿舍大小不一,有的住16人,有的住12人,有的住8人。进去了一间,住16人的。到走廊尽头,有个杂物间。主任让我进去,看了一个老式蒸笼,他说是个宝贝!


  通讯地址:甘肃省民勤县四中
  邮政编码:733399
  评论这张
 
阅读(145)|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