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大风中的老刘

一瓶浊酒穿肠招来唐风宋雨;三杯清茶入肚诗出梅韵枣香。

 
 
 

日志

 
 
关于我

人生在世,一场游戏,功名利禄,与我何益?读读小文,写写小诗,教教小书,练练小字,品品小吃,喝喝小酒,玩玩小牌,聊聊小天,弄弄小博!风吹草动,岂不悠哉!花随水流,亦不乐哉!呵呵。。。

[原创]原生态笔记(3月3日)  

2017-03-03 22:05:54|  分类: 百字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3月3日

  文/刘新吾

  ●下午走路,出去的早了些。酸汤挂面。文博一走兰州,我的晚饭,就简单多了。饭简单,时间就充裕。从毕家庙回来,进南门,碰上诗侠,又回头了。今天的话题,是《天马诗刊》。年前编最后一期,传稿子时,我交了辞呈。想不到这一期出来,总编成了市文联许主席,主编成了他。我的名字,依然挂地副主编栏内!

  ●本来,我是下定决心要辞的。我只想静下心来,坚持原生态笔记。诗侠把这次人事变化的来龙去脉,从头道来。他没直接挽留,但我听出了他的意思。我明确表态,只要你当主编,我可以继续。不过,既然蓝默到武威了,新诗栏目,我们可以轮流着来。到家,一看平安医生,竟然走了33000多步,在微信上得瑟了下!

  ●去年走路,从4月份开始,一直到今年1月15号,坚持得很不错。假期上,因为事情多,心情不爽,停下了。过年,亲戚来得多,吃吃喝喝,还要陪他们,自然不能出去。年过完,心情稍有好转,又开始了。不过,也不是早晚都出去。现在开学了,又恢复到年前状态。去年走了那么多路,有个大好处,感冒没有找上我!

  ●早上进财务室,想问一下工行信用卡的事。工行短信,一直在发。先是审核资料,后是正在制卡,再后是卡已制成,最后是让到指定网点取卡。正好刘老师和严老师都在。我问他们,卡来了没?严老师说:反正得激活,得拿着身份证,到银行里去。还不如你带过路的,进去一下,很快就弄好了。她的卡,已经激活了!

  ●刘老师解释:就是拿到财务室,你还得到银行去,更麻烦。我问严老师:我收到1条短信,说是消费两次,就免年费,咋回事?她说:我激活时,专门问了。回答是只要不用,不产生任何费用。我说:你不用,不产生费用是肯定的。问题是,信用卡年费,它还要收的。这个问题,严老师也不清楚,她说要打电话证实!

  ●我问严老师:这张信用卡,办到手里,到底有什么用?她说:我问了,答复是两个作用。一是可以消费,可以透支。只要按时间把钱还上,不扣费。二是可以从这张卡上,查到住房公积金,虽然只能看,不能取。不过,我激活时,只有头一个作用,第2个作用还没有开通。我说:银行处处是陷阱,能不用,最好别用!

  ●人民微博:在专项行动中,济南警方将会试点养犬积分制。对不同违规养犬行为,进行不同扣分处罚。对犬只扰民、遛狗不栓绳、不携带犬证犬牌行为,第1次查处,扣3分;第2次查处,罚款,扣6分;第3次查处,扣满12分。狗证未年审,一次性扣除12分。我说:初衷很好,有啥用?还不如出台个赡养老人积分制呢!

  ●这几天上课,在校园里走动。总有老师说:刘爷,你的作品,我天天读的哩!我笑笑,说:谢谢!写了几十年,过去的东西,大都发在了外面报刊上。后来上了网,有了博客,本地的一些有心人,才能读到一点。不过上网的人,毕竟很少,还有年龄段。现在有了微信公众号,把作品送到别人手机里,也算服务到家吧!

  ●手机响,进来一条短信,是姚瑶。内容是《遥接祁连——武威作家作品集》编选说明。凡在1999年到2016年间公开发表的中短篇小说、散文、诗歌均可。不过,条件特别严格。须为省、国家级报刊发表;须被省、国家级报刊选载;须获省、国家级奖项。符合其中两条才能入编。看了下,没我的事,发到了县作协QQ群!

  ●早上去收发室,有个大信封,世界艺术学会的,让亲启。我调侃:这个学会,冠名世界,真牛逼。没准儿哪天个,还会来一个宇宙艺术学会。英国老师说:现在这个时代,也说不上。到办公室,打开,好家伙,有两张红头函,收获了两个大名头。一是世界最美艺术家,一是2017·世界最美艺术大师。我居然被世界啦!

  ●看了下资料,世界最美艺术家,文学界,收入了莎士比亚、泰戈尔、歌德、鲁迅、莫言等人。2017·世界最美艺术大师,有齐白石、傅抱石、黄宾虹、吴硕昌、启功、沈鹏等。大师外,我与刘文西、靳尚谊、欧阳中石、李铎、莫言等,被聘为世界艺术学会常务委员兼艺术顾问。突然觉得,我太伟大啦,比珠峰还要高!

  ●两张信函都说,我之所以这么有名,是因为创作成果丰硕,功勋卓著,经文化部门和知名艺术机构共同推荐。伟大之余,就胡想。这个文化部门和知名艺术机构,是甘肃的?是中国的?是美国的?是瑞士的?是亚洲的?是欧洲的?还是联合国的?还是太空的?我一介草根,教书为业,只怕今天出门,都不知该咋走啦!

  ●我之微博,总有人说:你这是为了写而写,真的有意义吗?我无言。我只在乎,这个过程我是享受的,它有没意义,没想过。也许,我先写下来,一旦成文,它就有意义了。于我而言,坚持是必备的。我没有其他任何可以跟别人相媲美的东西,也没啥能力、天赋、技巧,这方面很多人都比我强,我能做的,就是坚持!


  通讯地址:甘肃省民勤县四中
  邮政编码:733399
  评论这张
 
阅读(160)| 评论(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