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大风中的老刘

一瓶浊酒穿肠招来唐风宋雨;三杯清茶入肚诗出梅韵枣香。

 
 
 

日志

 
 
关于我

人生在世,一场游戏,功名利禄,与我何益?读读小文,写写小诗,教教小书,练练小字,品品小吃,喝喝小酒,玩玩小牌,聊聊小天,弄弄小博!风吹草动,岂不悠哉!花随水流,亦不乐哉!呵呵。。。

[原创]原生态笔记(3月26日)  

2017-03-26 18:35:57|  分类: 百字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3月26日

  文/刘新吾

  ●那个坛子,叫古风。进入网络以来,玩过的诗歌论坛无数,好几个坛子,都由斑竹做到总斑或副站长了。不说是老江湖,起码也成油子了。然而,古风论坛,是我唯一玩崩的一家。梅花香雪评我的诗多了,引起了坛主不满。很明显,他吃醋了。结果,他说我是乡土派。我呢,也就愤而走人。之后,古典派便分崩离析!

  ●我不知道,国已同学对我诗文作品,到底是啥想法。前两年在墨舞红尘,他问我:你发的作品,是旧的,还是新的。当时,我回答:有的是旧的,有的是新的。这次我玩公众号,他又问这个问题。我只好说:我的作品,随时修改,无所谓新旧。其实,他哪里知道,这几十年来,大量作品,我发出去的,最多也就半数!

  ●去县医院看病人,听到一个故事。一个孩子,1岁半的时候,妈跑了。8岁的时候,爸爸去世了。10岁的时候,爷爷去世了。之后,跟着奶奶过。爷爷在的时候,有点退休工资。爷爷去世后,奶奶和孙子,全靠低保度日。现在,得了阑尾炎,孩子怕耽误学习,先保守治疗。效果不行,只得做手术。可是,做手术又没钱!

  ●孩子的妈,孩子也知道地方。只是这个女人,根本不认。官司打了5次,法院的判决都下来了。官司赢了,孩子还是得不到1分钱。有知情者说,这个女人,手铐都被戴了几次,她就是不认。她的托辞,说这个孩子是抱来的,不是她养的。他们告她,是想诈钱。听故事的人,都很义愤填膺。说这样的女人,不配做母亲!

  ●告讼这事的人,得的也是阑尾炎。孩子的奶奶,专门找她,咨询这个病。这事儿,她好像知道得更多,尤其是那个女人生活。我想,这一切,应该是孩子奶奶告诉她的。她说这个孩子太捏张了,等我们走后,她要去看一下,给点钱,给孩子长点精神。孩子从小没吃上奶,身体弱,免疫力差。浑身上下,还有不少毛病!

  ●这个琴妹子,话不多,给人的感觉,总是很严肃。那次在刘模哥家,她让去她家,住下,明天再走。我们说要赶到昌吉,她有些在意。当时想逗她几句,忍住了。我这人,平日玩笑惯了。今天多了几杯,就逗她几句。她严肃的样子,其实很可爱。一圈儿下来,有林要陪我,我说:你去陪马姐夫,他喝好了,我就好啦!

  ●虽然咳嗽,我还是放开了。喝到后来,我竟然没有记忆了。第2天醒来,和大家一起,睡在毡房里。回想昨天的细节,一点儿也想不起来了。问有胜,有林和马姐夫,怎么喝哈了?他说:都差不多醉了。徐六说:你昨天,直接没见过酒也似的。我说:这样的机会,碰上不容易。我喝到最后,总没胡说吧?她说:没有!

  ●我这人喝酒,有个好处。喝高了,虽也张狂,不过,就是玩笑多些,却不胡说。喝醉了,一睡了事。昨天酒后,我是怎样睡到毡房里的,不知道。我们人多,一个房里睡不下,还好,在这里过夜的人并不多,有的是空间。早上醒得早,是因为头朝外睡,床底下,有啥东西在活动。我首先想到的,在山上,会不会是蛇!

  ●三姑妈他们,昨天就想走,说是今天,上班的要上班。但是,酒喝到后来,大家一高兴,全喝上了。没人开车,自然去不成。只是今天,得早走。从松树台子下来,我的胃里,多少有些不舒服。而咳嗽,没严重,也没有减轻。到石门那儿,车停下,照了阵相,说了阵话,就算正式告别。用河水洗了个脸,清透了许多!

  ●出南山,我们的车,走到了前面。回去后,就要去昌吉了。突然间,就有些伤感了起来。当年我上学时,四奶四姐夫给我寄钱,最多的一次,是80元。那时,这张汇款单很让同学们羡慕,我也很自豪。我以为,他们在新疆,经济条件一定很好。现在才知道,当时四姐夫工资,一月也就20多块。这样想着,泪水就来了!

  ●我们想靠到骆驼跟前,照一阵相。骆驼看到我们,受了惊动,往北边移动。浩芹说:全是大骆驼,咋不见驼羔?我说:你没看仔细,看那边,一大一小,不是有两个驼羔?靠不到跟前,只好远远拍几张。浩芹说:刘爷你看,前面那几个土墩子,就是东安堡。其实,那些土墩子,我早看到啦!骆驼移动的地方,是耕地!

  ●数了下,有40多只。在民勤,这么大的驼群,还是第1次见。照不成相,我的目标,瞄向了东安堡。浩芹则不然,他慢悠悠,向驼群靠过去。我看了阵,他还行,真靠到了跟前。我想我没照成,他照了,就让他发几张吧!到东安堡遗址,这地方,很平坦。那几个土墩子,给人的感觉,特别沧桑,让人想到连城和古城!

  ●刚靠近时,那个矮土墩上,有只喜鹊。它见到我,竟然没飞。我拿出手机,往近里拉了下镜头,拍下了它的身影。站在这里等浩芹,我突然有个想法,这块地方,有沙丘,有滩,有耕地,有遗址,红柳、胡杨、梭梭等沙生植物,特别丰富。若退耕,栽上大片沙枣树,把生态用水引进来,多好的一个沙生植物生态园啊!


  通讯地址:甘肃省民勤县四中
  邮政编码:733399
  评论这张
 
阅读(143)|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