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大风中的老刘

一瓶浊酒穿肠招来唐风宋雨;三杯清茶入肚诗出梅韵枣香。

 
 
 

日志

 
 
关于我

人生在世,一场游戏,功名利禄,与我何益?读读小文,写写小诗,教教小书,练练小字,品品小吃,喝喝小酒,玩玩小牌,聊聊小天,弄弄小博!风吹草动,岂不悠哉!花随水流,亦不乐哉!呵呵。。。

[原创]原生态笔记(3月24日)  

2017-03-24 21:49:42|  分类: 百字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3月24日

  文/刘新吾

  ●在卧室里看书,只有一个时间,就是中午休息前。《岁月浅痕》,今日读一篇,明月读两篇。这本书,分为4辑。蹒跚的印痕,尘封的记忆,抉择的无奈,心灵的撞击。他写生活,写追求,写思考,写爱情。文笔流畅,可读性很强。可以这么说,越读这本书,我对有科同学的尊敬,就越增加一分。他是个有追求的人!

  ●说实话,这些年来,太多的书,我看过序后,就放下了。《岁月浅痕》却不同,我读得很细。在后记里,有科感慨:渴望宁静,又耐不住寂寞;总想冒险,又迈不出家门;愤世疾俗,又随波逐流;安于现状,又心有不甘。在他那个行业,在他那个位置,我理解他的苦衷。这本书,若要说不足,就是他论文引得太多了!

  ●有科同学在电话里说,他家在西街上,县医院西面那个巷子,往南走,有个很长的楼。那楼到底有多长,我不知道。到医院西面,向南,都看不到楼了,打他电话,才知道错了。是东面巷子,不是西面。往南走,到巷子底,还真见一座长楼。在他电话指引下,往里走。这楼,竟然有7个口,是我见过的民勤最长的楼!

  ●中午上班,在住建局那儿,碰到一位老师。他刚从住建局出来。我问:你到住建局做什么?他说:我想买套房子,给我爹妈住。我说:看好了没?他说:我看了下,想在北面,买套4楼以下的。我说:现在的高层,有电梯,高低还不一样?他说:高层农村人住的多,收不上物业费,电梯不能运行,有和没有,都一样!

  ●这些日子,雷子一直在他公众号里,发他的《伤花烂漫》录音。有声小说,我听说过,但没正式听过。彦博曾经在他微信里提到过,说他喜欢。可能是观念问题,我还是更喜欢网上阅读,或者书本阅读。雷子小说,我听了几分钟,女声朗读,挺好听的。饭间提起,他说了加工制作过程。一家公司付费,买了他的版权!

  ●对雷子,有几点,我很佩服。一是他年纪轻轻,就出了两本小说、一本诗集。而且现在,又在开写第3部,确实是青年才俊。二是他在金融部门工作,年轻有为,一路风起水生,事业有成,可见能力出众。三是他忌了酒后,无论在何种场合,不管别人怎么劝,他也滴酒不沾。这份坚定,与同龄人相比,太出类拔萃啦!

  ●大课间,上2楼,去了杨永禄老师工作室。敲门,他在。他的案子上,摊着一本帖,草书,翻了下,是怀素的《自叙帖》。我敲门时,他正在临习。眼前宣纸上,才写了两行。我说:课间休息,就上来了。你继续,我看。他说:刘爷,那就献丑啦!之后,便抓起笔来,继续游走。他现在写字,看上去很轻松,很闲适!

  ●数年前,看过他一次写字。当时的特色,他以提按为主。看他走笔,全神贯注。似乎浑身上下的力气,恨不能全揉进字中。一个斗方写下来,竟然是满头大汗。当时有个想法,这样写字,也太费人啦!这一次,则全然不同。我不知道,这是一种进步,还是他追求的路子变了。不过,就我的眼界,我觉得,现在这样好!

  ●一张写满,他搁下笔,和我说话。他说:这几年,听了导师的,静下心来,读书习字。现在的情况是,对外交往,基本上没有了。我说:你的木易居,去的没?他说:冬天,基本上不去。学校里有了这个室子,夏天也去的少。还是觉得,在学校里好。早上没课,天天在;晚上呢,也天天来。他这份执着,我太佩服啦!

  ●案子靠墙,放着几个长卷。我说:你那几个长卷,最长的,有多长。他抱过来一个,说:这个,长100米。我打开,你看一下。他拉开一截,介绍说:这卷里,临习的,是张旭的《古诗四首》,怀素的《自叙帖》,黄庭坚的《诸上座》和《廉颇蔺相如列传》。我说:像你这么下功夫,坚持下去,不出成就,天理不容!

  ●周末,几个朋友,在仙聚林小酒了一把。煮鸡蛋,拌油泼黄蒜,自然是序幕。酒是贵州茅台镇酱香收藏,5斤装,我第1次见。紫红色瓶子,古色古香,应该是瓷类。瓶子上有锁,锁上挂两把小钥匙。对着瓶子,大家兴致勃勃,拍了阵照。拿过瓶子,我说:这酒,还是我开吧!拿下固定瓶塞的箍,陶总说:太像手铐啦!

  ●酒瓶子一直由蒋同学控制。他用分酒器,分一次出来,拿出锁子,把瓶子锁上。过一阵,喝完了,再分一次出来,继续锁上。钥匙呢,就装在他身上。蒋同学此举,醉翁之意不在酒。他的目标,就是抱瓶子回家!我玩笑:你还不如挂在裤带上,赶明儿给你写个段子,让你也风光一把。他说:刚才我试了,钥匙太小啦!

  ●早上放学,希望的雨没来,倒来了一场风。因为是最后一节课,到小区买面,可能没了。就去思泊湖,吃了碗牛肉面。这地儿,好长时间没来了,碗小了,风格似乎变了。饭罢回家,风愈大,已成沙尘暴趋势。在南环路上走,几乎被风吹着往前迈步。一阵子一阵子的灰土,迷得睁不开眼睛。还好,是向东,不是向西!


  通讯地址:甘肃省民勤县四中
  邮政编码:733399
  评论这张
 
阅读(148)| 评论(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