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大风中的老刘

一瓶浊酒穿肠招来唐风宋雨;三杯清茶入肚诗出梅韵枣香。

 
 
 

日志

 
 
关于我

人生在世,一场游戏,功名利禄,与我何益?读读小文,写写小诗,教教小书,练练小字,品品小吃,喝喝小酒,玩玩小牌,聊聊小天,弄弄小博!风吹草动,岂不悠哉!花随水流,亦不乐哉!呵呵。。。

[原创]原生态笔记(3月19日)  

2017-03-19 16:14:12|  分类: 百字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3月19日

  文/刘新吾

  ●微信公众号里,那个自定义菜单,上次没捣腾成功,有些不甘心。昨晚上,编辑图文罢,又兴致勃勃,捣腾了阵。当时没能覆盖,放下了。今天午休睡醒,打开看了下,没想到,全乱掉啦!3个栏目,点哪个,都是一样。那些链接的图文,点一次,冒一次,越点越多。赶紧从电脑上登录,逐一订正,恢复了本来面目!

  ●市文联那个征稿,我首先就想到了好男人的《故乡的麦索》。他这篇,听说上了《读者》文摘。在我印象里,能上《读者》文摘的文章,发表档次,一定不低。于是,便打他电话,想询问一下情况。可惜,他的电话,总那么认生。不管啥时候打,也联系不上。电话里有个女音,倒友好,说我的电话,将转为来电提醒!

  ●然而最终,我也没有接到好男人电话。可能是他现在,有什么大事,忙得不可开交吧!或许,他还埋头在他的古志里,又在搞什么新成果。昨晚上,做了个梦。因着《故乡的麦索》,到他家找他,却是早上,天还没亮。敲他家街门,听到了他声音,出来的,却是他夫人。说有个白事,他已经去了几天,只好怏怏而回!

  ●几位文友,到王老二果木烤鸡处,过了个周末。去的时候打的,没跟司机说价。我以为,他会多要。掏钱时,给了10元,没说话,他找5元。对这个司机,不由多看了几眼。上次到这儿来,那个司机,要了8元。司机是位男子,平头,挺精神。一路上,我们说话,他没搭腔。看来,民勤出租车司机,也不全是奸诈之辈!

  ●川心一条街,我知道。陶家园子以南,我也知道。那时节,生产队拉石头,去苏武山,就走那条路。陶总夫人的娘家,大概位置,现在还记得。新的川心大队,我去过。川心小学,也在那里。去川心大队,就是看电影。那时的电影,各大队轮上放。我们看电影,要从上浪开始,跟到新润、川心、王和,一直看到新墩!

  ●过陶家园子,园子已经非常破败。曾经的围墙,时有时无,极像古代的遗址。那些曾经风光无限的果树、杏树等,也多是老枝秃杆,惨不忍睹。陶总说:前些年,这个园子卖,才3万多块钱。那时没有眼光,如果当时买下来,这么大一块地,盖上院房子,养上些牛羊,种上些菜,养老起,实在是个好地方!我说是的!

  ●我们到时,刘应森在街门上等。进院子,布局是三面房,一面廊。现在民勤的乡下小院,大体上都是这样。他住在向阳的房子里,两间。进门,首先进入人视野的,是一个锅炉样的炉子。这个炉子,直径有70多公分,长1.3米左右。他介绍,这是用盛水的水箱改的,是他自己的杰作。炉子烧柴烧炭都行,散热特别好!

  ●有人说:写好钢笔字可加分,这个一些人直呼没想到的政策,实际戳中了现实痛点。大学生是啥原因不能写一笔好字?多半与中小学时期没学好母语有关,长此以往,就会出现汉字危机。不仅是公民的文化素质问题,还涉及到一个国家形象问题,绝对不可小视。我说:中小学开书法课,是必须的。高考,应该考这个!

  ●社团活动时间,去1楼的室子,推开门,只有7个学生,4男3女。我问:人怎么这么少?一女生说:有的班级,班主任不让来。我问:文学社的几个领导成员呢?一学生说:他们不来了,跟上别的社团了。我说:你们几个,有新报名的吗?回答说没有。我说:也罢,大浪淘沙,能坚持,就是一道风景。人少了,好交流!

  ●文学社主题,主要有两项,一是交流指导,一是读书。上学期一开始,报了很多人。活动两次后,来的人很多。没报名的,让我清走了。后来,因为天气冷,教室冻,剩下20多个。我觉得,有这些,就行了。再后来,由于开暖气麻烦,活动停掉了。现在只剩下7个,有些儿悲哀。课间休息,又来了一个,是报了名的!

  ●爱好文学,读书是前提。我的要求是,每次活动,必须带了课外书来。我的讲座,不会占很多时间。大量时间,就是要读书。而活动,仅仅是个导向,太多阅读,还要自己挤时间。有相当一部分学生,报社团,不是爱好,是想逃离教室。这边要求一严,就打了退堂鼓。8个人,我讲了20多分钟。读书,绝对得坐下来!

  ●中午下班,在东街上走。远远的,看到一中斜对面,也就是供销大楼下,有几个男娃子,在打架。一个穿夹克,其他几个穿校服。打的不是很凶,也不弱。新河派出所这边,有几个男人跑过去,其中一个是交警。一中那面,也跑过来一个,是学校领导,我认得,应该是值班的。挡开,把这几个打手,都带进了派出所!

  ●周五,桑总和一帮朋友,去北街一小饭馆吃饭。点菜时,他见服务员长的标致,原形毕露,便想趁机多聊几句,揩一把油。他说:小姐,有炒鸡蛋吗?服务员回答:有的。他又问:那么,有炒鸭蛋吗?服务员微微一笑:也有的。他洋洋自得:那好,就先来一个鸡蛋炒鸭蛋吧!服务员对着后堂大喊:三号桌,混蛋一个!

  ●读鸡汤文字,看到一个企业老总在自嘲:我那时年少轻狂,从不与人打招呼,昂首走路,埋头做事,总以为我有才华我理谁。现在才明白,你不理世界,世界就不会理你呀!这个自嘲,我很有感触。多少年来,徐六总说我,走在路上,不理别人,是最大的毛病。不过,我的心态,不是自视甚高,是我总在想着些什么!


  通讯地址:甘肃省民勤县四中
  邮政编码:733399
  评论这张
 
阅读(145)|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