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大风中的老刘

一瓶浊酒穿肠招来唐风宋雨;三杯清茶入肚诗出梅韵枣香。

 
 
 

日志

 
 
关于我

人生在世,一场游戏,功名利禄,与我何益?读读小文,写写小诗,教教小书,练练小字,品品小吃,喝喝小酒,玩玩小牌,聊聊小天,弄弄小博!风吹草动,岂不悠哉!花随水流,亦不乐哉!呵呵。。。

[原创]原生态笔记(3月15日)  

2017-03-16 00:22:52|  分类: 百字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3月15日

  文/刘新吾

  ●在东坝9年制学校,碰上一位学生,他拿着相机,跑前跑后拍照。忙里偷闲,他说是我学生,我给他教过语文,现在是政教处主任。他对我跟着领导们调研,很有些不解。他以为,我调到了政协。只好告诉他,我是市县两级委员。去年来,是县政协。这次来,是市政协。他问我上课的没?课咋办?我说自然是安顿了!

  ●车在裕东路上行驶,电话响,是发锴书记。他征求我意见,沙星文学社,上学期有些学生报了名,又报了其它兴趣小组,不来了。这学期,又有别的学生想报,行不行?上学期一开始报了5多个,后来因各种原因,剩下20多个。本想告诉他,别再报了。但话一出口,我还是说可以,就按你说的办,交待给丁龙就是了!

  ●到新河中学,亮点自然是他们的艺术走廊。看过如此多的“宝藏”,大家都有些儿感慨。到饭厅,正赶上学生就餐。饭厅里很安静,在老师引导下,学生井然有序。今天吃的是烩菜和刀把子,我问一女生:能不能吃饱?她说能。我说:一份多少钱?她说:不知道。段校长解释:一周13顿饭,54块钱,饭谱提前定好的!

  ●做梦,梦到了老爹。他去世了,在棺椁里,我们给他换带子。对面是队里的人,他们从那边塞带子,我从这边抽。抽出了带子,往正里放他老人家身体,碰到了他的手,觉得他手上,竟然有温度。才放平,却见他睁开了眼睛。大家吃了一惊。他和老妈说话,就坐了起来。老爹去世十多年了,每年,我总要梦到他几次!

  ●说说动态里,时不时的,总有天之然的消息跳出来。他这人,出牌从来不讲规则。在我印象里,他啥时候都在网上。半夜三更发说说,于他而言,太平常啦!过去,常跟他玩笑,说他的说说动态,就是他的身体晴雨表。只要他总在说说里活跃,就说明他身体善很好。他写民勤的文字顺口溜,动不动,就在网上火一把!

  ●那日小酒,一朋友突然发飙:你们这些臭文人,全是臭毛病。写什么风花雪月?为什么不写写民勤的土地问题?不为民请命,算什么文学!他言下之意,我自然明白,矛头是我微博。我也没客气:你别拿自己的标准,来要求别人。我们在一起,不就是吃吃肉,喝喝酒。大家怎么写,跟你的爱好一样,都有自己的方式!

  ●看到一则视频,是在小车上偷东西。司机停了车,下车后,要锁车门。小偷潜伏在车的另一边,在司机用车钥匙锁门的一刹那,他轻轻拉开了车门。司机听到了车门上锁的声音,放心走了,而这边的车门,却开着。试验者找了4辆车,全部中招。其中一辆车上,有笔记本电脑,他拿了。之后呢,撵上去,交给了失主!

  ●李键老师,是我们的班主任。有件事,影响了我一生。那年全校运动会,长跑方面,我和代英经,是我们班的主力。男子3000米和5000米,我是打破了学校记录的。5000米撞线后,李老师在跟前,他给同学们说:赶紧把小刘扶一下,你看他脸都白掉了。这话,让我心里一顿。以后上场,那种拼命的劲头,就不再有了!

  ●其实那时,我是校田径队主力。3000米、5000米、10000米,我还代表学校,参加过在铁道学院举行的全省高校运动会。虽然没得到名次,但成绩不错。他这个话,根本不用说。撞线后,完全不用人搀扶,只要自己慢跑,自由活动一阵,就调节好了。他话一出口,我差点儿瘫软掉。后来想想,他关心我,却不懂运动!

  ●我参加工作后,有人看我在张掖师专时的照片,非常不解。说我个子不高,也看不出有什么体育天赋,怎么就被校田径队选上了呢?这个人,在卓尼一中,是位体育老师,我们关系很好。我参加学校田径队,也是偶然。一开始,他们组队的时候,没我的份。全校马拉松,我居然跑进了前4名。结果,就被补充了进去!

  ●人民微博:若兜里没带一分钱,你敢出门吗?这个问题3年前提出来,绝大部分人都会坚决说不。但是今天,随着扫码支付、银联闪付、网上支付等方式的兴起和银行卡全面普及,很多中国人都可以毫不犹豫地说敢。有调查显示:超过70%的网友认为,现金已不是生活必需品。我说:年轻人说敢,我这一辈子,不敢说!

  ●我这一生,当个小老师,钱挣得吃力。而现代技术,虽然方便,却陷阱太多。就我那几个度日钱,是经不起折腾的。在卓尼时,100元的票子刚出来,我发工资,领了一张,总觉得不对劲,赶紧跑到银行,换成了10张10元的,装在口袋里,才安心。就是现在,身上总得装点儿钱。有时候钱少了,人喊的吃饭,不敢去!

  ●这个下午,没啥事,和一位老同学,小酌了几杯。外面的天,太阳不是很明亮。我们的交流,却很阳光。多少年了,这还是第1次。张掖师专毕业后,我远走甘南,同学们这条钱,基本上掐断了。等我转了个圈回来,他们声名卓著,我则是重新起步。这么多年,我心头,一直有一种危机感。就是现在,也不能全释怀!


  通讯地址:甘肃省民勤县四中
  邮政编码:733399
  评论这张
 
阅读(158)| 评论(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