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大风中的老刘

一瓶浊酒穿肠招来唐风宋雨;三杯清茶入肚诗出梅韵枣香。

 
 
 

日志

 
 
关于我

人生在世,一场游戏,功名利禄,与我何益?读读小文,写写小诗,教教小书,练练小字,品品小吃,喝喝小酒,玩玩小牌,聊聊小天,弄弄小博!风吹草动,岂不悠哉!花随水流,亦不乐哉!呵呵。。。

[原创]原生态笔记(1月3日)  

2017-01-03 19:13:38|  分类: 百字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1月3日

  文/刘新吾

  ●看到一则视频,一位女子,收到朋友微信。说她女儿,正在参加一个啥比赛,有照片,有二维码,希望她能扫一下,支持一下。具体步骤是点赞,点够18个,有礼品;点够38个,有高档礼品。她没多想,就扫了二维码,也很快点够了赞。谁料,奖品没拿到,微信里3千多元,一晚上全没啦!这世界,真是防不胜防啊!

  ●然而,事情没完。更糟糕的,还在后面。女子的朋友,要给她点赞,就得扫二维码。结果这一扫,着了道儿的人更多。女子无奈,只好选择报警。至于警方有没作为,不知道了。按我的揣测,多半就是不了了之。其实一年中,我微信里,像这样让扫二维码求点赞的人很多,有的甚至是文友。我呢,很冷血,一律不应!

  ●刘老师,我们以前的语文老师告诉我们,做人不要妄自尊大,但是也不要妄自菲薄。闻道有先后,术业有专攻。我们不擅长赚钱,但是我们善于思考,被写进历史书和语文书的是我们,而不是富翁。卡夫卡身前没发表啥小说,但影响后世很久。卡夫卡身前,就是个卖保险的。欧亨利生前,不过是个中产阶级工作人员!

  ●刘老师,创造人类精神的人,向来是生活在平凡中,但是又不平凡。关注你很久了,你是个很正直的人。你虽然不是富翁,但是你创造的是人类精神财富,这远比富翁们厉害。刘老师,等你成了影响中国的百位诗人,好多专家学者都会研究你的一举一动。你一个人会养活一批人,谁比你牛啊?你很棒,每天都来看的!

  ●为诗为文这么多年,我是个什么档次,我自己清楚。隔水望伊人这般安慰我,很难得。她这些话,全织进了微博。因为,这些足迹,这份友情,太珍贵了。我说:这么多留言,让我特别感动。这些日子,我是很有感慨,但事情再多,也不是啥灾难,还打不倒我。我只是让自己落了一些叶子。明年,我将继续枝叶纷披!

  ●人民微博:他是六小龄童的经纪人,曾陪猴王出访多国。他也是诗人,作品曾入选瑞典诗歌奖。他借用六小龄童的话,表达人生态度:苦练七十二变,笑对八十一难。每个人都要历经人生九九八十一难,每个人也最终都能取得属于自己的人生真经。我说:对我样总是在苦难中的人,是剂良药。但是,前提是你得活着!

  ●午休起来,没去学校。正在电脑上忙活,有人敲门。有些纳闷,这会儿,是什么人?从猫眼里看了下,两个男人,不认识。一高一低,一胖一瘦。高个儿背个皮包,低个儿甩着手。想不理睬了,又开了门。我说:你们找谁?低个儿说:我们是自来水净水公司的,要测一下水的纯净度。我说:有工作证吗?他说:没有!

  ●低个儿说着,从口袋里掏出了一个什么仪器。大概有两厘米宽,20厘米长。犹豫了下,我说:那你们测吧!然而,他们进来后,我的眼睛一直盯着他们,很警惕。低个儿说:得个纸杯子。我说:有,那不是!他拿了一个,进厨房,接满了水,把仪器放进去。少顷,抽出来看了下,说:297。我说:好了?他说:好了!

  ●我说:你们到底是哪个单位的?低个儿说:朗诗德净水公司的。高个儿手放在皮包上,想从里面掏什么,见我这么警惕,没掏。他说:你要不要安装一台?我说:不要了,你们请吧!不过,给你们个建议,以后走谁家,最好有个熟人引见。你们啥证件也没有,也就我是个男人,若是个女人,是绝对不敢放你们进来的!

  ●两只青蛙掉到一个坑里,坑很深,上面的青蛙们就对它们喊:别跳了,坑太深了。一只青蛙果然没跳,趴在坑底,太阳出来时被晒死了。另一只青蛙却一直跳个不停。外面青蛙越喊,它跳得越欢,最后一跃出了坑。青蛙们问它为啥能跳出来?它回答:我误会了。因为我耳朵有点听不清,以为你们这么多人给我加油呢!

  ●下午,徐六把饭都做到了锅里,安年电话,说要出去一起坐坐,算是过个新年,就答应了。徐六不太高兴,元旦那年,我从武威来,坐车晚了,她做了饭,我没吃。下午她晚班,今天又早班。然而,陪她说了阵话,还是出去了。地点是鑫晨苑,客运中心对面巷子里。这名字,第1次听说。现在民勤的农家乐,太多了!

  ●6个人,要了6个菜,3荤3素。一个烤鱼,一个酸辣羊排,一个酸辣牛蹄筋汤。一个炒茄辣,一个香菇油菜,一个水掠萝卜、韭菜、青辣椒混拌。当然,开酒前一人两个煮鸡蛋,是少不了的。老哈数,要了油泼蒜泥。菜罢,一人一小碗碱面。碱面配有一小碟油泼红辣子,一小碟油泼青蒜。不过,面虽筋,不是手工擀的!

  ●菜上桌,烤鱼的盘子很周正,下面有火,上面却是炖好了的,是酸辣味。汤中有菜,更像大盆鱼。不过,鱼是整个的。酸辣羊排,之前吃过,是煮好的羊排上面,浇了醋卤子。这一回,煮好的羊排上面,蒙了一厚层红红的朝天椒。这种做法,第1次见。肉有些肥,味道还行。酸辣牛蹄筋汤,盆子挺大,内容也还实惠!


  通讯地址:甘肃省民勤县四中
  邮政编码:733399
  评论这张
 
阅读(157)| 评论(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