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大风中的老刘

一瓶浊酒穿肠招来唐风宋雨;三杯清茶入肚诗出梅韵枣香。

 
 
 

日志

 
 
关于我

人生在世,一场游戏,功名利禄,与我何益?读读小文,写写小诗,教教小书,练练小字,品品小吃,喝喝小酒,玩玩小牌,聊聊小天,弄弄小博!风吹草动,岂不悠哉!花随水流,亦不乐哉!呵呵。。。

[原创]原生态笔记(1月25日)  

2017-01-25 13:51:28|  分类: 百字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1月25日

  文/刘新吾

  ●看到一个小视频,特别有意思。应该是一家子,男人像个老板,拿着一厚沓子百元人民币。女人抱着一个小孩,应该还不到1岁吧!男人对着小孩数钱,小孩看着,笑的呱呱的。而且小孩的笑,时间得长,直到男人把钱数完,对着镜头,他还停不下来。看罢视频,不由在想,这个小孩,他的前世,到底是做什么的呢!

  ●从水渠里爬上来,见有人在水域边指指点点,走过去。好大的水域,一眼望不到边。指点的人,是因为水面上有一些断断续续的石头。这些石头,有的露出水面,有的隐在水中,隐约可见。有人说:这是两条路。一条是死路,一条是活路。谁有兴趣的话,走上去看看。活路上,会看到别样风景。然而,没一个敢上去!

  ●在水边逗留了会儿,回头,到渠边。有人说:换上你的鞋?有些纳闷,我不是穿着鞋吗?低头看,却见脚上穿着的,是一双拖鞋。我说:这不是穿着吗?那人继续:下面我们要走远路,拖鞋不行。说着,递过来了一双黑色的塑料底子布鞋,新的。我换上,合脚。走了几步,也舒适。那双拖鞋,我想带上备用,不见啦!

  ●饺子上桌,哥哥让我来吃,我说真的不吃。五姐说:今天饺子特别香,你尝上一个也行。我说:既然不吃,就一个也不吃。看徐茂杰吃饺子,特别专注。这小家伙,吃什么都不客气,坐在他的专用椅子上,吃的个好。不过,他有个特点,绝对有饥饱。10几个饺子罢,我说:徐茂杰,我摸一哈你肚肚,饱了没?他说行!

  ●摸了下他肚子,我故意说:你没吃饱,肚子里,还能盛两个饺子。他说:饱了,不吃了。之后,就到沙发上,和我玩。起了童心,跟徐茂杰恶做剧了一番。茶几上有手机响,是茂杰他妈,要视频。我把徐茂杰裤子往下一扒,镜头里,出现了一个小屁股,她一下子没认出来,笑坏了。这小子,我还想再来一次,他哭啦!

  ●饭罢,哥哥拿出了一瓶白酒,是五粮醇。又拿出一瓶红酒。他喊我,我玩笑:今天来的时候,徐六不让我喝酒。他说:今天爱民来,是接风酒,不喝不行,就这一瓶。我们喝白的,让女士们喝红的。原以为,爱民不喝酒,没想到,他没推辞,这样也好。两圈儿仪式罢,这一瓶酒,我们没划拳,没翻牌,3个人碰掉了!

  ●喝酒时,哥哥问:那天在青儿家,你醉了没?我说:我现在,喝酒不能跟你在一起。跟你在一起,互相趁着,一来二去的,就醉了。他说:你这家伙,是你想喝,还怨我!我说:也不是,那天,你电车没电了,要去青儿家充电。他说:这倒也是,再说,燎烟来了,不到楼上看一下,说不过去。我说:上了楼,你特猛!

  ●其实,对小鲜肉一词,我很反感。人是有形象的,看这个词儿,我想到的,就是一块肉。前些年,各路媒体争先恐后,塑造小鲜肉,替小鲜肉宣传,为小鲜肉铺路,而对一些民生问题,却视而不见。一时间,让一些无德无能又不敬业的小鲜肉,充当着中国社会主流。现在,就连央视也开批了,这是谁在打谁的嘴巴呢!

  ●正要去盛世桃源,电话响,是林昌同学。他说:刘爷,你在哪里?我说:在家里。他说:我要的书?要不,我拉你来?我说:你在啥地方?开着车?他说:是的。我在医院,看了个病人。我说:那你到我楼下来吧,我家里有,你拿上去就是了。压了电话,在书架上找,还好,有两本。拿了1本,犹豫了下,全拿上了!

  ●这本书,我编出来时,文体局叫我,说陈县长指示,给我给点补助。他们让我打了1000元的条子,却只给了我400元钱。我不解,邱副局解释,说文体局里,参与了编书的人,大家都得有份。这本书的稿子,全是我一手整理。编辑出版,也是我一手操办。这个文体局,真黑!我心里不满,却没说什么,只要了30本书!

  ●后来想想,出这本书,文体局是赚了钱的。因为主编是陈副县,赞助是他拉的。他当时有个想法,要我跟着他去收账。后来考虑到我学校里有课,就让文体局出手了。编这本书,价格是文体局定的。印刷厂的账,也是他们结的。当时的印刷厂,还算仁义,想给我优惠点儿,我谢绝了。我只有一个心愿,就是把书出好!

  ●说实话,当时的局长,我们的私人交情,在我看来,还不错。然而他们演的这一出,却让我语不出的言不出。现在想想,也是我那时太幼稚。后来一个机会,陈副县问我,给我给了点报酬,收到了没?我只能说收到了。庆幸的是,我拿来的这30本书,也是歪打正着儿。书送读者,有人要,我就送。现在,基本上光啦!

  ●拿着书,在楼下等。没想到,林昌同学的车,比自行车还慢。想想,马上要过年了,大街上人多,他是在陪着人流散步吧!好在太阳不错,也不怎么冻。半小时后,他到了,给他书,他还真拿了一幅书法来。行书,黄宣,王维诗《山居秋暝》。他说:你把你的诗歌,选1首最得意的,用微信发过来,我给你再写一幅!


  通讯地址:甘肃省民勤县四中
  邮政编码:733399
  评论这张
 
阅读(159)| 评论(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