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大风中的老刘

一瓶浊酒穿肠招来唐风宋雨;三杯清茶入肚诗出梅韵枣香。

 
 
 

日志

 
 
关于我

人生在世,一场游戏,功名利禄,与我何益?读读小文,写写小诗,教教小书,练练小字,品品小吃,喝喝小酒,玩玩小牌,聊聊小天,弄弄小博!风吹草动,岂不悠哉!花随水流,亦不乐哉!呵呵。。。

[原创]原生态笔记(1月19日)  

2017-01-19 10:42:59|  分类: 百字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1月19日

  文/刘新吾

  ●人民网微博:胡女士和丈夫在外打工,9岁的儿子小马在老家读三年级,由爷爷奶奶照顾。1月3日,因没完成作业,班主任用木棍击打小马的前后脑勺,小马头部鼓起大包。校方称,老师一时冲动,已对其进行批评,承诺会有后续处理。我说:旧时允许老师打学生,老师知道怎么打。现在不让打了,老师反而乱打了!

  ●到东盛吃了个席,走着去的,又走着来。去的时候,过文化广场,一直向北。在阳光下散步,倒也别有一份惬意。东盛以前来过,坐别人的车。订包厢,没了,去了胡杨。记得他的大致方位,却不能具体。到新民中路,往工业区方向走,发现不太对劲。若在这条街上,置办宴席的日子,该有很多车,前面却冷冷清清!

  ●往前走了阵,也不见楼,就想往东拐。突然听到东面有炮声,确定了自己的判断。往东,成了土路,到王老二果木烤鸡那个巷子。往回走,还不对。因为这条路上,也冷冷清清。打陶总电话,他说还得往东,下一个巷子就是。问明了我的方位,他说往前走,就能看到。抬头向北,果然。这个席,等于走到了南门桥头!

  ●那天,到青儿家喝酒,刮了一场风。只是,我们喝高兴了,也没在意。第2天徐六说起风了,才知道。那天下午,本来说好要擦阴台上窗子的,我说她咋没打电话。不料今天,我从东盛吃席回来,又刮一场风。看疏桐微博,她说又见秋风起。这个疏桐,真让黄焖羊肉给香迷糊啦!连续两场风,应该就是升温的前奏吧!

  ●春运第1天,中国青年报微博发出一封乘警家书。信中说,这一年,你一共回家两次,一共8天。我有一个小愿望,你闲下来能想起我。这封家书,很快感动了亿万网友,单条微博点击量接近2000万,5万多网友为它点赞,评论转发近万条,同时,超过800个新浪微博账号转发了此内容。我说:如此男人,起码我不尊敬!

  ●退房时,出了点小意外。早上出去时,电脑忘了关。我以为,笔记本电脑,关与不关,都一样。在家里,或者办公室里,电脑一天不关,是常有的事。过一段时间,它自动黑屏。只要逗一下鼠标,屏幕就亮了。这会儿,我动鼠标,屏幕没动静。鼠标灯亮着,再动,还是不动弹。摸了下电脑,有些发热,莫不是烧坏了!

  ●心里有些儿紧张。开一趟会,搞坏一台电脑,亏大啦!又一想,戴尔是品牌,是久经考验的商家,应该不会这样的。按启动键,它还不动。坐在电脑前,做了个深呼吸。按住启动键不松开,只听吱的一声,有反应了。电脑长时间不动,应该是它启动了保护装置。再按一次,启动了,一切正常。以后出去,还是关机吧!

  ●到文联5楼会议室,评刊会已经开始。评刊,是3县一区刊物。《乌鞘岭》、《古浪文苑》、《凉州文艺》、《胡杨》。4家刊物,人手1份。有个表,上面有7项内容,除省市级刊物转载作品不填外,其它都要打分。4家刊物放在一起,特色自是一目了然。学辉老师还在讲话的时候,我就把分打了。打分表上,要署名的!

  ●作协工作,学辉老师说了3个意思。一是明年考评,作协副主席、秘书长、副秘书长,必须有3篇以上作品,发在省级以上刊物;二是开展师傅带徒弟活动,抽签,抓上谁是谁,不出成果,找师傅算账;三是3县一区作协主席,明年考评,以省级以上报刊发表作品说话。有潜力的作者,要逼一逼。不出成果,找你算账!

  ●做梦,去上厕所。还没蹲下,一大泡屎,就屙进了裤子。而且,还没有停止,又继续了一阵。过去听老人们说,梦见稀屎,是好梦,有喜事。可前段时间,梦见一大堆屎,却折了一笔钱财。网上查了下,梦见大便拉在裤子里,预示着您近期会心想事成,生活美满幸福,家庭和睦,事业蒸蒸日上。新年新开始,但愿吧!

  ●那一次,从卓尼到合作。轿车盘上了一座山,下山时,刹车失灵了。我们只知道车有些快,却没意识到啥危险。司机把车尽量往路边上靠,想增加阻力。他的努力,终于见效果了。车慢下来时,他让助手下去,往车轮下垫木墩,助手不听。后来,车终于停下了,大家才发现,司机一头的汗。有人说:今天车上有贵人!

  ●后来想想,那一次,还真是命大。首先,我们上的那座山,其实并不大,坡度也特别缓。其次,那位司机,他的经验也很丰富。车停下来,司机和助手在下面捣腾,我们也下了车,在山坡上转悠。或许是有点劫后余生的味道吧,大家心情非常好。只是听助手,背着司机埋怨:车还在走,让我下车垫木墩,我不要命了!

  ●那一次,跟毛德军同车。他倒反应快,听车的声音不对,双手用力,紧紧抓着前面扶手。有人调侃,刹车失灵,我们还能安然无恙,昨天晚上做好梦了没?他这一说,我记起来了,昨晚上,还真做了个梦。说我在路上走,不知怎么的,两个裤角子上,就染上了许多稀屎,抖也抖不掉。这个梦,让我对喜事说确定无疑!


  通讯地址:甘肃省民勤县四中
  邮政编码:733399
  评论这张
 
阅读(161)| 评论(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