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大风中的老刘

一瓶浊酒穿肠招来唐风宋雨;三杯清茶入肚诗出梅韵枣香。

 
 
 

日志

 
 
关于我

人生在世,一场游戏,功名利禄,与我何益?读读小文,写写小诗,教教小书,练练小字,品品小吃,喝喝小酒,玩玩小牌,聊聊小天,弄弄小博!风吹草动,岂不悠哉!花随水流,亦不乐哉!呵呵。。。

网易考拉推荐

[原创]原生态笔记(1月17日)  

2017-01-17 16:16:52|  分类: 百字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1月17日

  文/刘新吾

  ●文博实习日,时间很长。早上7点45上班,晚上9点下班,早晚饭时间,各1个半小时。电动车骑不成,让他骑自行车,他不骑。工作倒不咋累,就是分菜,装袋,在上面贴标签。早饭时,我问他:感觉咋样?他说:还行,就是有些菜认不得,得操心认。说起工资,他嫌低。我明确告诉他,超市里打工,工资全差不多!

  ●做梦,在乡下。我走出街门,竟然发现,视野所及,一大片一大片的,全是羊。而且这羊,雪白雪白的。有声音说:看好了,那边一片,就是你们的。寻声望去,这一片,在我们的地里,它们都望着我,平和而安详。醒来后,在床上发呆。在我的意识里,梦见羊,就是发财的征兆。可是现在的处境,都快焦头烂额了!

  ●考评9点半开始,快到12点半才结束。这次考评的意义,我不敢妄言,但可以肯定,这是一个创举,对各协会和县区文联以后的工作,绝对是利大于弊。会前,晓玉主席就跟说起过今年的工作计划,信心百倍。但愿这一次述职,能够让他的热血,进一步沸腾起来。民勤文学,现在有了《胡杨》。这块阵地,只需坚守!

  ●除作协外,其他的述职报告,几乎都这样开头。在宣传部的正确领导下,在上级文联的指导和关怀下。看来,大家还是蛮讲政治的嘛!想想咱民勤的这个部门,领了个啥,导了个啥。只要不把搞写作的人消灭掉,就阿弥陀佛啦!听述职,谁家的成绩,也沉甸甸的,就像在比拼新闻联播。武威文化,其实也很灿烂的嘛!

  ●开会,右面坐着一位女子,农村人,唐姓。她提了一个意见,说她们的棚,墙体也旧了,棚也太低了。希望政府能给一些投资,帮她们改造。黄县长问:你家种几座棚?她说:3座。黄县长又问:你一座棚,一年收入多少?她说:两万五。黄县长明确答复,你这么好的收入,不自家想办法,要政府帮助改造,不可能!

  ●黄县长强调:政府资助,是在政策刚开始的时候。你的棚里,我去过几次。你经营了差不多十年,应该也是3茬,或者4茬棚了。政府资助的政策,2015年就停止了。你回去,向村里人解释,要改造,得自己出资。若你们在种植上,引进了新品种,有技术问题不能解决,这个可以找政府。你不能房子破了,也找政府啊!

  ●悄悄问了女子几个问题,她回答得很坦诚。她家现在有3座棚,两座50米,1座80 米。她的两万五,是3座棚的平均收入。她有3个孩子,两个女的,1个男的。大女儿已经工作,小女儿和儿子,还在上学。她的棚,一年种两茬。先种西红柿,完了后,再种甜瓜。她家最多时,种过4座棚。她们在城跟前,不愁菜卖不掉!

  ●李院长发言时,也提到了出租车。她说有的出租车司机,你给5块,他不给你找。你给4块,他不行。他们幼儿园,接待外来参观学习的人很多,大家都问,民勤的出租车,怎么不打计价器?她强调,对于一个城市来说,出租车是一道风景线,也是脸面。出租司机乱收费,败坏的,是城市的风气,也是整个民勤的形象!

  ●一位老领导,提到了电动车管理。说民勤大街上电动车乱跑,太乱了,太不安全了,县长能不能想想办法?这个话题,政协会上,也说过多次,还有多人上过提案。然而,一直是个难题。黄县长答复,政府也一直在想办法。她说今年,县城正在酝酿开通公交车,有了公交车,也许会好一些。不过,还得等开通了再说!

  ●往前走了不远,就见一辆车停着,是他后面的班。他让我们下车,坐前面的车。我说:幸亏今天不是赶火车,要不然,不是被你冻坏,就是让你拖得晚点。上车,骂的人很多。有人说:打电话,投诉这辆车。我说:从坐车到现在,等了1个小时了。怪不得现在黑车这么多,就你们这个拖法,不让黑车挤掉,天理不容!

  ●白衣胜雪说:刘老师,其实微博这种样式,局限很大。如果有好的构思,用这样的碎片化的语言风格,写篇幅长点的文章,应该会有更好的效果。贾平凹后来的小说,都是很碎片化的,积累起来,气象就不凡了。我说:我倒是觉得,这样空间更大。在文学上,我胸无大志,如此记录生活,更符合我闲云野鹤般的心态!

  ●白衣胜雪说:你都在和《世说新语》比,还无大志?我说:那是悟祖同学在鼓励我,难道你没看出来!我自己是个啥货色,自己很清楚的!现在都快奔六了,还定不准自己的位,那才是真正的悲哀!他说:难得你如此自谦,有点不习惯。还是习惯那个自我感觉良好的你。我说:那是你根本不了解我,也没细读我文字!

  ●我说:你是写影评写久了,总是以挑刺的目光看我,自然就是哪方面都看不惯了。他说:我看到的是,有人无稽的把你称作影响中国百年的人,你似乎欣然接受。我说:那是你没看后面一则,断章取义了!他说:记得后面你说的是,影响百年谈不上,影响一两年还可以。我感觉这个一两年也是很狂妄自大的惊人之语!


  通讯地址:甘肃省民勤县四中
  邮政编码:733399
  评论这张
 
阅读(15)| 评论(3)
推荐 转载

历史上的今天

在LOFTER的更多文章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