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大风中的老刘

一瓶浊酒穿肠招来唐风宋雨;三杯清茶入肚诗出梅韵枣香。

 
 
 

日志

 
 
关于我

人生在世,一场游戏,功名利禄,与我何益?读读小文,写写小诗,教教小书,练练小字,品品小吃,喝喝小酒,玩玩小牌,聊聊小天,弄弄小博!风吹草动,岂不悠哉!花随水流,亦不乐哉!呵呵。。。

[原创]原生态笔记(10月28日)  

2016-10-28 23:01:45|  分类: 百字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10月28日

  文/刘新吾

  ●下午,因为没水,到哥哥家吃了顿饭。在乡里时,徐六就打电话,让嫂子擀碱面。上次吃碱面时,嫂子说我,想吃什么菜你言传。我说不用啥菜,我有油泼红辣子和油泼黄蒜就够啦!到家,我写了阵作业。嫂子电话,问我们什么时候到?徐六说:马上出门,买些卤肉就过来了。嫂子说:不用买了,你哥哥已经买来了!

  ●到哥哥家,他亲家也在。他亲家,本来在儿子那里。因为拆迁,老四趸了乱子,被拘留了,他回来处理事情。正好碰上抓楼。队里人说好了,达不到他们提的条件,谁也不许抓。然而,头天说好的事,第2天变了。有人抽了芯芯子,赶他们知道,一部分人已经先抓掉了。先抓的,都是3楼。因着老四的事,他特别为难!

  ●嫂子的碱面,做得很地道。吃碱面,有油泼红辣子和蒜泥,我自然少吃菜。饭罢,在沙发上休息,哥哥提来青稞散酒。原以为,徐茂杰不让喝,要搅打一阵。没想到这个小家伙,坐在凳子上,一本正经地说:六姑爷,你喝些酒吧,下回请我吃火锅!此言一出,大家笑声一片。嫂子说:不知道的人,还以为是我们教的!

  ●我们喝酒,翻扑克梦幻。哥哥的牌,有些不顺。他发了一轮,我接过来发。我的牌,挺不错,让他们两亲家喝了不少。酒间,徐茂杰吃桔子。四川广元桔,是徐亮单菁他们专门寄来的。徐茂杰拿着个桔子,非让六姑奶吃,说:又酸又甜的,我给你剥。之后,他大方有加,再坐的人,一人一个。一趟子一趟子的跑着送!

  ●进楼门,脱外衣,抖掉上面的雪。还好,从家里出来时,徐六特别叮嘱,让我戴了手套。站在3楼走道窗前,看了阵雪。这会儿,比进校门里,又猛了三分。突然就想到了《水浒传》里林冲风雪山神庙中的句子,又想到了千万树梨花开的诗句。2016年的第1场雪,天气预报得准,下得也准。进办公室,真想来几杯小酒!

  ●外面,雨雪霏霏。室内,冷如冰窖。在电脑上做作业,脊梁里,就像用凉水泼。再艰难的环境,完成作业,是底线。六年如一日,还在想下一个词儿。作业罢,打开《伤不起》套曲,先涂几方毛笔字。字罢,寒冷如故。来几杯小酒,就着音乐,不停的跳。想当年,快乐舞步,在卓尼很二。现在,抵御寒冷,倒也晕乎!

  ●翻开说说,基本上是写雪的。看来这场雪,不仅下在了民勤。看国己主任雪联,调侃了一句:没暖气,就搞两杯小酒,暖暖身吧!他回复倒快,用了佛家语。不知道他是口是心非,还是真正想皈依。之后,他提到了30年教龄荣誉证。我打油几句:雨雪纷纷一杯酒,微博点点何所求。天寒地冻任尔去,斗室方方我自游!

  ●人民微博:相比老一辈,年轻一代更乐于创造条件,让孩子脱离刻板教育模式,渴望让孩子接受新式教育,从小养成国际化思维方式。然而,刚刚过去的暑假,一批批扎堆出境游学的中小学生归来,孩子蜻蜓点水式的经历,让家长们对半月左右人均3、5万元的游学失望不已。我说:不读书,游来游去,就是一场闹剧!

  ●4点50分,到政协会议室,诗侠在坐,有点儿意外。不过又一想,像他这样声名卓著的文化人,进市政协,也是天经地义。还有个意外,永青在坐。上次我跟陶校长去武威讨论市上的《政府工作报告》,知道他留任了。这次县政协开换届大会,别的不是县政协委员的省市政协委员都邀请了,却没他。我以为他退出了!

  ●会议由李主席主持。会前,发了一本《武威政协》,一封《市政协四届一次会议提案征集座谈会材料》,一封中共中央纪委机关和中共中央组织的文件。本期《武威政协》上,有王生福的诗歌,有李丽写程生赋的专稿。文件是加强换届风气监督的通知。会议很短,学了两个文件,李主席就开好这次换届会,做了要求!

  ●本次换届大会,有两个要求,李主席特别重申了。一是会议期间,不许接受宴请。不光是政协委员的,亲戚朋友的也不行。一是会场上,不许用手机录像,照相也不行。李主席强调:我们到武威开会,吃住在宾馆里,除了去会场,最好不要外出,不要会见亲朋好友。宾馆里的自助菜,种类比较丰富,吃着也还可口的!


  通讯地址:甘肃省民勤县四中
  邮政编码:733300
  评论这张
 
阅读(132)| 评论(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