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大风中的老刘

一瓶浊酒穿肠招来唐风宋雨;三杯清茶入肚诗出梅韵枣香。

 
 
 

日志

 
 
关于我

人生在世,一场游戏,功名利禄,与我何益?读读小文,写写小诗,教教小书,练练小字,品品小吃,喝喝小酒,玩玩小牌,聊聊小天,弄弄小博!风吹草动,岂不悠哉!花随水流,亦不乐哉!呵呵。。。

[原创]原生态笔记(10月14日)  

2016-10-14 21:09:05|  分类: 百字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10月14日

  文/刘新吾

  ●太多风雨,无法把梦阻挡。只要心里有梦,就是希望。不管希望或大或小,只要充满微笑,就能减少寂寥。只要充满自信,就能看见希望。梦就在不远的地方。很多事物,只隔着一堵玻璃墙,走近了全没初始模样。有时保持一定距离,心总会温存着一份美好。梦会扩大心脏,也会缩短时光。人生的梦,就像云雾一样!

  ●昨晚走路,从毕家庙回来,到公安局那儿,徐六电话响,是新疆四姐夫。原来四姐夫接到我们电话,知道湖北三姐夫来民勤后,从胡存德那儿,找到了湖北三姨娘电话。又从三姨娘那儿,找到了三姐夫电话。三姨娘电话,万平也给我了,打了几次,不知啥原因,没打通。现在,四姐夫专门告诉我们,让我打电话联系!

  ●挂了电话,徐六说:你现在就打。我说:现在晚上了,明天再打吧!三姐夫上次走了,我让张开勤找电话,没回音。现在好了,不过,有点想不通的是,他如今在山东,电话号码却是广东珠海的。早上11点,打三姐夫电话,通了。我报上名字,他记得。他说:民勤去了两次。听说你在教育局工作,怕你忙,没打搅你!

  ●三姐夫上次来民勤,听老妈说,4个子女全来了。其实不然,来了3个。他现在,已经77岁,身体也有些不太好。经常头昏,生活不能完全自理。因为3个子女在山东,他也到山东了。湖北还有1个,来民勤时,没来。他们来时,有两辆车,10个人。来得快,走得急。他说过两年,如果身体能行的话,他还想来民勤一趟!

  ●想想,这么多年来,在民勤,我就像一只麻雀。我在沙乡的树枝间蹦跳,就像一个淘气的孩子,在大地上奔跑。树枝是我的广场,就像黑暗是爱情的白天。有时候,我也静静地默视。我在想,远方的人,谁在此时哭泣。当大雪封着所有道路,我必定不能飞翔。我除了和我的同类,密密麻麻,挤成一团,我还能做什么!

  ●早上,收到学校账务室短信,7到9月的绩效工资发了,扣了7到8月的税。中午吃饭,收到银行短信,觉得税扣的太多了。下午到学校,去财务室,看清单,一月竟然扣了83块多。正好有9到10月工资清单,对照了下。因为,我9月和10月扣的工资不一样。对照后发现,9月10月的税,统一扣了。10月份,没扣失业保险!

  ●和刘会计坐了阵。我说:这个失业保险,10月份不扣了,有两个可能。一个是以前扣的不对,现在发现了,不扣了。一种是现在有了政策,不让扣了。不过,既然有政策,那就应该有文。他说:说不上忘掉了。我说:全县这么多职工,那么大的财政局,不可能忘掉。他说:我给你电话,你打的问一下?我说:算了吧!

  ●早晚走路,尽管南门外的田野,早已进入秋天了。可是,因为路两边的柳树和榆树还绿着,我的感觉,并不怎么明显。这几天早上,出小区街道口,路两边树上的叶子,大部分黄了。风一吹,那叶子,簌簌下落。而地上的叶子,每天都有一层,风再一吹,旋转着,舞动着。秋天,我的秋天,它就是从这条路上开始了!

  ●是的,那些被尊称为战士的雄鹰,从来对我都不屑一顾。但是,它们却早已被驯化,或明或暗,成了世俗的鹰犬。而我,一只小小的麻雀,却从不接受世俗的饲养。尽管,我的天性,很不善于搏击蓝天。我的理想,也仅限于房前屋后。不过,我的声音,来自于乡野,来自于民间。我的鸣叫,嘈杂而纯朴,坦诚而良心!

  ●沙湖的门票,共170元。60岁以上的老人,免门票60元,只掏车船费。旁边有告示,有宁夏身份证的,可半票。突然想起了新疆的那拉提大草原,它那儿的门票,70岁以上,全免。沙湖的免费,给人的感觉,就是忽悠了下。进大门,往里走,要上船。有两处,我们到了西面。有照相的,说免费。爷爷们,一个一个来!

  ●在景区照相受骗,我有过两回。一回是在海南,一回是在张家界。海南那回,导游让我们看蚩尤部落。在一道门上,有两个土著,特别像印地安人,拄个大刀,摆着造型,让大家照相,说是免费的。我在中间,让王公仆照了几张。然而,看罢表演,出来时,在一个大厅里,却有人拿着我的照片,索价15元,只好要了!


  通讯地址:甘肃省民勤县四中
  邮政编码:733300
  评论这张
 
阅读(147)|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