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大风中的老刘

一瓶浊酒穿肠招来唐风宋雨;三杯清茶入肚诗出梅韵枣香。

 
 
 

日志

 
 
关于我

人生在世,一场游戏,功名利禄,与我何益?读读小文,写写小诗,教教小书,练练小字,品品小吃,喝喝小酒,玩玩小牌,聊聊小天,弄弄小博!风吹草动,岂不悠哉!花随水流,亦不乐哉!呵呵。。。

[原创]原生态笔记(8月25日)  

2016-08-25 17:53:48|  分类: 百字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8月25日

  文/刘新吾

  ●人民微博:8月18日,在陕西咸阳中院,女子侯某领取了二审判决书。在没有仔细阅读判决内容的情况下,便认为法官不公,在法院里大喊大闹,还砸坏公物,击打法警,最终被警方予以拘留10日处罚。其实,判决书最后写着的是,侯某胜诉。有链接,点进去,看了下详细报道。此女子,太没素质,应送到八达岭去!

  ●开学会,例定的长。9点开始,快12点结束,中间休息10分钟。何校主持,先传达教育工作例会。之后,由安保处汪主任进行安全培训,教导处王主任宣布部分老师工作变动情况。接下来,各主管副校长安排工作。最后,何校讲话。王主任说我,是《沙星》编辑、学校宣传、办公室工作。和何校那天说法,有点不同!

  ●本次开学会,学校安全,是重中之重。教育工作例会,尤其重视这个。何校讲话,也是再三强调。他特别提到了古浪学生跳楼事件,也提到了民勤南门修楼工地两民工坠楼事件,还提到了假期学校北校区化粪池修建民工晕倒事件。本学期,第1节上课的老师,必须先清点学生人数,弄清不到学生去向,才能导入新课!

  ●本学期,学校明确提出,校园内,不让学生带手机。祁副校主管政教处和安保处,他安排工作时,直截了当,说哪个老师,只要发现学生拿手机,就有权力没收。收到的手机,交给班主任,在学校放假前,由班主任通知家长来取。学校组织人力,随时抽查,进教室探测。首次发现,学生回家反省3天。2次,反省6天!

  ●领导在这边商议对策,刘椐四哥来,在他倡议下,把路挡了。当然,是只挡翻斗车,不挡小车。染来贵说:从今天开始,在这里挡车,我们轮流值班,让他们老板来,给我们赔产量。四哥说:就不了赔产量了,只要能天天洒回水就行了。梁来贵说:那挡的个啥挡?苞谷不发病,啥也不说,发了病,老板就得有个说法!

  ●在几块苞谷地里逗留,刘县长一直和金书记他们说话。之后,县长应该是做了什么指示后,就走了。现场会召开,由金书记主持。金书记讲话,表达了3个意思。一是各包村干部和农民技术员,要重视红蜘蛛病;二是会后就下村,了解各村的实际情况,掌握发病率;三是动员农民,不能坐视不管,要买药,积极自救!

  ●那时节,老婆钱管得紧。管得紧,不是不让我花,是怕我玩。单位上发的钱,办公室里不敢放,身上又不能装。我们家属院那儿,有几摞子土坎,我就把钱压在土坎下了。有一天下午,我经过那儿,有个娃娃在哭,我过去一看,是我们一个同事的外甥子,他挤进去,出不来了。我把他抱出来,赶紧看了下,钱在的没!

  ●徐三爷时代,高考奖金,他专门给我们办了个折子。我的折子,随手就给老婆了。没想到,老婆串门子,说给了隔壁。隔壁老师,爱玩麻将,那几个钱,一来二去,就折腾得差不多了。为此,两口子闹翻了,又嚷仗又打棰的,最后,把婆子的衣裳和行李,也扔到了外面。校长在会上,还专门讲了,要处理好家庭关系!

  ●因为要开开学会,6点起床,进入常态。走路到建新,碰到闫同学。他说:主席,好长时间没见过你了,路走的没?我说:到新疆的时候,没走的。回来后,基本上正常了。不过,被开学时迟1个小时。他说:任务完成了,走,回吧?我说:不行,还得往前走一下。这样吧,你回头,到毕家庙,我们一起回。硬拉了他!

  ●拉他的目的,就是想跟他说会儿话。他们走西藏,本来说好了,我也去的。可是,到了6月中旬,他们还是定不下来,我就决定走新疆了。问了下他们到西藏的情况,说既惊险,又快乐。对他们几个而言,自驾游最大好处,就是看到好风景,能停下拍照。我调侃:若你们早点定下来,新疆我就不去了!他说:明年吧!

  ●这个假期,文博什么活也干。到银行取款,他去。到天然气站刷卡,他去。去乡下加粮,他还去。加粮那天,6点过些,就出发了。他骑着电动车,先到他二妈那,再骑了电动三轮子,去加面的地方。加了面,拉到城里,再回到他二妈那,骑了电动车回来。回来后,他发感慨:今天是先被雨打,又被风吹,再被雨打!


  通讯地址:甘肃省民勤县四中
  邮政编码:733300
  评论这张
 
阅读(154)| 评论(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