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大风中的老刘

一瓶浊酒穿肠招来唐风宋雨;三杯清茶入肚诗出梅韵枣香。

 
 
 

日志

 
 
关于我

人生在世,一场游戏,功名利禄,与我何益?读读小文,写写小诗,教教小书,练练小字,品品小吃,喝喝小酒,玩玩小牌,聊聊小天,弄弄小博!风吹草动,岂不悠哉!花随水流,亦不乐哉!呵呵。。。

[原创]原生态笔记(8月17日)  

2016-08-17 15:42:01|  分类: 百字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8月17日

  文/刘新吾

  ●去蔡旗,坐罗总的车。罗总的公司,是盛世鑫潮。这会儿,他正在准备举办民勤青年歌手大奖赛。车上谈起这个话题,才知道,之前,他已经成功举办了象棋大赛和乒乓球大赛。那两个赛事,从汤汤微博里看到了,奖金不菲,颇有影响力。和罗总说话,他很随和。他说这次大奖赛,有点遗憾,报名的人数,稍少了点!

  ●这次走蔡旗,碰到了王公仆,有点儿意外。我上车,他坐在副驾驶座上,低着个头,认认真真玩手机。看他那个专注样,我坐后面,没言传。我想看一下,他什么时候才能发现我。手机这东西,就是有吸引力。车在城关医院门上停着,他在玩。出了南门,他还在玩。直到大家开始说话了,他才收了手机,跟我打招呼!

  ●我玩笑:光说不让学生拿手机,公仆大人当了一辈子名教师,抱个手机,玩得连人都不认了。成人都这样,控制不住自己,小小年纪的学生,又怎么能控制得着自己。王公仆笑了:你上车,我早就发现啦!我就是想看一哈,你啥时候跟我说话。王公仆没见过时间长了,他还就那么精神。他每天坚持走路,我特别佩服!

  ●蔡旗的白事,我是第一次参加。早就听说,蔡旗和重兴的白事,有武威风俗。武威老人去世,家里只停三天,不请人,朋友们闻丧必到。补丁老师母亲去世,我正好在武威开会,是荣胜打电话,约了我去。这次到蔡旗,也算是个见识。我问汤汤:你们这里,迎不迎大斋?他说:不迎!我说:请不请道人?他说:不请!

  ●吃了碗烩菜,出来进去,看了阵。他们不请道人,请的是佛教居士。念经,吹唢呐,敲锣,这些是一样的。居士都戴帽子,帽子前,都有一佛字。披红色袈裟。念经,院子里搭一台子,上有圆桌和凳子。他们都要上去,坐下来,才各司其职。之后,朋友府上人敬酒,因为人很熟,多来了几杯。又到前面棚里,玩了阵!

  ●回城,应罗总之邀,到他公司转了圈,又到他办公室坐了阵。这才发现,盛世新潮,是个装潢设计公司。他是董事长,他儿子是总经理。这份产业,说白了,是他儿子在经营。因为,他儿子上大学,学的就是这个专业。公司占了一层楼,人事部、财务部、设计部等,在民勤,搞装潢的,像这样正规的,应该是第一家!

  ●本来,想6点钟起床,走路回来,去学校。开学尽管还得些日子,高三学生已经上课,高一学生听说也要报到。就想到学校里看一下,先搞搞办公室卫生。不料,闹钟响了,拿手机,却发现晚上睡觉前,没插充电器。只好插上充电器,皮腾了1个小时。突然有个想法,为什么不拿个充电器到学校?这东西,又不是没有!

  ●7点过些出门,天阴着。连续的高温过后,下了一场雨,天气一下子变凉了。这几天,一般情况,是早上阴着,下午就见了太阳。不过,看手机天气预报,民勤地区,似乎还有雨。只是不知道,这雨,会不会让一阵风吹走。出南门,往南走的人少,往北走的人多。到建新,开始小跑。新疆增加的体重,一定要减下来!

  ●那日走路,碰上了诗侠。回来时,到酒厂那儿,他说:走,过路,从那边走。景苏大楼,正在拆,人行道被封掉了。景苏大楼,在我的印象中,是民勤最早的楼。刚建起那阵儿,特别引人注目。只要是进城的人,总要到景苏大楼上去转一圈。不过这几年,非常破败,就像是危房。屈指算来,它的存在,也就30多年吧!

  ●和领导说话,他提到了网络。本来呢,我以为,现在的领导,谁还管网络。想不到,他对民勤网络上活跃的人物,不仅知道,还颇为了解。他用自己的观念,点评了几位,不是我拍马,还真有见地。我玩笑:你不是拿说道别人,来敲打我吧?他笑了:你跟他们不一样。他们是言论,你是文学。临别,他要了我微信号!

  ●有人说:心情不好时,要经常问自己,你有什么?而不是没有什么。如果觉得不爽,你就抬眼望窗外,世界很大,风景很美,机会很多,人生很短。不要总是蜷缩在一小块阴影里,如果你的生活,已经处于低估,那就大胆地走,因为你怎样走,都是在向上。我说:这么多年了,我就是紧咬着牙关,这么坚持走过来的!


  通讯地址:甘肃省民勤县四中
  邮政编码:733300
  评论这张
 
阅读(136)| 评论(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