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大风中的老刘

一瓶浊酒穿肠招来唐风宋雨;三杯清茶入肚诗出梅韵枣香。

 
 
 

日志

 
 
关于我

人生在世,一场游戏,功名利禄,与我何益?读读小文,写写小诗,教教小书,练练小字,品品小吃,喝喝小酒,玩玩小牌,聊聊小天,弄弄小博!风吹草动,岂不悠哉!花随水流,亦不乐哉!呵呵。。。

[原创]原生态笔记(7月8日)  

2016-07-08 16:51:14|  分类: 百字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7月8日

  文/刘新吾

  ●六中,是下午最后一站。进大门时,没有发简介材料。有点儿意外。梁校长时代,六中我进来过,他也领着我转过。大门里面的两排柏树,就是他那儿会栽的。当时,我还劝他栽柳树呢!这两排柏树,数年不见,已经成了一道很亮丽的风景。可见,这儿土质很好。看过设施特色,在会议室小坐了会,听了李校长汇报!

  ●李校长提出了一个问题,六中的老师,从编制看,缺得不多。但从课堂配置看,有的课,老师太缺。还有,有些老师,人在六中,工资关系没转过来,用绩效工资考核,学校不让发钱,奖不了,也扣不了。李局长答复,人给你调配。但有个前提,编制不能变。哪门课缺几个,给你调几个。哪门课多了,你就得出几个!

  ●6号早上,我们走了南关小学、实验幼儿园、五中、特殊教育学校、实验中学。南关小学的教学楼,外面看去,也就那么个。但到了里面,却令人耳目一新。实验幼儿园,你就像走进了儿童天堂。我感慨:小时候,若我也能进这样的幼儿园,考大学,绝对不是张掖师专,最少也应该在二本以上。比蓝天,它更具规模!

  ●学校短信,在职的高级教师要填一个表。表在校园办公教导处文件夹下,今天必须填完。连续3天的奔波,早上很疲劳,连路也没走去。睡到10点半,起床写作业。午饭很简单,完了继续睡觉。下午走学,文仁主任骑个车子,从后面上来。见到我,下车。他说:刘老师,那个表,你填了没?我说:没有,到学校就填!

  ●之后,说到他的家庭,说到他的儿子。他儿子今年大学毕业,已经在金昌一家银行签了工作。我很羡慕,问他什么路子?他说:这还得感谢文学,感谢诗歌。因为诗歌,他结识了不少朋友,这件事,都是朋友们在帮忙。写作写了多少年,对两儿子的工作,我是一筹莫展。诗歌能有此妙用,在中国,也算是奇事一件啦!

  ●和徐学说话,我在客厅里走来走去。快5点了,他要到医院去换药,才挂了电话。留意了下,快50分钟了。其实,上次到金川公园,我就想打他电话,一块儿喧喧,但一想到我们是集体活动,就没打。这一次,他向我推荐矿山公园,说金昌自从有了这个公园,风少了,雨多了,有机会,一定让我到金昌,陪我去看看!

  ●矿山公园,前天在疏桐微博里也看到了。上次去,我们到了一处山坡,绿化得挺好。在雨中逗留了阵,能看到龙首山上的几处矿井。不知道那个地方,是也不是。他听说民勤哪个湖的鱼好吃,我说我候着,有时间了,尽管来,不过,得双休日。挂了徐学电话,竟然发现,脑袋先前的不适,烟消云散。于是,继续校稿!

  ●回去的车,是超和约的。超和不喝白酒,我的前提是,今天必须要走,别的,一切他作主。车到来得按时,不渝送我们下楼,别人也要送,我玩笑:还是我们自己走吧,要不然,下去了再上来,可就麻烦了。悟祖同学说:麻烦啥?不走了正好,住宿我给你们安排。想调侃一句,你以为你是开旅馆的,又硬生生打住啦!

  ●开车师傅姓王,话多,很好交流。他坦言,他们的车,就是黑车。但是他们服务好,工作的人出差,大家都愿意坐。尤其是去飞机场的。我和超和外,车上还有两位女子,看样子是母女。证实了下,还真是。问工作单位,她说在预制厂,北街上。突然就想起了立辉他爸的厂子。原来,她是立辉的二嫂。这世界,真小!

  ●快到水库,我说超和:你把《西凉文学》拿出来,给我一本。这期《西凉文学》,是刘海云专辑。读书会快结束时,姚瑶发的。本来,学辉让我带一些,给海云,因为车不方便,就没带。当然,这也是海云要来参加文代会,有专车来。和立辉侄女说读书,灵机一动,就把这本专辑送给了她!儿童文学,应该合她胃口!

  ●老汤钢笔字好,后来去他办公室,才发现,他毛笔字也很好。一手老颜体,就跟字帖似的。不过,他写字,先是用毛头纸,后来就拿学生用的一般作业本了。我调到五中后,他又回归,成了五中的总务主任。因着别的事,去过几次,也在他办公室坐过。他可能是事儿多,似乎没原来亲切了。当然,也许是我感觉错了!


  通讯地址:甘肃省民勤县四中
  邮政编码:733300
  评论这张
 
阅读(136)| 评论(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