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大风中的老刘

一瓶浊酒穿肠招来唐风宋雨;三杯清茶入肚诗出梅韵枣香。

 
 
 

日志

 
 
关于我

人生在世,一场游戏,功名利禄,与我何益?读读小文,写写小诗,教教小书,练练小字,品品小吃,喝喝小酒,玩玩小牌,聊聊小天,弄弄小博!风吹草动,岂不悠哉!花随水流,亦不乐哉!呵呵。。。

[原创]原生态笔记(7月5日)  

2016-07-05 19:13:36|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7月5日

  文/刘新吾

  ●世事洞明皆学问,人情练达即文章。看似平淡无奇,实则暗藏玄机。每当想到这两句,我就想,自己什么时候能够回头再读一遍《红楼梦》。通常,大家多会认为,世事洞明即老谋深算,人情练达即圆滑世故,所以,许多人极其厌恶。事实上,并非如此。小单位,大社会。单位的事情清楚了,社会的事,也就明白了!

  ●昨晚睡觉,特意把时间定到了5点30分。目的就是早起,吃早点,先走路,再到学校,完成今天的作业。然而,不知什么缘故,一晚上没睡好。闹铃响,也没皮腾。看手机,我的天,最高温度,居然是37度。这会儿太阳花子刚冒,路上人很多。过毕家庙回头,碰到刘桥。跑的不快,却汗脖流水的。和他同跑,到南门!

  ●进办公室,打开电脑,发了5条微博,再写两条。时间快到7点40分,关电脑出门。到东街,碰上环保局袁局,他也是这个事。两人说着话儿,进县政府大院。他说昨天打电话确定了下,是8点半坐车。他想进去找个地方坐,未果。和他出来,进农行。工作人员正在搞卫生,说9点才上班。我说:我们等车,只坐一会儿!

  ●坐教育局的小面包,潘师傅开车。教育局李局和闫副局陪同。他们的车,走在前面。早上走了新河中学、新河高小、夹河中学、夹河完小、夹河幼儿园、东坝中学、东坝幼儿园、双茨科中学、双茨科幼儿园。各学校,都展示了自己的特色。新河的书法和绘画,特别风光。在夹河吃瓜,学校领导介绍,是用自流水浇的!

  ●下午走了收成完小、收成幼儿园、二中、东湖镇幼儿园、西渠中学、西渠完小、西渠幼儿园、红沙梁完小、红沙梁幼儿园、三中、泉山幼儿园。若干年前,也调研过民勤教育。那时毛爷亲自带队。不过,是高中。这一次,是调查全县义务教育和幼儿园建设管理情况。杨主席本也亲自去,有事,由张主席和潘主席带队!

  ●各学校准备的非常充分。每到一处,都能见到一份学校简介。用红颜色或粉颜色的纸打印,学校情况一目了然。别的我不看,只看两项。一是学生人数,一是教师人数。去年小学一年级招生,听说是1200多人。我就是想看看,我们的小学到中学,教师和学生的比例,到底怎么样。每到一处,只要有问题,我绝不错过!

  ●有个天祝的文友,看到了民勤的暑假高一新生辅导班,想让孩子来上。当然,她的孩子,也想来民勤,见识一下民勤学生的学风。她在微信中咨询我,说广告上写着,上课的全是宏志班老师和实验班老师,是不是这样?我说这样的广告,多是挂羊头,卖狗肉。宏志班老师和实验班老师,目前这个形势,谁敢应聘去上!

  ●她还有个想法,让孩子到武威或民勤上,插班也行。她有一点不太清楚,那就是这几年,学籍管理非常严格。没有学籍,不管是武威上了,还是民勤上了,都拿不上毕业证,参加不了高考。上学期末,我们学校高一高二的插班生,已全部清掉,回原学校了。另外,孩子只身一人在外上学,家长不来,监管也是大问题!

  ●午休醒来,有个短会,得去参加一下。看到她微信,说明天就送孩子到民勤,希望我能把高一数学、物理、化学和英语的书能找上。下午事儿多,明天,我还得到武威去开会,只好打电话给安年,让他费心。会罢,到学校,找明胜主任请示捣课的事,不在。打电话,也不接。问教导上,说他们到行政会议室开会去啦!

  ●到办公室,有无线网了,又收到她微信,说书不找了,这几天打扰你好多时间,不好意思。不知道是她改变了主意,还是书自己找上了。我回复,不用客气,朋友就是用来打扰的。其实,我觉得吧,还是让孩子上天祝一中好了。我七挑担的儿子,他们心强,送到民勤来,红红还专门租了房子,上了一年,效果并不好!

  ●学校短信通知,晚上开全体教职工会。来时,请带上笔。很显然,这个会上,要进行中层上岗竞职推荐。这几天,报名的人比较活跃。本来,我有政协的考查活动,可以不去的。晚上到来,见时间能赶上,就想去听一听,履行一下自己的职责。大家在县政府下车,我说明原因,让潘师傅送我过去,他很痛快地答应了!


  通讯地址:甘肃省民勤县四中
  邮政编码:733300
  评论这张
 
阅读(154)|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