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大风中的老刘

一瓶浊酒穿肠招来唐风宋雨;三杯清茶入肚诗出梅韵枣香。

 
 
 

日志

 
 
关于我

人生在世,一场游戏,功名利禄,与我何益?读读小文,写写小诗,教教小书,练练小字,品品小吃,喝喝小酒,玩玩小牌,聊聊小天,弄弄小博!风吹草动,岂不悠哉!花随水流,亦不乐哉!呵呵。。。

[原创]原生态笔记(7月30日)  

2016-07-30 23:46:50|  分类: 百字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7月30日

  文/刘新吾

  ●从艾青诗歌馆出来,太阳已经很硬了。我问有胜:新疆有格瓦斯吗?他说:多的很,舅你是不是想喝?我说:我想尝尝,它是不是还是30多年前的那个味道。他说:往前走,应该有超市的,我问一下。从那个巷子出来,右手边,还真有一个卖饮料的。有胜过去问,说有。坐下来,一人消受了一杯。凉盈盈的,挺解暑!

  ●新疆的葡萄白酒,喝多了虽然头不疼,但第2天的难受,还是有些儿的。上次进南山,是这样。这次去沙湾,还是这样。不过,喝过格瓦斯,感觉好多了。从石河子出来,上高速,直达沙湾。去沙湾,是看徐六的五姨娘。本来,三姑妈在沙湾,想二趁一。现在,三姑妈到了米泉,只好单独走一遭了。只是辛苦了有胜!

  ●进沙湾,修路,只好绕道。徐六打她五姨娘电话,她让等下,他们来接。一会儿,他们过来,开车的,是她大儿子。寒暄后,他们的车,走在前面;我们的车,走在后面。到家,发现,绕了一个大圈子。沙湾,有胜比较熟悉。但是,一绕道,就找不到了。徐六五姨娘和五姨夫,去过民勤的。我们见过,还一起喝过酒!

  ●对于我们的到来,他们没想到,因此,特别高兴。因为昨天晚上的酒,我的精神不太好。徐六有些不大满意。不过,她跟她五姨娘说话,很快就顾不上我了。吃饭,去一家大盘鸡店。这里的一条街上,都是大盘鸡的招牌。有胜说:大盘鸡,沙湾的最有名。菜很丰盛,都是大盘。我特别关注的,是大盘肚丝,味道不错!

  ●饭罢,到家小憩。沙湾的天,给人的感觉,比玛纳斯还要热。屋里有空调,对着客厅。我怕冷风吹,自然不敢对着它。下午,卢耀红回来,跟她说了一阵话,话题是她女儿。她女儿今年高考,成绩高于一本线。她喜欢文科,擅长文字,能说会写。然而,她挑选的学校和专业,他们却不认可。她女儿执着,说他们不懂!

  ●卢耀红两口子,都在教育上。她老公,是一所学校的书记。她女儿,特别优秀。在高中时,就和县委宣传部、团县委有联系。经常参加它们举办的各类活动。她还能单独为外来的老干部们解说沙湾。最重要的是,活动多,也不耽误学习。对她女儿的想法,我很赞同。我说:有这样的女儿,你们不必担心她以后的工作!

  ●晚饭,做的是焖面。在民勤,我吃过这个。某天下午,闲得没事,和汤汤一起,约了雷子去苏武山转,回来后,雷子请饭,在石油巷,有家馆子,专做这个。当时吃着,觉得也不错,就是吃完了,没有面汤,不太合我的习惯。那个馆子的做法,是一锅一焖。现在吃到这个,有些意外。焖面外,还有拉面。我只吃焖面!

  ●自从来新疆,是每饭必肉,每肉必酒。而且,是肉多杯子大。饭罢,徐六五姨夫开一瓶酒,要跟我对着喝。他说民勤那次,你们连敬带碰,把我喝醉了。他拿出的酒,是四川产的。几天下来,这是我第1次喝到非新疆酒。两个人喝酒,话说得多,酒不再是主旋律。酒罢回玛纳斯,清清透透的。沙湾城里,牌坊真多啊!

  ●下午,去小姨娘四儿子胡存德那里。小姨夫和小姨娘都已经去世,他们的子女们,我都没见过。四姐夫意思,这么远的路上,既然来了,就应该过去看一下,见个面。于是,他就打了胡存德的电话。胡存德平房刚征掉,得了两套楼房,他住的这套,没有装修,只是过渡。另外一套,正在装修。他二哥胡亮德也过来了!

  ●菜是家常,却很丰盛。手抓羊肉,我只吃了两小块。倒是那个鱼炖豆腐,是个稀罕,多吃了些。我调侃:这豆腐,吃起来比鱼更香!徐六说:这个,我回去后,也可以做。胡存德拿出了一瓶酒,紫红色瓶子,伊犁特,却是1公斤装的。胡家两兄弟,喝起酒来,绝不含糊。徐六说:你们喝一瓶就行了。她还以为是1斤呢!

  ●在新疆喝酒,不发扑克,不猜拳。大家都是碰着喝。谁想多喝了,说:来,我们两喝一个。于是,大杯子端起,一口就见底了。这些日子,不论在谁家,我都是客。人家要碰,我自然不能推辞。三个人喝酒,喧热闹了。胡二哥说:你们从伊犁回来,一定打个电话,我来张罗,我们这么多弟妹,一起坐一坐,该见个面!


  通讯地址:甘肃省民勤县四中
  邮政编码:733300
  评论这张
 
阅读(131)|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