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大风中的老刘

一瓶浊酒穿肠招来唐风宋雨;三杯清茶入肚诗出梅韵枣香。

 
 
 

日志

 
 
关于我

人生在世,一场游戏,功名利禄,与我何益?读读小文,写写小诗,教教小书,练练小字,品品小吃,喝喝小酒,玩玩小牌,聊聊小天,弄弄小博!风吹草动,岂不悠哉!花随水流,亦不乐哉!呵呵。。。

[原创]原生态笔记(7月24日)  

2016-07-25 09:58:55|  分类: 百字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7月24日

  文/刘新吾

  ●记住,人生就是一场修行,修的就是一颗心。心柔顺了,一切就明亮了;心清净了,处境就美好了;心快乐了,人生也就幸福了。不管活成啥样子,不要把责任推给别人。喜怒哀乐,都是自己造成。心宽了,烦恼自然就少了,日子自然就顺了,人生也就圆润自在了。在意多了,乐趣就少了;看得淡了,一切就释然了!

  ●过乌鲁木齐,看到路边上的白杨,有不少爆了头,还有一些,直接死掉了。在民勤,这样的树很多。起先,我以为是干旱。后来才知道,干旱是其一,最要命的,是虫子。新疆大地上,各类树木很多,都是生机勃勃。只有白杨,才有这种情况。我在想,民勤引进白杨树,有不少新疆杨。这类虫子,不会是新疆特产吧!

  ●在阜康吃午饭。有胜带我们进了一家维族饭馆。服务员过来,有胜问我想吃什么?我问服务员:你们的特色是什么?他说拌面,就点了。徐六不想吃面,和红艳点了凉皮子。我尝了下,和民勤手擀面皮子差不多。饭上来,是一小盘过油肉,一盘拉面。将肉倒在饭上,拌了吃。肉是牛肉,味道不错。面不够,可以加的!

  ●维族饭馆,我是第一次进。里面的装饰,在我看来,和回族也差不了多少。这家饭馆,进进出出的人很多。它的墙壁上,挂着几幅大型照片,不用说,是老板和一些重要领导人的。过去我总以为,民勤的面粉,筋骨大。吃过几顿新疆拉面,才发现全不是这样。新疆产小麦很多,照样是昼夜温差大,照样是日照时间长!

  ●本来计划,看过两个姑妈后,再去天池。有胜临时调整了下,先去天池,再去看姑妈。他的理由是,到大姑妈那里,一天是走不掉的。三姑妈那儿,要当天走,也不是件容易的事。等把人看过了,时间上不好安排。后来证明,他这个想法,非常正确。大姑妈那儿,住了一晚。要不是红艳上班,三姑妈那儿,走不掉的!

  ●天山天池,我听说过,想不到这次,能亲自看一眼。进门,得身份证,还要检查包包。买票,也得身份证,每人220元。现在是旺季,人自然很多。乘两次大巴,才能上去。中间换车,是因着那个哈萨克风情园。从中间走了一趟,感觉有些儿忽悠。这样的景点,表演性太强,看一眼,足够了。换车后,道路就盘山啦!

  ●天池下面,有小天池,被称为王母娘娘的洗脚池。车不停,只能从车窗里看几眼。池不大,水呈绿色。周边的山上,植被茂密。导游介绍说,大天池的水深,能测出来;小天池的水深,至今也测不出来。车到站,徐六想乘电瓶车,每人10元。我说:还是走一走吧,导游说800米。再说了,走着,活动一下,也好拍照!

  ●在车上,导游介绍,还有几处景点,已经开发出来。不过,都是收费的。我有些儿歪想,在中国,开发景点,就是想尽千方百计,把这个景点围起来,坐地起价,掏你口袋里的钱。红艳问:要不要坐缆车?我说:再不深入,只是在天池边上走一走,感受一下,再拍一些照片,就行了。山水这类风景,各处大同小异的!

  ●天池大门外,阳光正强,就像火在身上下。四姐夫、四姐、有胜、小舒涵他们来过,没有进。红艳领着我们买票,让徐六硬拉了进来。在天池边上停留,凉荫荫的,特别舒服,真是冰火两重天嘛!半小时后,乘车下山。徐六坐在司机那边,专门看了下小天池。路上,上来的大巴很多。不知道天池,一天会上来多少人!

  ●大姑妈住在她大女儿那里,不在一个院子里,自己买了一套房子。她的老房子,在吉木萨尔。她现在住的地方,是吉木萨尔县三台镇老台乡梭梭梁村。这地儿,有胜之前来过一次。不过,有几年了。红艳记得,有个标志叫孙家村。打开手机导航,一路找来。到路口上,又打电话,又问人。走过头后,折回来才找到了!

  ●大姑妈我没见过,她83岁了,比五爹小两岁。见到她时,她一个坐人在门上,拿个梳子,在梳头发。她这么大岁数了,头发不多,却很黑。四姐夫她认得,四姐她也认得。徐六她见过,她说认得。对我,总是说认不得。她说话很冲,让我有点儿尴尬。她几次到民勤,我碰巧都不在民勤。上次到民勤,我让徐六看了她!

 
  通讯地址:甘肃省民勤县四中
  邮政编码:733300
  评论这张
 
阅读(149)|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