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大风中的老刘

一瓶浊酒穿肠招来唐风宋雨;三杯清茶入肚诗出梅韵枣香。

 
 
 

日志

 
 
关于我

人生在世,一场游戏,功名利禄,与我何益?读读小文,写写小诗,教教小书,练练小字,品品小吃,喝喝小酒,玩玩小牌,聊聊小天,弄弄小博!风吹草动,岂不悠哉!花随水流,亦不乐哉!呵呵。。。

[原创]原生态笔记(7月17日)  

2016-07-18 00:32:37|  分类: 百字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7月17日

  文/刘新吾

  ●低调,是一种谦虚,一种谨慎,一种不张扬。是隐藏自己能力,不显示出来。为人沉敛,胸襟开阔。有一颗感恩的心,懂得欣赏别人,待人谦和有礼,留有余地。不傲慢,不恃才傲物,主动吃亏,把名利得失置之度外,以宽容之心度他人之过。低调做人,其实是一种进可攻、退可守,看似平淡,实则高深的处世谋略!

  ●隆美尔号称沙漠之狐,在埃及,打得英法联军没了方向,却未能赢得军事家称号,原因何在?本来,大本营让他去北非,只是牵制英法。他倒好,一味好战。战役上赢了,但军力消耗也大。大本营不得不源源不断,为他补充武器弹药,还有人力。最后,不是他牵制了英法,而是牵制了德国自己!格局如此,何以成家!

  ●曹操同学灭了袁绍后,搜出了好多曹营中人与袁绍私下往来的信件。这些信件,自然是为自己留后路的证据。两军对垒,你死我活,暗中通敌,足够拉出去咔嚓的了。可曹操却不让人打开,而是当着大家的面,一把火烧了。他说:那个时候,我自己对战胜袁绍都没有足够的信心,底下人暗通款曲,有什么可以责怪的!

  ●现在的中小学教育,把书法排除在外,是个极大的错误。生活中,因为有了电脑,我们总以为书法不咋实用,也就有了更多忽视它的理由。殊不知,现代人正是因为生活太实,而空虚乏味,缺少精神。儒家讲正心诚意,道家讲虚怀若谷,佛家讲心外无佛,就是讲修养,讲文化,讲做人。练书法,就是人生的一种修炼!

  ●诗人莫非应邀到北京师范大学中文系演讲。讲自己诗时,走下讲台来到一个学员桌前取书。走回讲台时,前脚抬得太低,一脚踏到台阶边上,滑了下去,差点跌倒。几个学生笑了起来。他稳住身子转向学生,指着第二层台阶从容地说:你们看,上升一个高度多么不容易,生活中是这样,写诗也是这样。顿时掌声雷动!

  ●有一天,海子走进酒馆,对酒馆老板说:我给大家朗诵我的诗,你们能不能给我酒喝?老板一脸嫌厌,不屑地说:我可以给你酒喝,但你不要在这里朗诵!海子的诗,的确写得很棒。可是,当他想用自己的诗歌换一顿酒喝,我不知道,到底是诗歌的悲哀,还是海子的悲哀。于我,宁可打工挣钱养家糊户,也绝不写诗!

  ●记住,抱怨无用!与其抱怨,为什么不用自己的双手,创造一种你想要的生活呢?为什么不从现在开始,练出一技之长,为转变生活轨道做准备呢?为什么不把重要事情做完,把不重要的事直接取消,腾出时间去做喜欢的事呢?为什么不马上开始打工存钱,为背包游做准备呢?第一步迈出了,你会发现,一切并不难!

  ●小学毕业,在农村你能用一些新技术种地,在城市能到建筑工地打工,做保安,也能当个小商贩;初中毕业,你就能学习一些机械操作了;高中毕业,你就能学习很多机械的修理了;大学毕业,你就能设计高楼大厦、铁路桥梁了;硕士博士毕业,你就可能发明创造出一些我们原来没有的东西。这个学,上还是不上呢!

  ●有人说:很多时候,看的太透反而不快乐 ,倒不如幼稚的没心没肺。一杯清澈的水,不停地摇晃,它不会清澈;一杯浑浊的水,不去摇晃它,会自然清澈。心亦如此!如总摇晃不停,会处于混乱状态,每天给自己一点时间沉淀,和自己沟通,这样你的心会相对清静,不再那么烦躁。我说:也许,这正是微博的妙用!

  ●人在世上,不能没朋友。不论天才,还是普通人,没朋友都会感到孤单和不幸。事实上,绝大多数人都会有自己或大或小的圈子。若一个人活了一辈子,连一个朋友都没有。那他很可能怪僻得离谱,人人只好敬而远之,或者坏得离谱,人人侧目。不过,一个人又不可能有许多朋友。朋友遍天下,不过是一种夸张罢了!

  ●看到一个对医生的定义,太有才了,记下来。人生在世,我们所有人的归宿,都是火葬场,大家全在路上排队。医生的作用,就是防止有人插队。时不时的,把人从队伍里拎出来,往后面安排。当然,有实在拎不动的,也只能随他了。有时候,把他拎到后面,还得挨顿揍!谩骂、侮辱、殴打医生者,都是准备插队的!


  通讯地址:甘肃省民勤县四中
  邮政编码:733300
  评论这张
 
阅读(151)|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