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大风中的老刘

一瓶浊酒穿肠招来唐风宋雨;三杯清茶入肚诗出梅韵枣香。

 
 
 

日志

 
 
关于我

人生在世,一场游戏,功名利禄,与我何益?读读小文,写写小诗,教教小书,练练小字,品品小吃,喝喝小酒,玩玩小牌,聊聊小天,弄弄小博!风吹草动,岂不悠哉!花随水流,亦不乐哉!呵呵。。。

[原创]原生态笔记(6月29日)  

2016-06-29 19:16:34|  分类: 百字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6月29日

  文/刘新吾

  ●这次活动,奔3点而来。周六,本来我们上课的。特别跟教导上协调了下,把课换的上掉,才顺利出行。一是想亲身感受一下陌上读书会的活动气氛,长些见识。二是想再次聆听一下学辉老师的讲座。他的讲座,听过多次,每次总能让我有新触。三是这些年,活动参加的少了,武威文学界人才辈出,想趁机交流一下!

  ●学辉老师讲座,总是那么激情飞扬,总是那么中气十足。而且他在讲座中,不论谈到那个话题,也总是妙语叠出。这次讲座,他的名言,不渝记录了不少,并发到了朋友圈。这两天,转载的人很多。学辉老师精读经典,让我很有感触。他的读书习惯和方式,我知道。这两年,他不仅在读,还在抄。一年竟然抄20万字!

  ●会前和学辉老师说话,他说准备讲两个小时。实际上,他只讲了1个小时过些。他的脱口秀,时不时的,总能引来大家热烈的掌声。有时候不免妄想,他若不写作,会不会有更大发展空间?讲座罢,和部长朗读了一段他的小说,玉鹏同学朗读了一段他的散文。他们两个,声情并茂,各具风采。依然惹得场上掌声连连!

  ●湘鸭村,有些日子没来了,变化挺大。鸭腿锅子,多了一隔,是酸菜汤。尝了下,味道不错,就是咸了些。夏天喝这个,开胃消暑。我说徐六:这个汤,我看挺简单的,你买上些酸菜,个别时候,也做一做。不过,不能太咸。她说:只要你喝,我就做。去包厢外调小料,多了油泼红辣子。之前,你点鱼,他才上辣酱!

  ●上次徐六去看老妈,回来后,她说光祖和彩霞坐飞机,去了成都。我以为,是王家那边有亲戚,结果不是。是光祖的同学,先打了前站,之后喊他们过去。徐六感慨,弟妹4个里,就文博没坐过飞机!我说:文博还在上学,现在这个时代,不就坐个飞机,很容易的。就看他想不想坐了。北京和江苏,你不也去过了吗!

  ●和光祖他们说话,才知道,刘新同今年去了左旗。而且,左旗的工程,又热又脏,很不好做。彩霞子说,本来说好做一月就回的,结果上次打电话,说要做到年底。心下有些凄然。刘新同打工,跟他交谈过几次。他总说在酒泉,工作不重,只是时间长些。想不到现在,是这种情况。还好,光祖毕业,考上了国家电网!

  ●这些日子走路,在南门外面,总能看到一个傻女人。女人个儿不高,头发很乱,脸上很脏,黑瘦黑瘦的,穿的破破烂烂。有时候,她手里拿着一些破烂,在路上,边舞动边唱。有时候,她把衣裳蒙在头上,跪在一边,一动不动,就像一个木偶。今天,她又把衣裳蒙在头上,蹲在一边。那衣裳,就像朝上撑开的一把伞!

  ●中午进校门,校长在那儿坐着,还有几位领导和老师。点头,就想走过。校长说:你过来,有个事,现在说一下。原来,学校要组建各类社团。他说:你把你的沙星文学社,好好整顿一下,下学期开始,每周四下午,都要开展活动。我说:其实,不用整顿。只要把我的课去了,保证开展起来。他说:我让文广找你吧!

  ●校长说:还有一个事。香老师的广电编导班,让她把你请上,你把写作课上起来。我说:只要香老师请,没问题。这个事,我知道的。前些日子,出了招生启事,香老师主持,有舞蹈、空乘、播音主持、广电编导4个班。当时有个想法,于学校而言,这是强化素质教育的开始,更一种观念的改变。很符合现在的形势!

  ●这会儿,香老师就站在这儿。我来之前,大概他们的话题,就在这个上。我说:香老师,你的班,招了多少人?她说:已经过了20个。还有几个,苗子很不错,还在犹豫,估计再做些工作,问题不大。现在的学生,都拿不定主意,家长也不理解。我说:万事开头难,只要办出特色,能多考出几个,一切就迎刃而解了!

  ●校长说:我到酒泉看过人家广电编导班的室子,光各类设备,就有几百万。我们现在,室子不愁,有的是。可是那套设备,投不起。我说:只要有室子,有老师,先开起来,设备慢慢投,可以边学习边来。他说:有专门学习的地方啊没?香老师说:想学,就有的。只要你派我们出去,我联系。他说:行,假期上再说!


  通讯地址:甘肃省民勤县四中
  邮政编码:733300
  评论这张
 
阅读(126)| 评论(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