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大风中的老刘

一瓶浊酒穿肠招来唐风宋雨;三杯清茶入肚诗出梅韵枣香。

 
 
 

日志

 
 
关于我

人生在世,一场游戏,功名利禄,与我何益?读读小文,写写小诗,教教小书,练练小字,品品小吃,喝喝小酒,玩玩小牌,聊聊小天,弄弄小博!风吹草动,岂不悠哉!花随水流,亦不乐哉!呵呵。。。

[原创]原生态笔记(6月22日)  

2016-06-22 21:27:50|  分类: 百字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6月22日

  文/刘新吾

  ●早上下班,到楼下,楼侧的排雨水管道,直往下漏水。心里一个激灵,这一边,是我们的热水器。莫非徐六打开了上水开关,忘了关上?赶紧上楼,还真是这样。热水器自安装上,这样的事故,到现在还是第1次。肯定是她今天要到武威参加技能大赛,太紧张的缘故。拿了凳子,上楼顶,由于太匆忙,居然把头碰了!

  ●徐六参加完大赛,从武威回来,没到家,在街上随便吃了点,就去上班了。下午吃饭,不知为什么,我的情绪,竟然没来由的不佳。饭罢,不想出去,在沙发上躺了阵。7点半,最终还是出门了。一路上,脑子里想到的,都是人生中的诸多不顺,全是负能量。这种情形,以前很少出现。便是坚持着,从桥头上转了圈!

  ●看饸饹面的制作方法,有专用工具,叫饸饹床子,有漏底。把和好的荞麦面团、高粱面团,放在饸饹床子里,并坐在杠杆上,直接把面挤轧成长条,在锅里煮着吃。突然想起,在张掖师专上学时,吃过的金丝面。它是苞谷面做的,面条细而匀,据说就是用这样的床子轧的。不过,我自小吃惯了小麦面,很不爱吃这个!

  ●袁枚说:诗有干无华,是枯木也。有肉无骨,是夏虫也。有人无我,是傀儡也。有声无韵,是瓦缶也。有直无曲,是漏卮也。有格无趣,是土牛也。何以做到既有干、又有华,既有肉、又有骨,既有人、又有我,既有声、又有韵,既有直、又有曲,既有格、又有趣呢?答案在书中,答案在手下。这些都要靠修炼获得!

  ●和老妈说话,有只鸽子,灰色的,从大墙上飞过来,落到了廊檐上。我说:还有鸽子?老妈说:有啊!就是太脏了。把它的窝捣掉,它也垒上了。捣了几年了,也没有捣走。五姐夫说:这么好的廊房,它看中了,怎么能轻易放弃!我说:也就是现在,生活好了。过去,谁家的屋檐下,能有鸽子住,就能掏鸽娃子吃啦!

  ●一位网友说:刘老师,问你个问题?我说:什么问题?她说:看你微博,经常喝酒吃肉,你咋那么多的饭局?我说:小时候,我听到一个故事。有个人,天天嘴上油汹汹的,说他顿顿都在吃肉。有一天,他正在跟大家吹嘘,他儿子急忙忙来了。告诉他,他每天早上出门,擦嘴用的猪尿脬,让狗叼上走了。仅此而已嘛!

  ●仁者爱人说:经历过挫折的人生,才称得上是丰富多彩的一生,这话看起来无懈可击。而现实生活中,太多厄运与挫折,会将你生活的激情与勇气消耗殆尽。我们不得不面对这种尴尬。我几十年就是这样走过来的。我说:不管怎样,我深信,阳光地活着,健康地走着,是最重要的。负面情绪产生时,我总是尽快调节!

  ●说说里,总能看到江年的画作,还有他参加各类活动的照片。他一趟北京走的,天地一下子宽阔了。过去,他在民勤,虾也画,骆驼也画,竹也画,山水也画,给人的感觉,逮着啥画啥。细节方面,总是很粗糙。现在不同了,他的目标,似乎定位在山水上了。有时候,对着他的几幅画,我居然能琢磨上好长一段时间!

  ●早上走路,快到朱雀物流园,碰上闫总,和他一起回来。不够1万步,见时间还早,就到操场,走了两圈儿。从家属楼这边去办公室,却发现,围墙上有图画和文字,被装饰成了文化墙。边走边端详,文字是《弟子规》。这个举措,我很看好。学校教育,校园里就是要做文化,让学生耳濡目染,起到春风化雨的作用!

  ●喝酒的空间,福民馆长提到了焦爷的《决战黄沙》。焦爷这部小说,听诗侠多次说起过。焦爷写完,首先就给了诗侠,让他提意见。诗侠很看好它,建议焦爷正式出版。说豁出来,花上一年的工资,就搞定了。焦爷先是同意,后来变了,只印了50册。王馆说:这部小说,不论从情节,还是语言,是本土作品里最好的!

  ●王馆建议,大家认真读一下,写上一批文字,好好推一推。我说:很抱歉,到现在,我还没读到。上次见好男人拿着一本,是给朋友要的,我接过来,粗略翻了下。我说好男人:要不,给我也要一本?他有些为难,说印得太少了。诗侠在场,他说:应该给你扣哈一本呢!焦爷我当然认得,不过,说给我扣书,我怀疑!


  通讯地址:甘肃省民勤县四中
  邮政编码:733300
  评论这张
 
阅读(143)| 评论(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