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大风中的老刘

一瓶浊酒穿肠招来唐风宋雨;三杯清茶入肚诗出梅韵枣香。

 
 
 

日志

 
 
关于我

人生在世,一场游戏,功名利禄,与我何益?读读小文,写写小诗,教教小书,练练小字,品品小吃,喝喝小酒,玩玩小牌,聊聊小天,弄弄小博!风吹草动,岂不悠哉!花随水流,亦不乐哉!呵呵。。。

[原创]原生态笔记(6月21日)  

2016-06-21 21:53:04|  分类: 百字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6月21日

  文/刘新吾

  ●昨晚上的酒,不算多。可到了半晚上,胃特别疼。思来想去,可能与那4个凉菜有关。因为吃过了饭,没叫热菜。4个凉菜,一个凉拌麻苣苣,一个乳瓜条,一个凉拌肘花,一个凉拌小芹菜。那个凉拌肘花,本来是要凉拌牛肉的,没有,按服务员建议换了。吃的时候,特别冰,顿了下,又没打住。这是管不着嘴的后果!

  ●彦博昨天说的刷药,今天就寄来了。她妈拆开,竟然有33盒。下午走路,打了他电话,说刷的太多了。药这东西,刷10盒就行了,可以吃完了再刷。他说:反正刷哩,他们提哈的这个药,我就全刷了。我说:也罢,本来,上次你刷的20盒,我想吃完就停掉。现在,还剩两盒了。那就再吃一段时间,明年再做个肝功吧!

  ●独到者,独具慧眼也。首创性只承认第1,而无视第2,它拒绝雷同和模仿。鲁迅最欣赏第1个吃螃蟹的人,即是这个道理。独到的东西,总会给人特别和难忘的印象。独到的对立面是平庸,平庸的特征是从众。平庸者只肯定别人肯定的,只否认别人否认的。一般来说,想从平庸者那里讨到开窍的钥匙,往往是徒劳的!

  ●高温补助这个帖子,看到的老师们很多。那日在财务室,就说起了这个话题。有人说,这个补助年年有,就是不发,钱被挪用了。有人甚至举了取暖费来对比,说前几年的取暖费,40、50人员,都比我们高。事实上,不是没有提高,是钱被作了他用。那年老师们罢课,才闹出来。他们说得热闹,我不发言,只是静听!

  ●这段时间,有好几场酒,喝得很不遂心。一来是我自己贪杯,没把住;二来也有个别朋友,总想把我往醉里灌。头天多了,第2天,就睡。有个最大的不好,虽然睡得时间长,却精神不足,不想开电脑,也不想写作业。这两个不想,若次数多了,可不是什么正能量。今晚铁了心,人又特别合适,绝不影响明早上走路!

  ●酒是皇台六鼎。这个酒,喝过多次,倒也舒服。准备了一箱子,8个人,居然全消灭掉了。论工作,他们都是忙人,周五晚上,再加上环境特别舒适,大家猜拳唱歌,还真是放开了。拿出手机,想写条微博,电话响,却是文博。每周的例行电话,文博倒打得及时。手机电量,本来就不多了,一个电话接的,亮了红线!

  ●晚饭后,和徐六走路。快到朱雀物流园,返回。过建新,电话响,是一陌生号码,甘肃电信武威的。男声,持武威口音,他说:新吾吗?明天早上,到我办公室来一下!听口气,似乎是个领导。我说:对不起,你是谁?他说:你听不出来?我说:不好意思,路上太吵,听不出来。他说:你居然不知道我这个领导是谁!

  ●之后,他又说了一句什么。这一回,武威话里,明显带上了南方口音。我说:你说的什么,我听不清?他又来一句,还是那话。我的答复,还是这样。3次过后,他说:哪算了!似乎有些不高兴,马上压了电话。回想了阵,持武威口音的领导,让我到办公室,在民勤,还真没有这样的交往,不论工作上,还是生活上!

  ●徐六说:什么人?也许真有事,要不,你打过去问一下,问清楚。我说:不打了,若有事,他肯定还要找我。若不找我,即使有事,也是无关紧要的。琢磨了下,这个电话,有两个解释。一个是武威文友们的玩笑,想捉弄我一下。一个纯粹就是诈骗电话,先是武威口音,后来那句根本听清楚的话,南方风味特别明显!

  ●到公安局那儿,突然灵机一动,发了条短信:对不起,您是谁?我在路上,太吵,再加上耳拙,实在听不出来。有什么事,您短信指示,我照办!有个想法,若真是哪位领导,刚才没听清楚,他应该回复一下的。若是诈骗,我也想看看,他怎么回复。短信发出后,一直不见回复。到家,太热,打开西瓜,吃了半截子!

  ●天祝诗歌作者,纸质媒体上发的多。他们博客里,多是所发刊物图片和目录。只有仁谦才华和梅里雪,博客里才发诗歌。这一次,微信里联系了雪山魂,短信里联系了扎西尼玛,让他们发诗过来。他们都很支持,雪山魂说晚上发,结果喝醉了,第2天一早,就发过来了。扎西尼玛呢,我早上才说,下午他就发过来了!


  通讯地址:甘肃省民勤县四中
  邮政编码:733300
  评论这张
 
阅读(132)| 评论(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