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大风中的老刘

一瓶浊酒穿肠招来唐风宋雨;三杯清茶入肚诗出梅韵枣香。

 
 
 

日志

 
 
关于我

人生在世,一场游戏,功名利禄,与我何益?读读小文,写写小诗,教教小书,练练小字,品品小吃,喝喝小酒,玩玩小牌,聊聊小天,弄弄小博!风吹草动,岂不悠哉!花随水流,亦不乐哉!呵呵。。。

[原创]原生态笔记(6月14日)  

2016-06-14 22:04:21|  分类: 百字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6月14日

  文/刘新吾

  ●读了一下午的书。先是,读了汪曾祺的3篇散文,《人间草木》,《北京的遛鸟》,《罗汉》。汪的作品,越读越爱,越发现自己微博的欠缺。再读一章肖凤写的《冰心传》。读冰心,是由杨绛想到的。肖凤对冰心资料的引用,太左右逢源啦!又发现了一个《名家写景400篇》,读了3篇,特别喜欢。很想继续读下去!

  ●正要关电脑出门,电话响,是徐六。她说:你想吃什么饭?我说:什么也行。她说:我正在烫头发,到8点才能烫完。要不,你先走路起,路走回来了,我们再做饭吃?我说行。又看了两篇散文,写了几方字。到街上,风似乎小了些。可是,到南门外,又大了起来,能见度很低,只好不再往前,从南关小学路上转回!

  ●才到南关小学地面,风更加疯狂了起来。回头,看了下西边的天,让人心里发毛。继续向东,高层小区内,到处是垃圾。有点点的沙子,打在人脸上,生疼生疼的。胳膊上也一样。到东面路上,还是不能避风。转过什字,一些空易拉罐,被风刮着,在路中间哗啦啦地跑。路南面,一些卖瓜的摊子,仍然在风里硬挺着!

  ●下午,我在电脑上看书。门锁响,是徐六。听徐六说话,原来是嫂子和徐茂杰。徐茂杰想吃烧烤,嫂子打电话问徐六,徐六正好自己也想吃,就让嫂子买了材料,在东小什字碰头,一起回来了。我说:你咋能让嫂子买材料?她说:我下班,一直在街上发传单。嫂子打电话时,还没发完。嫂子东西买上,还等了我一会!

  ●徐茂杰的顽皮,又上一个台阶。进门时,他戴着凉帽。我说:我看一下,谁家的小帅哥,咋认不得了?他不说话,从头上取下帽子,扔到了客厅的地上。然后,就实反开了。一会儿,他跑到了阳台上晾哈的枣儿上;一会儿,蹲在那里,把枣儿捧起来,扔到了水桶里;一会儿,又拿着捏核桃的铁钎子,见什么,敲什么!

  ●烧烤这东西,人多了吃来,就是热闹。徐茂杰坐在那儿,面前一个小盘子,全是他的特供。我搛个辣椒,说:徐茂杰,来一个?他说:辣,不要。我再搛一个有辣子的蘑菇,说:这个不辣,来一个?他说:辣,不要。他双手并用,边吃,边把油手在身上抹。奶奶不让抹,他就笑。盘子里的东西才吃一半,就说:饱啦!

  ●赵有文是民勤人,不过,没见过,他网名游子,自称是农民,收成乡中兴村人。今年以来,他的诗歌,总在说说里出现,特别勤奋。可以说,他的作品,我首首必读,给了很多点赞。上期《胡杨》,推荐了3首,却把名字弄错了,写成赵海文。QQ里致歉,他倒不介意。这次让他在《天马诗刊》亮相,也算为他正名吧!

  ●把赵有文写成赵海文,有个典故的。我的QQ好友里,有一个名字,叫张海文。一次在好男人家喝酒,红柳介绍,说有个诗歌爱好者,他就是张海文,很干练的一个小伙儿。加了QQ,我问他诗歌写得多不多,他说不多。后来,他的说说,总在我动态里显示。我发现,他几乎不写诗歌,只开网店,经营自行车配件类产品!

  ●崔永斌,也是民勤人,民勤五中老师,是天之然介绍给我的。喝酒的时候,见过两次,没深谈过。有这个意向,却终也没瞅上机会。今年以来,他在微信上很活跃,他的作品,又是被朗读,又是被打赏,又是被格图,也算是横空出世吧!诗歌除外,他还写散文。《胡杨》上我已经推荐了两篇,可惜版面调整,没出来!

  ●夏天的花里,最为幽静的是珠兰。牵牛花短命。早晨沾露才开,午时即已萎谢。秋葵也命薄。瓣淡黄,白心,心外有紫晕。凤仙花有单瓣者,有重瓣者。重瓣者如小牡丹,凤仙花茎粗肥。马齿苋、狗尾巴草、益母草,都长得非常旺盛。淡竹叶开浅蓝色小花,如小蝴蝶,很好看。读汪曾祺,这样的观察,还真得耐心学!

  ●午睡起来,又刮大风。其实这风,早上放学时,就起来了。不过,刚起时,是小意思。这会儿,外面的风声,一阵紧似一阵。下楼,快要出小区口子,碰了李三姐。我说:怎么从这边来了?她说:住院的哩?我说:谁住院的哩?她说:你朱哥。我说:怎么了?她说:脑梗。我说不太严重吧?她说:还行,比我轻一些!


  通讯地址:甘肃省民勤县四中
  邮政编码:733300
  评论这张
 
阅读(110)| 评论(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