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大风中的老刘

一瓶浊酒穿肠招来唐风宋雨;三杯清茶入肚诗出梅韵枣香。

 
 
 

日志

 
 
关于我

人生在世,一场游戏,功名利禄,与我何益?读读小文,写写小诗,教教小书,练练小字,品品小吃,喝喝小酒,玩玩小牌,聊聊小天,弄弄小博!风吹草动,岂不悠哉!花随水流,亦不乐哉!呵呵。。。

[原创]原生态笔记(5月2日)  

2016-05-02 16:08:28|  分类: 百字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5月2日

  文/刘新吾

  ●屈指算来,注册《博客日报》博客,前后也就5个月。发的帖子,才400篇。点击量,也不过38万。只是这个点击量,倒是我经营所有博客,从来没有过的。网易博客,点击量虽然有240多万,也是多年努力的结果。进入名博的栏目,一个是文化,一个是感情。想想自己的博客,区区点击量,很有些惭愧。继续努力吧!

  ●做一梦,我被人劫持。被劫持的,还有一人,是位女子。似乎认识,又似乎不认识。劫持人是两位男子,五大三粗。他们把我们带到什么地方去,不清楚。只是说,那女子身上,有本什么书,让她交出来,她不承认。后来,在一个砖瓦窑里休息。下面有个大洞,那女子撞我一下,逃走了。两个劫持人,马上进洞去追!

  ●那两人进洞后,再不见出来。我从砖瓦窑里跑出来,自由了。四下里看看,似乎也没什么危险,就赶紧回家。不料,感到怀里有个啥东西。掏出来,却是一本薄书。16K的,和《青年文摘》相似,只是有些发黄。突然想起,刚才那位女子莫名其妙的一撞。看来,她是有意把书给我。才把书收好,看到学辉老师,醒啦!

  ●在民勤宾馆里吃了顿饭,很简单,也没有酒。羊肉上来时,雷教授发感慨:哪个饭馆的羊肉,也没有宾馆里煮的香!这个雷教授,自从到了党校,出了几本书,在任何场合说话,都是满满的正能量。刚才,还当着大家的面,表扬一位领导。我玩笑:教授羊肉吃的多,有对比。我还以为,民勤羊肉,都和宾馆里一个味!

  ●有人提起安徽蒙城殴师案,我拿出手机,读了一首诗,标题叫《学或不学》。你学,或者不学/我就在讲台/不悲,不喜//你听,或者不听/我还在讲解/声音不高,不低//作业,你交,或者不交/我还在批改/不快,不慢//你,心里没了师长/我,手里没了教鞭/和谐教室/彼此相安。读罢,大家都笑。心里却很有些苦涩!

  ●放学回家,与多杰老师走在一起。他说:听说你现在走路,抓的很紧,人也越来越精神了!我说:如果没事,路到是早晚走。越来越精神,这是个伪概念。再怎么锻炼,也阻止不了老化的脚步。他说:过去我一直走路,后来有人劝我,打乒乓球,更能锻炼。结果,路不走了,乒乓球也不打了,血压和血糖又高起来了!

  ●从桥头回来,在建新那儿,看到两个女子和一个男子。女子走在人行道上,男子走在两行柳树之间。他们慢悠悠的,很闲适。越过他们时,男人对我笑着点头,我回应了下,正要往前走。有人说话了:刘老师,你这么目中无人!转过头,才发现是石玉新和田淑贤。说话的,是石老师。我说:走路就走路,谁敢看女人!

  ●陪她们走了一截,田老师提到了本次体检。她说:学校建了个微信群,那两张表,发到群里了。我说:啥时候建的?我咋不知道?她说:可能就这些日子吧!我也不想加入,可是,现在有些东西往群里发开了,我早上进了。没看表,我觉得我们的标准也行。看了表,才发现,哪项都贵。光一个生化全项,就得1千多!

  ●那两张表,我早上就看到了。学校短信才发出来,我正在电脑上,进校园办公,放大看了阵,眼花缭乱!要做哪几项,自己还真没法儿选。每一项的价格,都标了出来。就以前做过的看,要比民勤贵许多。到教研室,让小孙老师打出来。也只有拿到家里,让徐六找医生咨询一下了。石老师说:这么麻烦,真不想去了!

  ●五一节,报哈的有雨哩。早上出门,却是风。还好,不咋迷眼睛。和徐六一起,走到毕家庙。一路上,树槽里的花,开得正旺。回来,到大什字,她向东,我向西。过四中巷子,碰上刘英德老师,他也去学校。他说:这么早,来学校有什么事?我说:没事,才走路回来,就转过来了。你呢?他说:校长喊我打乒乓球!

  ●下午,老干部局有个活动。是老干部象棋、麻将、牛九、乒乓球比赛发奖仪式,有个名称,太长太啰嗦,没记下。五一节,每年都是定例。还在10天前,王爷就打了电话,说是双休日,让我一定参加。还特别叮嘱,得写上几句,到时候读呢!我怕忘掉,专门写进了手机备忘录。出门的时候,准备了一首小诗,以备用!


  通讯地址:甘肃省民勤县四中
  邮政编码:733300
  评论这张
 
阅读(151)|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