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大风中的老刘

一瓶浊酒穿肠招来唐风宋雨;三杯清茶入肚诗出梅韵枣香。

 
 
 

日志

 
 
关于我

人生在世,一场游戏,功名利禄,与我何益?读读小文,写写小诗,教教小书,练练小字,品品小吃,喝喝小酒,玩玩小牌,聊聊小天,弄弄小博!风吹草动,岂不悠哉!花随水流,亦不乐哉!呵呵。。。

[原创]原生态笔记(4月9日)  

2016-04-09 14:59:14|  分类: 百字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4月9日

  文/刘新吾

  ●做一梦,两伙骑兵,在草原上开战。一方骑的是高头大马,另一方骑的要矮小得多。但见人喊马嘶,刀光闪闪。一会儿,胜负已分,胜者却是马匹矮小方。一女子,牵一马过来说:这是你的!我说:我不会骑。她说:你骑上看看。那马居然到我跟前,弓下了腰。我骑上去,两腿一夹,稳当当的。女子松手,马跑起来!

  ●那马先是慢跑,后是快跑。我抓着缰绳,渐渐学会了控制。这时候,才发现,马是跟着一群骆驼跑。而骆驼前面,居然是几只狮子,做了骆驼的逃兵。再跑,马几乎疯了,我竟然离开马背,浮在空中,但还驾驭着马。前面有关卡,我才落上马背,关卡已到。有两个兵,古代的那种。马停着,突然一卧,把我放在地上!

  ●疏桐微博:中午去乡村锅台吃柴火鸡。第一次吃柴火鸡是在拉萨,感觉很新鲜。拉萨的每个锅台都是开放式的,而金昌是每一个房间一个锅台。炒鸡肉时,铁锅上方罩一个铝制的漏斗型的东西,再加上房顶的抽油烟机,把整个油烟全抽去了,一丝儿烟味都闻不见。我说:民勤也有这个做法了,吃过两处,全是样子货!

  ●下午不开年级组会,心理上轻松了许多。只是明天的高考研讨会,多少有点郁闷。这几年高考研讨会,领导心强,让高中全体任课老师参加。可内容就是个过常,还占了老师们双休,因此颇有怨言。时不时的,总有老师嘲我:刘爷,你是名人,又是政协常委,你上个提案,让把这个去掉!我笑笑:还得大家共同抵制!

  ●在办公室看汪曾祺,电话响,是鹏荣。他说:刘爷,你在哪里?述国昨天从兰州回来了,我们准备过去看一下,你有时间没?我说:我在办公室,你们在哪?他说:我们已到城关医院门上,要不,我们捎你来哩吗?我说:我现在就下楼,走上来,顶多10分钟就到。才下楼,他又电话,让我在校门上等,小连老师来拉!

  ●大师住在山边。有一次,台风后发洪水,冲破了他家前门。家人拿着木板和砖石想去阻挡,被大师阻止。大师微笑着说:前门不必挡,但是,快把后门打开。果然,那山洪由前门进,在院子里打个转,又由后门流了出去。院子里虽然有水,但只是流过,始终没有积深。水怎么流进来,就让它怎么流出去,这就是智慧!

  ●台风过去了,大师家人前来报告:房子里只溅进了一点点水,古董字画毫无损失,唯有几卷立在门边的宣纸,浸上了水渍。大师说:没什么,你们把宣纸摊在地上,并用水将整张纸都喷湿。家人莫名其妙,却还是照办了。那宣纸先是被喷湿,等风干后,原先的水渍,居然全都不见了。再经电熨斗一烫,简直平整如新!

  ●到述国家,他气色不错,就是胖了些。我说:是不是用的激素药?他说:输的不是,吃的是。他要倒水,我说:水就不倒了,你就痛说革命病史吧!他的病,发的突然,先到武威,查不到病因。又到兰州,还是查不到病因。现在,虽然控制住,出院了,病因还是不明。我玩笑:你这家伙,这几年是不是没按时烧纸的!

  ●调笑过后,我问:找专家了没?他说:几个有名的专家,都找了,也只能根据经验判断,要么是细菌感染,要么是病毒感染,要么是毛细血管发炎。他说了多个病情和概念,我都是第1次听到。我说:那就再往前走一下,继续检查。他说:何校长也是这个意思,让我到上海去。下周一,我先到武威,检查一下肾再说!

  ●从述国家出来,颇有感慨,活人的,谁也说不上。述国年纪轻轻,这学期,才接了姜瑜的课。他也走着上下班,我们一路,经常碰到一起,交流的也多。想不到这病,突然就找上身来。他在武威住院时,打过他电话,听他说得轻松,也没在意。想不到他这个病,还有危险性。人啊,健康太重要了。锻炼,绝不能放松!

  ●有人说:把买10件衣服的钱,用来买1件衣服,你的衣柜就经典了。把做10件事的精力,拿来做1件事,你的事业就经典了。把零乱复杂的感情,聚集在一个值得聚焦的人身上,你的爱情就经典了。你把自己经营到什么层面,就能吸引到什么层面的朋友。我说:现在,我只想把微博经营到10年,不知道会吸引些什么人!


  通讯地址:甘肃省民勤县四中
  邮政编码:733300
  评论这张
 
阅读(126)|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